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车用管路安装管夹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路 车用 汽车配件 安装 管夹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配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车用管路安装管夹。


背景技术:

2.车用管路安装管夹用于对车用管路进行固定,避免车用管路因为车辆工作时各种形式的震动遭到变形、磨损、断裂等破坏,最终直接影响管路的使用寿命。因此,就需要在管路中使用安装管夹固定住管路。
3.目前,随着汽车的发展以及车辆装配的需要,越来越多的管路安装于车辆机舱内。机舱内管路数量众多,管路直径各不相同,且布置横竖交错,走向不一。现有技术中,需要各种不同种类的安装管夹对不同种类的管路进行固定,管夹通用性较差,导致安装管夹存在多种形态,增加了生产管理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车用管路安装管夹,其能够固定不同管径、不同走向、不同间隙的两根管路,通用性显著增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车用管路安装管夹,包括可伸缩支架、安装于所述可伸缩支架两端部的两个用于夹持管路的管夹件;所述两个管夹件均与所述可伸缩支架可转动连接且管夹件的夹持管径可以调节。
6.优选的,所述可伸缩支架包括:
7.第一支架,所述第一支架具有两个平行的内齿板;
8.第二支架,所述第二支架具有两个平行的外齿板,第一支架的两内齿板伸入第二支架的两外齿板内并与外齿板相啮合;
9.弹性件,所述弹性件设置在所述第一支架与第二支架之间,弹性件对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施加向相互远离方向的弹力,使内齿板与外齿板保持啮合。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架于所述两个内齿板之间设置有弹性件第一安装台;
11.所述第二支架于所述两个外齿板之间设置有弹性件第二安装台;
12.所述弹性件设置于所述弹性件第一安装台与弹性件第二安装台之间。
13.优选的,所述第二支架的两个外齿板的两侧设置有拦条,所述拦条连接所述两个外齿板。
14.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相互远离的端部均设置有管夹件安装台。
15.优选的,所述管夹件包括底座,该底座与所述管夹件安装台可转动连接,所述底座上设置有水管扎带。
16.优选的,所述水管扎带长度可调节,用于适配不同管径的管路。
17.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8.本技术所述的车用管路安装管夹根据两根管路之间的间隙距离调节可伸缩支架伸缩长度,以满足间隙标准;并根据管路的不同走向旋转管夹件,以满足不同走向的管路;
同时,根据不同管路的管径,调节管夹件的夹持管径,以满足不同管径的管路。本技术所述的车用管路安装管夹适用于不同管径、不同走向、不同间隙的两根管路,通用性显著增强。
附图说明
19.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车用管路安装管夹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可伸缩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第一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第二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管夹件的结构示意图;
25.附图标号
[0026]1‑
可伸缩支架;2

管夹件;3

管路;4

管夹件安装台
[0027]
11

第一支架;12

第二支架;13

弹性件;
[0028]
111

内齿板;112

弹性件第一安装台;
[0029]
121

外齿板;122

弹性件第二安装台;123

拦条;
[0030]
21

底座;22

扎带。
具体实施方式
[0031]
为了使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对本技术的示例进行进一步详细的说明,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技术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所有实施例的穷举。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0032]
请参阅图1,一种车用管路安装管夹,包括可伸缩支架1、安装于所述可伸缩支架1两端部的两个用于夹持管路3的管夹件2,两个管夹件2均与所述可伸缩支架1可转动连接且管夹件2的夹持管径可以调节。
[0033]
安装过程:
[0034]
根据两根管路3之间的间隙距离调节可伸缩支架1伸缩长度,以满足间隙标准;并根据管路3的不同走向旋转管夹件2,以满足不同走向的管路;同时,根据不同管路的管径,调节管夹件2的夹持管径,以满足不同管径的管路。
[0035]
通过上述实施例可以看出,本技术所述的车用管路安装管夹能够用于安装不同管径、不同走向、不同间隙的两根管路,通用性显著增强,减少了车用管路安装管夹的种类,有效降低管理生产成本。
[0036]
请参阅图2至图4,具体的,可伸缩支架1包括:第一支架11、第二支架12、弹性件13。第一支架11具有两个平行的内齿板111,内齿板111外侧设有外齿。第二支架12具有两个平行的外齿板121,外齿板121内侧具有内齿。第一支架11的两内齿板11伸入第二支架12的两外齿板12内并与外齿板相啮合。弹性件13设置在第一支架11与第二支架12之间,弹性件13对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施加向相互远离方向的弹力,使内齿板111与外齿板121保持啮合。
[0037]
通过外力使第一支架11和第二支架12向相互远离方向或相互靠近方向移动,从而
调整两个管夹件2之间的间隙距离,间隙距离调整到位后受力弹性件13被压缩从而保持第一支架11和第二之间12之间的啮合。
[0038]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中为了便于弹性件13的安装,第一支架11于两个内齿板111之间设置有弹性件第一安装台112;第二支架12于两个外齿板121之间设置有弹性件第二安装台122。弹性件13设置于弹性件第一安装台112与弹性件第二安装台122之间。
[0039]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中为了防止第一支架的内齿板111从第二支架的外齿板121滑落,第二支架的两个外齿板的两侧设置有拦条123,拦条123连接两个外齿板121。
[0040]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为了便于管夹件2的安装,第一支架11和第二支架12相互远离的端部设置有管夹件安装台4。管夹件2包括底座21(图5),该底座21与对应的管夹件安装台4可转动连接,所述底座21上设置有水管扎带22,水管扎带22长度可调节,用于适配不同管径管路。
[0041]
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对本技术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技术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技术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技术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技术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