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柔性弯管连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4: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连接 柔性 管道 装置 弯管


1.本实用新型涉及管道连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柔性弯管连接装置。


背景技术:

2.pe管因其重量轻、韧性好、无毒、价格便宜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pe管虽具有较好的柔性,能适应一定的变形,但是在地形复杂或管线角度变化较大时,管道易在弯矩的作用下形成局部折起,导致管道的过水断面减少,影响输水能力。同时,在长期弯折情形下,管道易老化破损,导致局部破裂而漏水,影响管道的正常运行。
3.目前,为避免管道在地形复杂或管线角度变化较大时发生弯折变形,常采用管道焊接或弯头连接的方式。管道焊接施工程序复杂,管线转弯角度大时还需分段焊接,施工效率较低;弯头连接成本较高,且角度为定型生产,常用的弯头角度难以适用于各种复杂多变的地形条件。因此,现有技术中存在管道转弯处因过大转弯角度而影响管道输送能力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柔性弯管连接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管道转弯处因过大转弯角度而影响管道输送能力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柔性弯管连接装置,包括:波纹软管以及套设在波纹软管外侧的外管;外管包括多个可转动卡接的连接管,连接管的其中一端的内侧设有卡接凸台,连接管的另一端的外侧设有卡接槽,卡接凸台和卡接槽分别与两端相邻的连接管的卡接槽以及卡接凸台卡接配合,并且卡接槽的深度大于卡接凸台的高度。
7.本实用新型在管道转弯处通过波纹软管进行连接,通过外管对波纹软管进行保护,外管由多个连接管依次连接组成,相邻的连接管之间通过卡接凸台和卡接槽进行连接,并使卡接槽的深度大于卡接凸台的高度,实现相邻的连接管之间的相对转动,从而避免在管道转弯处因过大的转弯角度而影响管道输送能力。
8.本实用新型的使用过程:(1)将波纹软管的一端连接在管道转弯处;(2)将连接管依次连接组成外管;(3)将外管套设在波纹软管的外侧;(4)根据波纹软管的弯曲调整连接管的转动角度;(5)连接波纹软管的另一端,从而完成管道转弯处的连接。
9.进一步地,上述卡接凸台还与相应的卡接槽滑动配合,连接管靠近卡接槽的一端的内径相同。
10.本实用新型的卡接凸台和卡接槽的可进行相对滑动,从而实现对外管的连接长度进行调节,还便于对未使用的连接管进行收纳;而连接管靠近卡接槽的一端的内径相同,保证外管的两个端部内径相同,从而更好地对波纹软管进行保护。
11.进一步地,上述波纹软管的两端分别设有限位台和限位槽;外管的其中一端与限
位台接触,外管的另一端通过弹性固定件与限位槽配合。
12.本实用新型的限位台和限位槽用于对外管的两端位置进行固定,避免套设在波纹软管外侧的外管位置发生改变,并通过弹性固定件与限位槽的配合,便于将外管从波纹软管的外侧进行拆卸。
13.进一步地,弹性固定件包括挤压端和固定端,挤压端的底部与外管的外侧接触,固定端的边缘与限位槽的内壁接触。
14.本实用新型的弹性固定件通过手指按住挤压端,带动弹性端进行收缩,便于放入限位槽或者从限位槽中取出;并且挤压端的底部可对外管的端部进行径向定位,固定端则通过与限位槽的内壁接触进行固定。
15.进一步地,上述限位槽的口部设有防滑凸台,防滑凸台的底部与固定端接触。
16.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限位槽的口部设置防滑凸台,可避免固定端与限位槽内壁的摩擦力减弱而轻易滑出。
17.进一步地,上述限位台的边缘设有固定凸台,固定凸台的底部与外管的外侧接触配合。
18.本实用新型的限位台通过设置固定凸台,从而对外管靠近限位台的一端进行径向定位
19.进一步地,上述波纹软管的两端还连接有倒刺接头。
20.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倒刺接头便于波纹软管与通用管路进行密封连接。
21.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2.(1)本实用新型在管道转弯处通过波纹软管进行连接,通过多个连接管组成的外管对波纹软管进行保护,相邻的连接管之间通过卡接凸台和卡接槽进行连接,并使卡接槽的深度大于卡接凸台的高度,实现相邻的连接管之间的相对转动,从而避免在管道转弯处因过大的转弯角度而影响管道输送能力。
23.(2)本实用新型的卡接凸台和卡接槽的可进行相对滑动,从而实现对外管的连接长度进行调节,还便于对未使用的连接管进行收纳。
24.(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弹性固定件,与限位槽接触,从而实现对外管进行轴向和径向定位,使外管更好的起到保护作用。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柔性弯管连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相邻连接管的连接示意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弹性固定件的连接示意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限位台与外管的接触示意图。
29.图中:10

波纹软管;11

弹性固定件;12

限位台;13

限位槽;14

挤压端;15

固定端;16

防滑凸台;17

固定凸台;18

倒刺接头;20

外管;22

连接管;23

卡接凸台;24

卡接槽。
具体实施方式
30.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
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31.实施例
32.参照图1、图3和图4,一种柔性弯管连接装置,包括波纹软管10以及套设在波纹软管10外侧的外管20。
33.波纹软管10的外侧两端的位置分别设有限位台12和限位槽13,外管20的其中一端与限位台12接触,外管20的另一端通过弹性固定件11和限位槽13配合,从而对外管20在轴向方向上进行固定。限位台12的边缘设有固定凸台15,固定凸台15的底部与外管20的外侧接触,从而对外管20进行径向固定。波纹软管10的两端连接有倒刺接头16,倒刺接头16用于与普通管道进行连接,便于在管路转弯处连接使用波纹软管10。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实施例中,倒刺接头16可以与波纹软管10的两端螺纹连接或者卡接。
34.弹性固定件11包括挤压端14和固定端15,可通过手指按住挤压端14带动固定端15进行收缩,从而便于放入限位槽13或者从限位槽13中取出。挤压端14的底部与外管20的外侧接触,从而便于对外管20靠近限位槽13的一端进行径向固定,使外管20更好地对波纹软管10进行保护。固定端15的边缘与限位槽13的内部接触,从而通过摩擦力使弹性固定件11固定在限位槽13中。限位槽13的口部还设有防滑凸台16,防滑凸台16的底部与固定端15接触,可避免固定端15与限位槽13内壁的摩擦力减弱而轻易滑出。
35.参照图2,外管20包括多个依次连接的连接管22,连接管22的其中一端的内侧设有卡接凸台23,另一端的外侧设有卡接槽24.卡接凸台23和卡接槽24分别与两端相邻的连接管22的卡接槽24和卡接凸台23卡接,从而使连接管依次连接组成外管20。卡接槽24的深度大于卡接凸台23的高度,从而实现相邻的连接管22之间的相对转动,使外管20可根据波纹软管10的弯曲角度进行调节。并且,卡接槽24具备一定的长度,使卡接凸台23可在相应的卡接槽24的内部作相对滑动,从而实现对外管20的长度调节,并且还方便对连接管22进行收纳处理。连接管22靠近卡接槽24的一端的内径相同,从而保证外管20的两端尺寸相同,便于更好的固定在波纹软管10的外侧对其进行保护。
36.本实用新型的操作过程:(1)波纹软管10的其中一端通过倒刺接头18连接在管道转弯处;(2)相邻连接管22通过卡接凸台23和卡接槽24的配合依次连接组成外管20;(3)将外管20套设在波纹软管10的外侧,其中一端与限位台12接触;(4)根据波纹软管10的弯曲程度调整连接管22的转动角度;(5)将波纹软管10的另一端通过倒刺接头18连接管道;(6)将弹性固定件11插入限位槽13中,并使弹性固定件11与外管20的另一端接触进行固定。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