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流量控制机构的高精度溢流阀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溢流阀 机构 流量控制


1.本实用新型涉及溢流阀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流量控制机构的高精度溢流阀。


背景技术:

2.溢流阀又称安全阀,是保证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的关键安全应用保障,为了保证安全阀的正常工作及延长安全阀的使用寿命,在使用中应做到定期检查运行中的安全阀是否泄漏,卡阻及弹簧锈蚀等不正常现象,并注意观察调节螺套及调节圈紧定螺钉的锁紧螺母是否有松动,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适当的维护措施。还应定期将安全阀拆下进行全面清洗、检查并重新研磨、整定后方可重新使用。安装在室外的安全阀要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以防止雨、雾、尘埃、锈污等脏物侵入安全阀及排放管道,当环境低于摄氏零度时,还应采取必要的防冻措施以保证安全阀动作的可靠性。
3.现有的溢流阀由于结构设计的原因,不便于对流量进行调节和控制,从而降低了溢流阀的精度和稳定性,继而导致溢流阀无法长期平稳的工作,并且现有的溢流阀安装稳定性较差,工作时容易产生晃动,因此急需对其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溢流阀不便于对流量进行调节和控制,降低了溢流阀的精度和稳定性,无法长期平稳工作,并且安装稳定性较差,工作时容易产生晃动的缺陷,提供一种具有流量控制机构的高精度溢流阀。所述一种具有流量控制机构的高精度溢流阀具有结构设计合理,便于对流量进行调节和控制,有效提高了溢流阀的精度和稳定性,并且安装稳定性高,工作时不易产生晃动等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流量控制机构的高精度溢流阀,包括阀体,所述阀体的顶部设置溢流腔,其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下方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为u字形,其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架,所述限位架为l形,并贴合在安装板的两侧侧壁,且所述限位架关于安装板的中心轴线呈对称设置,所述溢流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管,所述限位管与溢流腔互为连通,其顶部中心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插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底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溢流腔的底部内壁,其顶端固定连接有凸块,所述凸块位于限位管的上方,其顶部固定连接有旋块,所述转轴的两侧轴身均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位于溢流腔内,所述溢流腔的一侧开设有溢流口,所述溢流口的末端边缘处向外突起,且所述溢流口内插入有节流仓。
6.优选的,所述节流仓的横截面为圆形,其远离溢流口一侧的末端边缘处向外突起,且所述节流仓的末端表面开设有若干个螺纹孔,所述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钉,所述溢流口靠近节流仓一侧的边缘突起处同样开设有若干个螺纹孔,所述螺钉的末端螺纹连接有与其相配合的螺母,所述节流仓靠近溢流腔的一端开设有进水口,且所述节流仓的侧壁表面均匀开设有若干个出水孔。
7.优选的,所述挡板为半圆形,其直径与溢流腔的直径相等,且所述挡板的边缘处设置有一层半圆形密封圈。
8.优选的,所述限位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一层密封套,所述密封套套设在转轴的顶端轴身。
9.优选的,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卡块,所述安装板的底部表面开设有若干个与卡块相配合的卡槽,所述底座的两侧外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为l形,其底部固定连接有稳定板,所述稳定板的底部表面设置有一层橡胶垫片,所述橡胶垫片的表面刻有人字形防滑纹。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结构设计合理,便于调节,通过旋块、凸块、转轴和挡板之间的相互配合可对溢流腔内的流量进行调节和控制,以便提高该溢流阀的精度和稳定性;
12.2、通过螺钉与螺母之间的相互配合可调节节流仓在溢流口内的延伸深度,从而可对流量作进一步的调整,以便有效提高该溢流阀的精度和稳定性,以保证其能够长期平稳的工作;
13.3、安装稳定性高,通过限位架可对安装板进行限位,以防止其左右晃动,通过卡块与卡槽之间的相互配合可进一步提高安装板连同阀体的安装稳定性,从而有效避免其工作时发生晃动;
14.4、密封性好,通过密封圈可有效填充挡板与溢流腔内壁之间的缝隙,以便提高挡板的密封性,通过密封套可起到密封作用,以避免溢流腔内的水透过缝隙从限位管中溢出,同时可起到限位的作用,以避免转轴旋转时上下移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的a处放大图;
17.图3为图1中的b处放大图;
18.图4为节流仓的侧视图。
19.图中标号:1、阀体;2、溢流腔;3、安装板;4、底座;5、限位架;6、限位管;7、转轴;8、凸块;9、旋块;10、挡板;11、溢流口;12、节流仓;13、螺纹孔;14、螺钉;15、螺母;16、进水口;17、出水孔;18、密封圈;19、密封套;20、卡块;21、卡槽;22、固定架;23、稳定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流量控制机构的高精度溢流阀,包括阀体1,阀体1的顶部设置溢流腔2,其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板3,安装板3的下方设置有底座4,底座4为u字形,其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架5,限位架5为l形,并贴合在安装板3的两侧侧壁,且限位架5关于安装板3的中心轴线呈对称设置,通过限位架5可对安装
板3进行限位,以防止其左右晃动,底座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卡块20,安装板3的底部表面开设有若干个与卡块20相配合的卡槽21,卡块20可插入至对应的卡槽21中,通过卡块20与卡槽21之间的相互配合可进一步提高安装板3连同阀体1的安装稳定性,从而有效避免其工作时发生晃动,底座4的两侧外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2,固定架22为l形,其底部固定连接有稳定板23,稳定板23与地面相接触,稳定板23的底部表面设置有一层橡胶垫片,橡胶垫片的表面刻有人字形防滑纹,可增大稳定板23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以便提高底座4的稳定性,从而防止其发生打滑和位移,溢流腔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管6,限位管6与溢流腔2互为连通,其顶部中心开设有通孔,通孔内插入有转轴7,转轴7的底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在溢流腔2的底部内壁,其顶端固定连接有凸块8,凸块8位于限位管6的上方,其顶部固定连接有旋块9,通过转动旋块9可带动凸块8连同转轴7一起旋转,限位管6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一层密封套19,密封套19套设在转轴7的顶端轴身,通过密封套19可起到密封作用,以避免溢流腔2内的水透过缝隙从限位管6中溢出,同时可起到限位的作用,以避免转轴7旋转时上下移动,转轴7的两侧轴身均固定连接有挡板10,挡板10位于溢流腔2内,转轴7旋转时可带动挡板10转动,通过挡板10可对溢流腔2内的流量进行调节和控制,挡板10为半圆形,其直径与溢流腔2的直径相等,且挡板10的边缘处设置有一层半圆形密封圈18,通过密封圈18可有效填充挡板10与溢流腔2内壁之间的缝隙,以便提高挡板10的密封性,从而避免水从缝隙处溢出,溢流腔2的一侧开设有溢流口11,溢流口11的末端边缘处向外突起,且溢流口11内插入有节流仓12,节流仓12的横截面为圆形,其远离溢流口11一侧的末端边缘处向外突起,且节流仓12的末端表面开设有若干个螺纹孔13,螺纹孔13内螺纹连接有螺钉14,溢流口11靠近节流仓12一侧的边缘突起处同样开设有若干个螺纹孔13,螺钉14的末端螺纹连接有与其相配合的螺母15,通过螺钉14与螺母15之间的相互配合可调节节流仓12在溢流口11内的延伸深度,节流仓12靠近溢流腔2的一端开设有进水口16,且节流仓12的侧壁表面均匀开设有若干个出水孔17,溢流腔2内的水可通过进水口16进入节流仓12,并透过各个出水孔17流出,当节流仓12的延伸深度发生改变时,透过出水孔17流出的水流量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从而可对流量作进一步的调整。
2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将阀体1连同安装板3一起放置于底座4上,并使得卡块20对准并插入至各个对应的卡槽21中,以便将安装板3固定在底座4上,与此同时,通过限位架5可对安装板3进行限位,以防止其左右晃动,从而可提高安装板3连同阀体1的安装稳定性,继而有效避免其工作时发生晃动,当需要对阀体1的流量进行调节和控制时,可通过转动旋块9使其带动凸块8连同转轴7一起旋转,转轴7旋转时可带动挡板10转动,通过挡板10可对溢流腔2内的流量进行调节和控制,此外,还可通过螺钉14与螺母15之间的相互配合调节节流仓12在溢流口11内的延伸深度,当节流仓12的延伸深度发生改变时,透过出水孔17流出的水流量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从而可对流量作进一步的调整,以便有效提高该溢流阀的精度和稳定性,以保证其能够长期平稳的工作。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