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及包括其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8 21: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卷烟 装置 电子 加热 器及


1.本发明涉及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及包括其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子烟装置通过对烟叶加工产品、烟叶提取物、无尼古丁液体物质等进行加热或使它们汽化来生成气溶胶(aerosol)。由此,若使用人员在手持电子烟装置的状态下通过电子烟装置的吸入口(intake)吸入在电子烟装置中生成的气溶胶,则气溶胶可通过吸入口排出到使用人员的嘴里。
3.作为其中的一环,开发了加热由烟叶形成的卷烟的熏蒸方式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这种卷烟型电子烟装置为通过加热器加热卷烟来产生吸烟用蒸汽的方式。由此,卷烟型电子烟装置具有如下的优点:解决用于液相电子烟装置的液相物质的误用问题,并且,可感受到与现有的香烟相似的味道。
4.但是,现有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使用陶瓷材料作为加热器,因此为了保持用于加热卷烟的温度,需要大量的耗电。
5.由此,现有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具有电池使用时间非常短的限制。


技术实现要素:

6.技术问题
7.本发明考虑如上所述的问题来提出,其目的在于,提供如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及包括其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通过感应加热方式加热卷烟,由此可减少所消耗的用电量。
8.技术方案
9.为了实现如上所述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用于加热以规定长度插入于内部的卷烟的周围,其包括:加热部件,以在插入上述卷烟时包围卷烟的周围的方式配置,被通过电磁感应产生的涡电流加热来对加热上述卷烟;隔热部件,以包围上述加热部件的周围的方式配置,用于防止在上述加热部件中产生的热量移动至外部;以及线圈部件,沿着上述隔热部件的周围缠绕多次,当施加电时,在上述加热部件侧产生诱发电磁感应的磁场。
10.如一例,上述加热部件可以为由金属材料形成的中空型的金属管。在此情况下,上述金属管可由铁金属材料形成。
11.并且,在相向的金属管的外部面与隔热部件的内部面之间可形成有规定间隙。
12.如另一例,上述加热部件可以为在上述隔热部件的内表面形成图案的金属图案。
13.并且,上述加热部件可在暴露面形成用于提高散热率的散热涂层。
14.并且,上述隔热部件可由耐热性玻璃材料或耐热性聚合物树脂形成。
15.并且,上述隔热部件可包括中空型的玻璃珠。
16.并且,上述隔热部件可呈中空型的管状。在如上所述的情况下,上述隔热部件可包
括:中空型的第一管;以及第二管,以包围上述第一管的方式配置,在上述第一管与第二管之间可形成空气层。
17.并且,上述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还可包括屏蔽部件,以包围上述线圈部件的方式配置,来屏蔽在上述线圈部件中产生的磁场。
18.另一方面,如上所述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可适用于卷烟型电子烟。
19.发明的效果
20.根据本发明,用于加热卷烟的加热部件通过电磁感应方式升温,由此可减少保持能够加热卷烟的加热温度时消耗的电量。由此,可延长电子烟装置的电池充电周期或电池更换周期。
附图说明
21.图1为示出本发明第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的外观图。
22.图2为图1的剖视图。
23.图3为示出图2的变形例的剖视图。
24.图4为示出本发明第二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的剖视图。
25.图5为示出图4的变形例的剖视图。
26.图6为示出本发明第三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的剖视图。
27.图7为示出本发明第四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的剖视图。
28.图8为示出可适用于图6及图7的加热部件的图案的展开图。
29.图9为示出本发明第五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的简图。
30.图10为本发明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的适用状态图。
具体实施方式
31.以下,参照附图对本发明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使得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容易实施。本发明能够以各种不同实施方式体现,并不限定于在此说明的实施例。在附图中,为了明确说明本发明,省略了与说明无关的部分,在说明书全文中,对于相同或相似的结构要素赋予了相同的附图标记。
32.如图10所示,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500可设置于卷烟型电子烟装置中的使卷烟10插入的插入口20侧,可从上述卷烟型电子烟装置接收电。
33.因此,在卷烟10插入于上述插入口20的状态下,若向上述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500侧施加电,则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500可产生热量来加热上述卷烟10。
34.由此,用于吸烟的蒸汽可从上述卷烟10生成,使用人员可吸入从上述卷烟10生成的蒸汽来吸烟。
35.在此情况下,若上述卷烟10的总长度中的一部分长度插入于上述插入口20,则插入于上述插入口20的卷烟10部分可插入于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500的内部。
36.由此,插入于上述插入口20的卷烟10的一部分的周围面可被上述卷烟型电子烟装
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500加热。
37.同时,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500可利用通过感应加热方式产生的热量来加热上述卷烟10。
38.为此,如图1至图7所示,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包括加热部件110、210、隔热部件120、220以及线圈部件130。
39.在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中,当向上述线圈部件130施加电时,由于沿着上述线圈部件130流动的交流电流引起的电磁感应作用产生涡电流,并可通过涡电流的损失加热。由此,上述加热部件110、210可通过因涡电流的损失产生的热量来加热上述卷烟10。
40.为此,上述加热部件110、210可由电导体构成,以便当施加电时,通过因电磁感应作用产生的涡电流的损失发热。
41.由此,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可通过因电磁感应作用引起的感应加热方式来加热卷烟10的周围面,由此可减少发热时所消耗的耗电,并可增加加热卷烟10的时间。
42.即,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可减少保持能够加热卷烟的加热温度所消耗的电量。由此,可延长电子烟装置的电池充电周期或电池更换周期。
43.电磁感应加热为通过电磁感应将电能转换为热能来加热的方法,是一种利用当使用被加热材料且通过电磁感应诱导的二次电流流过被加热材料的情况下产生的焦耳热的加热方式。这种电磁感应加热为公知内容,因此将省略详细的说明。
44.同时,上述线圈部件130可与电子烟装置本体电连接,可从上述电子烟装置本体接收电。
45.在此情况下,上述加热部件110、210可形成有卷烟10插入于上述插入口20侧时用于收容插入的卷烟10的空间,插入于上述空间的卷烟10的周围可被上述加热部件110、210包围。
46.由此,若上述卷烟10的总长度中的一部分长度通过上述插入口20插入于由上述加热部件110、210形成的空间侧,则插入的卷烟10的一部分的周围面可与上述加热部件110、210的内表面相向。
47.由此,插入于被上述加热部件110、210包围的空间侧的卷烟10的一部分可在外围沿着周围方向整体加热,从而可增加加热面积。
48.同时,插入于被上述加热部件110、210包围的空间侧的卷烟10的一部分的整体周围均与加热部件110、210的内部面相向,由此可均匀地加热整个周围面。
49.作为一例,如图2至图5所示,上述加热部件110可以为由金属材料形成的中空型的金属管。作为非限制性例,上述金属材料可以为如sus304、sus430、不锈钢的铁金属。
50.由此,若上述卷烟10的一部分长度通过上述插入口20插入,则插入的卷烟10可插入于上述金属管的内部。
51.在如上所述的情况下,如图2及图4所示,上述加热部件110能够以外部面与上述隔热部件120、220的内部面相接触的方式配置,上述加热部件110可通过扣入方式或接合方式固定在上述隔热部件120、220的内部面。
52.作为代替方案,如图3及图5所示,上述加热部件110能够以在相向的金属管的外部
面与隔热部件120、220的内部面之间形成规定间隙s1的方式配置。
53.由此,在上述间隙s1可形成空气层,存在于上述间隙s1的空气层可防止施加电时因感应加热而产生的加热部件110的热量移动至外侧。
54.因此,在上述加热部件110中通过感应加热产生的热量可集中在插入于上述加热部件110的内部的卷烟10侧,从而可更有效地加热卷烟10,并防止热量传递至使用人员侧。
55.在如上所述的情况下,上述加热部件110及隔热部件120、220可通过单独的固定部件150相互固定。
56.作为另一例,如图6及图7所示,上述加热部件210可以为在上述隔热部件120、220的内表面形成图案的金属图案。如图8所示,如上所述的金属图案具有规定宽度,能够以规定图案形成于上述隔热部件120、220的内表面。由此,施加电时通过感应加热方式加热的面积可集中在与如上所述的实施例相比相对窄的面积,从而可实现均匀的发热。
57.如上所述的金属图案能够以如cu、ni、cr的金属材料形成,可通过镀金或蚀刻方式形成,还可以为附着有薄板的金属部件的形态。
58.上述隔热部件120、220能够以包围上述加热部件110、210的方式配置,可防止通过感应加热在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中产生的热量移动至外部。
59.作为一例,上述隔热部件120、220可由具有绝缘性及耐热性的玻璃材料或聚合物树脂形成。作为非限制性一例,上述隔热部件120、220可由石英、蓝宝石、玻璃等形成。
60.同时,上述隔热部件120、220可具有耐热性来防止被在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中产生的热量破损,并可具有绝缘性来防止向卷绕在外围的线圈部件130施加电时发生电短路。
61.由此,当施加电时,可防止通过因在上述线圈部件130中产生的磁场的电磁感应加热来在加热部件110、210中产生的热量通过上述隔热部件120、220移动至外侧。
62.因此,在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中通过感应加热产生的热量可集中在插入于上述加热部件110、210的内部的卷烟10侧,从而可更有效地加热卷烟10,并可防止热量传递至使用人员侧。
63.作为一例,如图2、图3及图6所示,上述隔热部件120可以为中空型的管状。
64.由此,可在上述隔热部件120的内部配置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上述线圈部件130可沿着上述隔热部件120的外表面缠绕多次。
65.另外,上述隔热部件220能够以双管形态构成,以进一步提高隔热性。
66.即,如图4、图5及图7所示,上述隔热部件220可包括:中空型的第一管221,具有规定直径;以及第二管222,直径相对大于上述第一管221,上述第二管222能够以包围第一管221的方式配置。
67.在如上所述的情况下,上述第二管222的内部面可与上述第一管221的外部面隔开规定间隔来配置。由此,在上述第一管221与第二管222之间可形成间隙s2,在上述间隙s2可形成空气层。
68.由此,上述隔热部件220不仅可通过材料本身实现隔热效果,还可通过形成于上述第一管221与第二管222之间的空气层实现隔热效果,从而可实现双重隔热效果。
69.由此,在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中通过感应加热产生的热量可更加集中在插入于上述加热部件110、210的内部的卷烟10侧,从而可进一步减少热损失。
70.其中,如图4及图7所示,在上述隔热部件220以双管形态构成的情况下,上述第一
管221及第二管222能够以上部端与下部端相连接的一体型形成。作为代替方案,如图5所示,上述第一管221及第二管222可由相互分离的两个部件形成,可通过单独的固定部件150相互固定。
71.另外,在上述隔热部件120、220由具有绝缘性及耐热性的玻璃材料形成的情况下,上述隔热部件120、220还可包括玻璃珠b,来进一步提高隔热性。如上所述的玻璃珠b可以为在内部填充有空气的中空单元。由此,上述隔热部件120、220可通过玻璃珠b进一步降低传热率,从而可具有更加优秀的隔热性。
72.另外,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还可包括散热涂层140,当上述加热部件110、21发热时,可提高散热率。
73.如上所述的散热涂层140可形成于暴露于外部的加热部件110、210的一面。即,上述散热涂层140可形成于与插入于上述加热部件110、210的内部的卷烟10相向的一面侧。
74.由此,当施加电时,在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中产生的热量可通过上述散热涂层140顺畅地传递至上述卷烟10侧,从而可在更快的时间内加热上述卷烟10。
75.作为一例,上述散热涂层140可以为包括散热填充剂的涂层,上述散热涂层140可以为陶瓷纳米涂层。
76.其中,上述散热填充剂可以为具有散热性和传热性的填充剂。作为非限制性例,上述散热涂层140可以为如石墨或碳纳米管(cnt)等的碳填充剂与如aln、bn、mgo、氧化铝等的陶瓷填充剂混合的形态。
77.如上所述的散热涂层140可通过上述散热填充剂改善加热部件110、210的各个位置的温度偏差。由此,本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可在与卷烟10相向的整个面积均匀地加热或升温,并可在短时间内升温至目标温度。
78.另外,如图9所示,本发明一实施例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500还可包括屏蔽部件160,用于屏蔽在上述线圈部件130中产生的磁场。
79.如上所述的屏蔽部件160能够以包围在如图1至图8中示出的详述的卷烟型电子烟装置用加热器100、200、300、400的线圈部件130的方式配置。
80.由此,在上述线圈部件130中产生的磁场可被上述屏蔽部件160屏蔽并集中在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侧。
81.由此,在上述加热部件110、210中,由于通过沿着上述线圈部件130流动的交流电流的电磁感应作用,可更顺畅地产生涡电流。
82.其中,上述屏蔽部件160可由磁性材料形成来屏蔽磁场。
83.作为一例,上述屏蔽部件160可使用如包括铁素体片、聚合物片、非晶合金及纳米结晶合金中的至少一种的带片等的公知的屏蔽片,但上述屏蔽部件160的材料并不限定于此,可适用所有的用作屏蔽磁场的屏蔽材料的公知材料。
84.并且,上述屏蔽部件160可以为单层片,还可以为层叠多个片的多层片构成。
85.同时,上述屏蔽片可以为具有柔韧性的屏蔽片。作为非限制性例,上述屏蔽片可以为以多个块分离形成的片。
86.以上,对本发明的一实施例进行了说明,但本发明的思想并不局限于在本说明书中提出的实施例,理解本发明的思想的普通技术人员可在相同的思想范围内通过附加、变更、删除、追加结构要素等来容易提出其他实施例,这也属于本发明的思想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