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检漏圆顶阀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圆顶 检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圆顶阀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检漏圆顶阀。


背景技术:

2.圆顶阀用于切断进入压力罐的流动料流或者静止料柱,然后关闭实现密封。从而保证压力罐的充填率为100%,且无须依赖于发送罐的料位计,操作及控制都很简单。
3.在圆顶阀的使用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圆顶阀的密封性,即注意可膨胀密封圈的磨损程度,而可膨胀密封圈的密封性能检测困难,因此,现在我们提出一种新型的检漏圆顶阀,用于帮助快速提升圆顶阀检漏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例。在本部分以及本技术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5.鉴于上述现有圆顶阀检漏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
6.因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新型检漏圆顶阀,其目的在于解决圆顶阀检漏存在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检漏圆顶阀,此新型圆顶阀包括阀体、阀盖和检漏环,其中,阀体,其顶部具有安装槽;阀盖,配合连接于所述阀体的顶部,其包括盖体和密封件,所述密封件嵌合在所述盖体的环形内侧壁上;以及,检漏环,位于所述阀体和阀盖之间,且配合设置于所述安装槽内。
8.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阀体包括壳体、转轴和球顶,所述转轴转动设置于所述壳体的侧壁中,所述球顶位于所述壳体内,且其两端分别与所述转轴相连。
9.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密封件包括膨胀密封圈和支撑环,所述膨胀密封圈与支撑环配合相连。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检漏环包括环体、气腔和排气孔,所述环体的内腔中部设置有环形的气腔,且在所述环体的内环侧壁上设置有排气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排气孔的数量不低于个,且均匀分布。
12.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检漏环中还设置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与所述气腔相通,另一端设置于所述壳体的侧壁上。
13.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检漏环由具有弹性的橡胶材料制成。
14.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排气孔的出气端朝向所述膨胀密封圈。
15.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进气管的进气端与外部气泵相连。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中在传统的圆顶阀中增设了一种检漏密封圈,此检漏密封圈在不影响圆顶阀正常使用的前提下,通过气泵进气,检漏环充气后排气来检测圆顶阀球顶的密封效果。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检漏圆顶阀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检漏圆顶阀的整体侧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检漏圆顶阀的侧视a

a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检漏圆顶阀的检漏环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检漏圆顶阀的检漏环剖视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检漏圆顶阀的检漏环剖视三维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26.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7.其次,此处所称的“一个实施例”或“实施例”是指可包含于本实用新型至少一个实现方式中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在本说明书中不同地方出现的“在一个实施例中”并非均指同一个实施例,也不是单独的或选择性的与其他实施例互相排斥的实施例。
28.再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29.实施例1
30.参照图1和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个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新型检漏圆顶阀,此新型圆顶阀包括阀体100、阀盖200和检漏环300,其中,阀体100,其顶部具有安装槽101;阀盖200,配合连接于阀体100的顶部,其包括盖体201和密封件202,密封件202嵌合在盖体201的环形内侧壁上;以及,检漏环300,位于阀体100和阀盖200之间,且配合设置于安装槽101内。
31.其中,此新型圆顶阀与现有的圆顶阀具有相同的结构和作用,不同的是,从阀体100的顶部环口开设有安装槽101,此安装槽101用于安装检漏环300;而阀盖200盖设在阀体100的顶部端口上,检漏环300位于二者接触的端面内侧,如附图中所示;检漏环300用于圆顶阀的检漏,由于检漏环300安装在圆顶阀内,相较于现有的检漏方式,简化了检漏的结构,提高了检漏的效果。
32.实施例2
33.参照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个实施例,该实施例不同于第一个实施例的是:阀体100包括壳体102、转轴103和球顶104,转轴103转动设置于壳体 102的侧壁中,球顶104位于壳体102内,且其两端分别与转轴103相连。
34.密封件202包括膨胀密封圈202a和支撑环202b,膨胀密封圈202a与支撑环202b配合相连。
35.相较于实施例1,进一步的,阀体100主要由壳体102、转轴103和球顶104组成,其中,球顶104的两端对称固定有转轴103,转轴103转动连接在壳体102的侧壁中,转轴103的一端由外部驱动电机进行驱动,间接驱动球顶104 运动,对物料进行截断。
36.其余结构与实施例1的结构相同。
37.实施例3
38.参照图3、4和5,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三个实施例,该实施例不同于第二个实施例的是:检漏环300包括环体301、气腔302和排气孔303,环体301的内腔中部设置有环形的气腔302,且在环体301的内环侧壁上设置有排气孔303。
39.排气孔303的数量不低于4个,且均匀分布。
40.检漏环300中还设置有进气管304,进气管304与气腔302相通,另一端设置于壳体102的侧壁上。
41.检漏环300由具有弹性的橡胶材料制成。
42.排气孔303的出气端朝向膨胀密封圈202a。
43.进气管304的进气端与外部气泵相连。
44.相较于实施例2,进一步的,检漏环300主要包括环体301、气腔302和排气孔303,环体301与阀体100的顶部内环相匹配,环体301的外侧壁能够嵌合在安装槽101内,而其内环则位于阀体100的顶部内环侧壁中,安装后的检漏环300的顶部平面与壳体102的顶部端面相齐平。环体301的内腔中部具有环形的气腔302,同时,由于检漏环300由具有弹性的橡胶材料制成,在环体 301内充满气体时,检漏环300会发生膨胀,其环体301的下端侧壁能够与球顶104的外部侧壁接触,进而对圆顶阀进行密封,且在环体301的内环侧壁上设置有若干排气孔303,排气孔303用于从气腔302中排气,在本方案中,排气孔303的出气端朝向膨胀密封圈202a的一侧,在用于圆顶阀检漏时,可膨胀密封圈202a对球顶104进行密封,而从排气孔303中排气,对可膨胀密封圈 202a与球顶104之间的密封效果进行检测。需要说明的是,排气孔303的排气端可设置气阀,用于控制排气孔303的通断,进而控制检漏的时间。
45.进一步的,进气管304与环体301中的气腔302相连通,通过进气管304 向气腔302中充气,进气管304的一端位于壳体102的侧壁上,进气端可与外部的气泵相连,进而向气腔302中充气。
46.其余结构与实施例2的结构相同。
47.在圆顶阀安装过程中,将检漏环300安装在阀体100和阀盖200之间的安装槽101内。圆顶阀正常使用过程中,可通过进气管304向检漏环300中充气,并阻断排气孔303的排气,使得检漏环300作为密封圈使用,对圆顶阀进行二次密封,从而提高整体的密封效果。而当需要检测可膨胀密封圈202a的密封性能时,保持可膨胀密封圈202a对球顶104密封,再保持排气孔303的畅通,当气腔302中的气体量足够时,气体从排气孔303中排出,吹向可膨胀密封圈 202a,只需从阀盖200的顶部收集排气孔303排出的气体,即可间接得知可膨胀密封圈202a的密封性能是否完好。此检漏方式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也效果好,具有较好的实用性。
48.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