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架 汽车零部件 用于 汽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


背景技术:

2.汽车零部件作为汽车工业的基础,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因素。特别是当前汽车行业正在轰轰烈烈、如火如荼开展的自主开发与创新,更需要一个强大的零部件体系作支撑。整车自主品牌与技术创新需要零部件作基础,零部件的自主创新又对整车产业的发展产生强大推动力。
3.现有技术中的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在运输时因外侧的支架过多,不便于对其进行打包处理,并在在运输过程中容易导致安装板损坏,在使用时因汽车使用的场景不同支架需要支撑的部位不同所以导致需要多种长度的支撑板,在需要时只能对支架进行更换,实用性较差。因此,需要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解决了不便于运输与实用性较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固定连接有两对称分布的滑轨,所述滑轨的内部开设有燕尾槽,所述燕尾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燕尾块,所述燕尾块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底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伸缩箱,所述伸缩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伸缩板,所述伸缩板上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定位孔,所述伸缩板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
6.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铰接架,所述铰接架与所述底座为一体式结构。
7.优选的,所述底座远离支撑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一,所述支撑腿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二。
8.优选的,所述滑轨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螺钉,所述螺钉与所述滑板通过螺纹连接。
9.优选的,所述伸缩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螺丝,所述螺丝的外侧与所述定位孔的内部通过螺纹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形状为h型,所述底座是由不锈钢材料制成。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的外侧加设滑轨、滑板与螺钉等结构,可以在运输前将底座外侧的安装板进行拆除,使底座减少两个凸起,从而便于对底座的打包并且可以防止在运输的过程中安装板反生变形导致装置损坏。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的内部加设伸缩箱、伸缩板与支撑板等结构,在需要更换支撑高度时了,可以通过调节伸缩板的长度来调节支撑板的位置,从而可以增强支架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的左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的仰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的a部结构放大图。
18.图中:1、底座;2、滑轨;3、燕尾槽;4、燕尾块;5、滑板;6、安装板;7、螺钉;8、伸缩箱;9、伸缩板;10、定位孔;11、螺丝;12、支撑板;13、铰接架;14、支撑腿一;15、支撑腿二。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实施例
21.请参阅图1

4,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包括底座1,底座1上固定连接有两对称分布的滑轨2,滑轨2的内部开设有燕尾槽3,燕尾槽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燕尾块4,燕尾块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滑板5,滑板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6,底座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伸缩箱8,伸缩箱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伸缩板9,伸缩板9上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定位孔10,伸缩板9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2。
22.请参阅图2,底座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铰接架13,铰接架13与底座1为一体式结构。
23.请参阅图3,底座1远离支撑板1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一14,支撑腿一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二15,支撑腿一14与支撑腿二15用的对支撑板12的辅助支撑。
24.请参阅图4,滑轨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螺钉7,螺钉7与滑板5通过螺纹连接,螺钉7用于固定滑板5防止其滑动。
25.请参阅图2,伸缩箱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螺丝11,螺丝11的外侧与定位孔10的内部通过螺纹连接,螺丝11用于与定位孔10连接后对伸缩板9进行限位。
26.请参阅图1,底座1的形状为h型,底座1是由不锈钢材料制成,不锈钢材料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与一定强度。
27.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过程如下:在需要运输时,将螺钉7拧下,然后滑动滑板5带动燕尾块4脱离燕尾槽3的内部,然后将安装板6拆卸下来对底座1与安装板6进行打包,在使用时可以根据所要支撑的部位的高度来调节伸缩板9伸出伸缩箱8的长度,调节完毕后将螺丝11拧进定位孔10的内部后便可对伸缩板9进行固定,从而可以提升支架的实用性。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固定连接有两对称分布的滑轨(2),所述滑轨(2)的内部开设有燕尾槽(3),所述燕尾槽(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燕尾块(4),所述燕尾块(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滑板(5),所述滑板(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6),所述底座(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伸缩箱(8),所述伸缩箱(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伸缩板(9),所述伸缩板(9)上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定位孔(10),所述伸缩板(9)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分布的铰接架(13),所述铰接架(13)与所述底座(1)为一体式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远离支撑板(1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一(14),所述支撑腿一(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二(1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轨(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螺钉(7),所述螺钉(7)与所述滑板(5)通过螺纹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箱(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螺丝(11),所述螺丝(11)的外侧与所述定位孔(10)的内部通过螺纹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形状为h型,所述底座(1)是由不锈钢材料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汽车零部件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汽车上的支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固定连接有两对称分布的滑轨,所述滑轨的内部开设有燕尾槽,所述燕尾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燕尾块,所述燕尾块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底座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伸缩箱,所述伸缩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伸缩板,所述伸缩板上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定位孔,所述伸缩板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的外侧加设滑轨、滑板与螺钉等结构,可以在运输前将底座外侧的安装板进行拆除,使底座减少两个凸起,从而便于对底座的打包并且可以防止在运输的过程中安装板反生变形导致装置损坏。装板反生变形导致装置损坏。装板反生变形导致装置损坏。


技术研发人员:金碧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波驰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6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