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装置、系统及拖拉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拖拉机 机械 换挡 变速箱 组合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用机械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装置、系统及拖拉机。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使用较多的农业拖拉机机械变速箱都是采用机械换档。现有拖拉机传统手动机械换档方案,在车辆起动发动机后,驾驶员首先踩下离合器,随后选择主箱、副箱起步档位,随后缓慢松开离合器使得车辆起步,起步后司机需要持续踩下油门,车辆前进,在车辆车速达到一定程度后,驾驶员再次踩下离合器,并将主变速箱档位升1档,若主箱挂到最高档换档时,则需要先将主箱挂空档,再将副箱升档,随后将主箱挂入最低档位。由于拖拉机变速箱档位较多,这样大大增加了司机的疲劳强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装置、系统及拖拉机。
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装置,包括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变速箱,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分别安装在所述变速箱上,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上分别连接有驱动拨块并驱动所述驱动拨块移动,所述驱动拨块与所述变速箱内的驱动槽配合进行选换挡。
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主要针对于机械变速箱开发的电控电动换档控制,主要由若干个直流有刷电机驱动实现变速箱换档动作,能够实现选换挡自动化。
6.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7.进一步,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的选挡执行机构分别包括选挡电机、选挡齿轮、选挡蜗杆、选挡轴,所述选挡电机的驱动端与所述选挡蜗杆连接,所述选挡蜗杆与所述选挡齿轮啮合并驱动所述选挡齿轮转动,所述选挡轴与所述选挡齿轮固定连接并随所述选挡齿轮转动,所述选挡轴一端与驱动拨块活动连接并驱动所述驱动拨块移动,所述驱动拨块与所述变速箱内的驱动槽配合进行选换挡。
8.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采用电动化选挡设计,取消了原有变速箱上的选挡结构,选挡准确,不容易卡滞,效率高,精度高,可靠性好,无需人工操作,大大降低了变速箱制造成本。
9.进一步,所述选挡轴一端为球头结构,所述驱动拨块上设有驱动槽,所述球头结构活动设置在所述驱动槽内,并与所述驱动槽的内侧壁间隙配合;
10.所述选挡位置传感器安装在所述选挡轴的另一端;所述选挡轴两端分别通过轴承进行支撑连接;所述选挡齿轮为扇形齿轮;所述选挡齿轮套设在所述选挡轴上,并通过第二销钉与所述选挡轴进行连接,所述第二销钉与所述选挡轴焊接固定。
11.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选挡轴一端的球头结构活动设置在驱动槽内,选挡时,球头结构驱动驱动槽使驱动拨块做直线运动,通过选挡位置传感器精确的判定选挡角度和位置,顺利实现精准的选挡。驱动拨块以及驱动槽的设计使选换挡定位进行了很大的高进,优化了整个执行机构,提高了控制精度,大大降低了成本,解决了选挡不到位或过允现象,增强了选换挡机构的可靠性。选挡轴采用两个轴承支撑安装在壳体上,优化了选挡轴的固定,同时保证了更高的同轴度,有效的克服运作过程中的轴向力,提高了机构的使用寿命。先利用销轴将选挡齿轮定位到选挡轴上,然后再将选挡齿轮与销轴进行焊接固定,使选挡齿轮与选挡轴的连接更加稳定牢固。
12.进一步,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的换挡执行机构分别包括换挡电机、换挡齿轮、换挡蜗杆和换挡轴,所述换挡电机的驱动端与所述换挡蜗杆连接,所述换挡蜗杆与所述换挡齿轮啮合并驱动所述换挡齿轮转动,所述换挡轴与所述换挡齿轮固定连接并随所述换挡齿轮转动,所述换挡轴上可轴向移动的安装有驱动拨块,所述驱动拨块与所述变速箱内的驱动槽配合进行选换挡。
13.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取消了原有变速箱的换挡结构,改为电动化换挡执行机构,解决了现有换挡机构换挡过程中换挡工作强大,换挡困难,换挡位置不精确等技术缺陷,大大降低了变速箱制造成本。
14.进一步,所述换挡轴上设有花键,所述驱动拨块通过所述花键可轴向移动的安装在所述换挡轴上;所述换挡位置传感器安装在所述换挡轴的一端;所述换挡齿轮为扇形齿轮;所述换挡轴两端通过轴承进行支撑连接;所述换挡齿轮套设在所述换挡轴上,并通过第一销钉与所述换挡轴进行连接,所述第一销钉与所述换挡轴焊接固定。
15.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换挡轴上设置渐开线花键结构,使驱动拨块可轴向移动的安装在换挡轴上,方便换挡机构和选挡机构对其进行控制。换挡轴两端采用轴承支撑,使连接更加稳定可靠。先利用销轴将换挡齿轮定位到换挡轴上,然后再将换挡齿轮与销轴进行焊接固定,使换挡齿轮与换挡轴的连接更加稳定牢固。
16.进一步,还包括梭式挡电磁阀,所述梭式挡电磁阀与变速箱内湿式离合器连接。
17.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系统,包括控制器以及分别与所述控制器通信连接的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变速箱和换挡信号触发部,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上分别设有选换挡位置传感器,所述选换挡位置传感器与所述控制器连接。
1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针对现有拖拉机手动组合式机械变速箱的换档操作繁琐,工作强度大等现象,驾驶员通过电子换档手柄、刹车动作等信号给出换档指令,控制器接收并处理接收的信号,根据不同的驾驶意图给出不同的指令。控制器通过控制主箱换档执行机构、副箱换档执行机构以及湿式离合器,实现组合式机械变速箱的一键换档,大幅度降低机手的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
19.进一步,还包括分别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油门开度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所述油门开度传感器用于采集油门开度并发送至控制器,所述转速传感器用于采集发动机转速并发送至控制器;
20.进一步,还包括分别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油门开度传感器、发动机转速传感器以及检测湿式离合器状态的正交转速传感器。
21.所述控制器用于当所述油门开度增大,且发动机转速超过当前挡位对应的转速阈值时,控制所述主箱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换挡执行机构进行升挡;当所述油门开度减小,且发动机转速低于当前挡位对应的转速阈值时,控制所述主箱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换挡执行机构进行减挡。通过设置油门开度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配合,可以实现自动升减挡控制。利用正交转速传感器可以用来判断湿式离合器是否完全断开,实现离合的自动化控制。
22.进一步,所述换挡信号触发部包括换挡手柄、电子触摸屏、换挡按键、离合踏板、刹车、油门、fnr手柄中的一种或多种。
23.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控制器可以根据不同的换挡信号触发部来进行换挡和离合控制。
24.一种拖拉机,包括上述的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装置或系统。
25.本实用新型的拖拉机,可以通过控制主箱换档执行机构、副箱换档执行机构以及湿式离合器,实现组合式机械变速箱的一键换档,大幅度降低机手的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选挡执行机构的结构示意图一;
27.图2为本实用新型选挡执行机构的结构示意图二;
28.图3为本实用新型换挡执行机构的结构示意图一;
29.图4为本实用新型换挡执行机构的结构示意图二;
30.图5为本实用新型选换挡执行机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31.图6为本实用新型自动换挡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32.图7为本实用新型自动换挡系统的流程示意图。
33.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34.100、选挡电机;101、选挡齿轮;102、选挡蜗杆;103、选挡轴;104、选挡位置传感器;105、球头结构;106、轴承;107、第二销钉;
35.200、换挡电机;201、换挡齿轮;202、换挡蜗杆;203、换挡轴;204、换挡位置传感器;205、花键;206、第一销钉;207、焊接处;
36.300、驱动拨块;301、驱动槽。
37.400、变速箱;401、湿式离合器;500、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600、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700、梭式挡电磁阀;
具体实施方式
3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39.实施例1
40.如图1

图6所示,本实施例的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装置,包括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变速箱400,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分别安装在所述变速箱400上,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上分别连接有驱动拨块300并驱动所述驱动拨块300移动,所述驱动拨块300与所述变速箱
400内的驱动凹槽配合进行选换挡。
41.本实施例主要针对于机械变速箱开发的电控电动换档控制,主要由若干个直流有刷电机驱动实现变速箱换档动作,能够实现选换挡自动化。
42.实施例2
43.如图1

图6所示,本实施例的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装置,包括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变速箱400,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分别安装在所述变速箱400上,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上分别连接有驱动拨块300并驱动所述驱动拨块300移动,所述驱动拨块300与所述变速箱400内的驱动凹槽配合进行选换挡。
44.如图1、图2和图5所示,所述主箱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换挡执行机构中的选挡执行机构包括选挡电机100、选挡齿轮101、选挡蜗杆102、选挡轴103,所述选挡电机100的驱动端与所述选挡蜗杆102连接,所述选挡蜗杆102与所述选挡齿轮101啮合并驱动所述选挡齿轮101转动,所述选挡轴103与所述选挡齿轮101固定连接并随所述选挡齿轮101转动,所述选挡轴103一端与驱动拨块300活动连接并驱动所述驱动拨块300移动,所述驱动拨块与所述变速箱400内的驱动凹槽配合进行选换挡,所述选挡轴103上安装有选挡位置传感器104。
45.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所述选挡轴103一端为球头结构105,所述驱动拨块300上设有驱动槽301,所述球头结构105活动设置在所述驱动槽301内。选挡轴103一端设计为球头结构105,优选了选挡精度,可以精准可靠的选挡,避免同时选两个挡位,造成同时挂进两个挡位及换挡无法驱动的问题。驱动拨块300上设置的驱动槽301,可以精准高效的选挡。选挡轴103一端的球头结构105活动设置在驱动槽301内,选挡时,球头结构105驱动驱动槽301使驱动拨块300做直线运动,通过选挡位置传感器精确的判定选挡角度和位置,顺利实现精准的选挡。驱动拨块以及驱动槽的设计使选换挡定位进行了很大的改进,优化了整个执行机构,提高了控制精度,大大降低了成本,解决了选挡不到位或过允现象,增强了选换挡机构的可靠性。
46.本实施例的所述球头结构105与所述驱动槽301的内侧壁间隙配合。
47.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所述选挡位置传感器104安装在所述选挡轴103的另一端;所述选挡轴103两端分别通过轴承106支撑连接,所述轴承具体可选用球轴承。选挡轴采用两个球轴承支撑安装在壳体上,优化了选挡轴的固定,同时保证了更高的同轴度,有效的克服运作过程中的轴向力,提高了机构的使用寿命。
48.本实施例的所述选挡齿轮101为扇形齿轮,具体可为扇形斜齿轮。通过驱动扇形齿轮转动,使与扇形齿轮连接的选挡轴进行旋转,进而带动选挡轴上的球头结构旋转驱动驱动拨块进行移动。
49.如图1、图2和图5所示,所述选挡齿轮101套设在所述选挡轴103上,并通过第二销钉107与所述选挡轴103进行连接,所述选挡齿轮101与选挡轴103进行焊接,所述第二销钉107与所述选挡轴103焊接固定,焊接处207如图5所示。先利用销轴将选挡齿轮定位到选挡轴上,然后再将选挡齿轮与销轴进行焊接固定,使选挡齿轮与选挡轴的连接更加稳定牢固。
50.本实施例变速箱的选挡执行机构的工作原理为,在选挡时,选挡电机100驱动选挡蜗杆102转动,选挡蜗杆102驱动选挡齿轮101,选挡齿轮101驱动选挡轴103做旋转运动,选挡轴103进而带动其上固定连接的驱动拨块300随之旋转,驱动拨块300传动完成选挡动作;
选挡位置传感器104与选挡轴103连接检测其转动角度,选挡轴103与选挡齿轮101采用整体式连接。其中,选挡轴103通过两个球轴承安装在壳体结构上,选挡轴103上的球头结构105间隙配合在驱动拨块300的驱动槽301内,选挡时,选挡轴103上的球头结构105驱动驱动槽使驱动拨块300做直线运动,通过选挡位置传感器104精准的判定选挡角度和位置,顺利实现精准的选挡;驱动拨块300及其上驱动槽301的存在以及选挡位置传感器的设置,使选换挡定位在现有的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改进,优化了整个执行机构结构,提高了控制精度,大大降低了成本,解决了选挡不到位或过允现象,增强了选换挡挡机构的可靠性。
51.本实施例的选挡机构,选挡轴设计成一体,在选挡时可以快速精准控制选挡位置,提高了零件的强度及传动精度,从而避免同时选中两个挡位,选挡轴采用两个球轴承过渡连接到壳体上,大大提高了零件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选挡轴的球头结构设计成圆球形,减少应力集中,避免出现卡滞,从而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定位精度、稳定性。选挡轴的球头结构在选挡时直接驱动驱动拨块的驱动槽,在整个控制上可以减少选挡时间,大大提高传动效率。本实施例的选挡机构减少了选挡位置的相关零件,优化了结构的安装方式,使整个执行机构结构简单化,提高了选挡的精准性,降低了相关零件加工成本,经济性能好。
52.本实用新型主要针对于机械变速箱开发的电控电动换档控制,主要由若干个直流有刷电机驱动实现变速箱换档动作,能够实现选换挡自动化。
53.实施例3
54.本实施例的收获机械自动换挡系统除了包含实施例1或实施例2中的内容外,如图3

图5所示,所述主箱换挡执行机构和副箱换挡执行机构中的换挡执行机构包括换挡电机200、换挡齿轮201、换挡蜗杆202、换挡轴203和换挡位置传感器204,所述换挡电机200的驱动端与所述换挡蜗杆202连接,所述换挡蜗杆202与所述换挡齿轮201啮合并驱动所述换挡齿轮201转动,所述换挡轴203与所述换挡齿轮201固定连接并随所述换挡齿轮201转动,所述换挡轴203上可轴向移动的安装有驱动拨块300,所述驱动拨块300与所述变速箱400内的驱动凹槽配合进行选换挡,所述换挡轴203上设有换挡位置传感器104。
55.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所述换挡轴203上设有花键205,所述驱动拨块300通过所述花键205可轴向移动的安装在所述换挡轴203上。所述驱动拨块300套设在所述换挡轴203上。换挡轴上设置渐开线花键结构,使驱动拨块可轴向移动的安装在换挡轴上,方便换挡机构和选挡机构对其进行控制。
56.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所述换挡位置传感器204安装在所述换挡轴203的一端。方便检测换挡轴的位置信息。
57.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的所述换挡齿轮201为扇形齿轮。通过驱动扇形齿轮转动,使与扇形齿轮连接的换挡轴进行旋转,进而带动换挡轴上的驱动拨块转动进行换挡。
58.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所述换挡轴203两端采用轴承进行支撑连接;具体的,所述换挡轴203一端通过滚针轴承支撑连接,另一端通过球轴承支撑连接。换挡轴两端采用轴承支撑,使连接更加稳定可靠。
59.如图1、图2和图5所示,本实施例的所述换挡齿轮201套设在所述换挡轴203上,并通过第一销钉206与所述换挡轴203进行连接,所述换挡齿轮201与所述换挡轴203进行焊接固定,所述第一销钉206与所述换挡轴203焊接固定。先利用销轴将换挡齿轮定位到换挡轴上,然后再将换挡齿轮与销轴进行焊接固定,使换挡齿轮与换挡轴的连接更加稳定牢固。
60.本实施例变速箱的换挡执行机构的工作原理为,换挡电机200驱动换挡蜗杆202旋转,换挡蜗杆202由轴承106支撑连接在壳体上,换挡蜗杆202带动与之啮合的换挡齿轮201转动,换挡齿轮201与换挡轴203连接并带动换挡轴203旋转,换挡轴203由轴承106支撑连接在壳体上,换挡位置传感器204与换挡轴203连接监测转动角度,驱动拨块300与换挡轴203通过花键205连接并在换挡轴203的驱动下旋转传动进行换挡动作。
61.其中,换挡电机200固定在壳体上,换挡电机200与换挡蜗杆202采用硬连接,换挡电机200正反转来实现同一换挡层不同挡位换挡。换挡轴203与换挡齿轮201连接采用销钉 焊接形式,换挡轴203与驱动拨块300采用花键205连接,换挡过程产生较大的轴向力,为了降低产品结构尺寸采用双球轴承支撑方式。换挡蜗杆202转动来驱动换挡轴203旋转,最终实现换挡功能,换挡位置传感器204与换挡轴203连接,实时监测进换挡位置。换挡位置到正确位置后换挡电机200停止工作,换挡位置传感器204实时反馈挡位位置,如果发现变速箱挡位位置变化电机产生反向自锁力,保证不脱挡。
62.本实施例整个换挡过程控制精度高,换挡位置能够实时监测,进挡后换挡位置传感器反馈实时信息,保证变速箱不脱挡,可靠性高,传动效率高。本实施例的换挡机构结构简单,成本低,经济性能好,推广应用前景好,实用性好。
63.本实用新型主要针对于机械变速箱开发的电控电动换档控制,主要由若干个直流有刷电机驱动实现变速箱换档动作,能够实现选换挡自动化。
64.实施例4
65.本实施例的收获机械自动换挡装置除了包含实施例1或实施例2或实施例3中的内容外,如图6所示,还包括梭式挡电磁阀,所述梭式挡电磁阀与变速箱内湿式离合器连接用于控制湿式离合器的结合或分离。
66.实施例5
67.如图1

图7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系统,包括实施例1

实施例4任意的装置,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可选tcu;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500、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600、变速箱400和换挡信号触发部分别与控制器通信连接,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500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600上分别设有选换挡位置传感器,选换挡位置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可参见实施例1

实施例3。所述选换挡位置传感器与所述控制器连接并将采集到的选换挡位置信号发送至所述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用于接收并根据换挡信号触发部受到的触发信号以及选换挡位置信号控制所述梭式挡电磁阀700断开或结合变速箱内湿式离合器401以及选换挡执行机构运行。
68.本实施例针对现有拖拉机手动组合式机械变速箱的换档操作繁琐,工作强度大等现象,驾驶员通过电子换档手柄、刹车动作等信号给出换档指令,控制器接收并处理接收的信号,根据不同的驾驶意图给出不同的指令。控制器通过控制主箱换档执行机构、副箱换档执行机构以及湿式离合器,实现组合式机械变速箱的一键换档,大幅度降低机手的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
69.本实施例主要针对于12挡机械变速箱开发的电控电动换档控制,主要由4个直流有刷电机驱动实现变速箱换档动作。本实施例主要应用于农业机械变速箱的新型选换档执行机构控制,主要通过电机pwm控制实现选换档的位置闭环控制。本实施例能够自动根据位置传感器的变化实时调节电机的占空比大小,tcu控制器对驱动电机带有保护功能,避免了
长时间大占空比堵住的现象,延长驱动电机使用寿命,在环境恶劣下也能够正常工作,满足农业机械使用环境需求。
70.实施例6
71.如图1

图7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系统,包括实施例1

实施例4任一的装置,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可选tcu;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500、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600、梭式挡电磁阀700、变速箱400和换挡信号触发部分别与控制器通信连接,所述主箱选换挡执行机构500和副箱选换挡执行机构600上分别设有选换挡位置传感器,选换挡位置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可参见实施例1

实施例3。所述选换挡位置传感器与所述控制器连接并将采集到的选换挡位置信号发送至所述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用于接收并根据换挡信号触发部受到的触发信号以及选换挡位置信号控制所述梭式挡电磁阀700断开或结合变速箱内湿式离合器401以及选换挡执行机构运行。
72.本实施例的一种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系统还包括分别与所述控制器连接的油门开度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所述油门开度传感器用于采集油门开度并发送至控制器,所述转速传感器用于采集发动机转速并发送至控制器;
73.所述控制器用于当所述油门开度增大,且发动机转速超过当前挡位对应的转速阈值时,控制所述主箱换挡执行机构500和副箱换挡执行机构600进行升挡;当所述油门开度减小,且发动机转速低于当前挡位对应的转速阈值时,控制所述主箱换挡执行机构500和副箱换挡执行机构600进行减挡。通过设置油门开度传感器和转速传感器配合,可以实现自动升减挡控制。
74.其中,所述变速箱400内还设有检测湿式离合器401状态的正交转速传感器。利用正交转速传感器可以用来判断湿式离合器是否完全断开,实现离合的自动化控制。
75.具体的,所述换挡信号触发部包括换挡手柄、电子触摸屏、换挡按键、离合踏板、刹车、油门、fnr手柄中的一种或多种。控制器可以根据不同的换挡信号触发部来进行换挡和离合控制。
76.本实施例针对现有拖拉机手动组合式机械变速箱的换档操作繁琐,工作强度大等现象,驾驶员通过电子换档手柄、刹车动作等信号给出换档指令,控制器接收并处理接收的信号,根据不同的驾驶意图给出不同的指令。控制器通过控主箱换档执行机构、副箱换档执行机构以及湿式离合器,实现组合式机械变速箱的一键换档,大幅度降低机手的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
77.本实施例主要针对于12挡机械变速箱开发的电控电动换档控制,主要由4个直流有刷电机驱动实现变速箱换档动作。本实施例主要应用于农业机械变速箱的新型选换档执行机构控制,主要通过电机pwm控制实现选换档的位置闭环控制。本实施例能够自动根据位置传感器的变化实时调节电机的占空比大小,tcu控制器对驱动电机带有保护功能,避免了长时间大占空比堵住的现象,延长驱动电机使用寿命,在环境恶劣下也能够正常工作,满足农业机械使用环境需求。
78.实施例7
79.本实施例的一种拖拉机,包括上述实施例1

实施例4任一的拖拉机组合式机械变速箱自动换挡装置或实施例5的系统或实施例6的系统。本实施例的拖拉机,可以通过控制主箱换档执行机构、副箱换档执行机构以及湿式离合器,实现组合式机械变速箱的一键换
档,大幅度降低机手的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
8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81.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8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83.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8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85.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