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减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齿轮 减速机 冷却 润滑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减速机齿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减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


背景技术:

2.减速器是一种由封闭在刚性壳体内的齿轮传动、蜗杆传动、齿轮

蜗杆传动所组成的独立部件,常用作原动件与工作机之间的减速传动装置,减速机齿轮一般需要通过润滑油润滑,同时需要使用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对润滑油进行降温冷却,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是利用冷媒的蒸发吸热原理进行冷却的,现有的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入风口处过滤网安装拆卸不便,存在不易清理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减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减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达到了过滤网便于拆卸的清洗的效果,同时可确保本装置放置稳定。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减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设置有连接盒,所述连接盒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机构,所述装置主体的外侧设置有操作钮,所述装置主体的底部固定有防滑机构;
5.所述安装机构包括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一侧固定有卡块,所述连接盒的内部开设有弧形槽,所述连接盒的内壁连接有支撑垫,所述连接盒的内部设置有安装弹簧,所述安装弹簧的一端连接有限位垫,所述限位垫的另一端固定有锁死杆,所述限位垫的外侧安装有活动柱,所述活动柱的另一端连接有固定块。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防滑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内部固定有定位块,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嵌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设置有金属垫,所述固定板的内部嵌入有磁铁块,所述固定板的外侧设置有延伸至安装板内部的连接杆,所述安装板的底部固定有橡胶垫。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磁铁块的内部开设有凹槽,且凹槽的尺寸与所述金属垫的尺寸适配。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网的底部与所述支撑垫的顶部贴合。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块的外侧设置有斜纹,所述固定块与所述活动柱之间焊接固定。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网的内部开设有卡槽,且卡槽与所述锁死杆之间为配合构件。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盒的内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尺寸与所述活动柱的尺寸适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设置有安装机构,使用者在需要拆卸过滤网并进行清洗时,可方便
的完成拆卸,达到了过滤网便于拆卸的清洗的效果。
14.(2)本实用新型设置有防滑机构,达到了安装板便于安装的效果,且安装板底部的橡胶垫能够加强固定板放置时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确保本装置放置稳定。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机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机构a区域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滑机构剖视图。
19.图中:1、装置主体;2、连接盒;3、安装机构;31、过滤网;32、卡块;33、弧形槽;34、支撑垫;35、安装弹簧;36、限位垫;37、锁死杆;38、活动柱;39、固定块;4、操作钮;5、防滑机构;51、固定板;52、定位块;53、安装板;54、金属垫;55、磁铁块;56、连接杆;57、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减速机齿轮润滑冷却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装置主体1的顶部设置有连接盒2,连接盒2的内部设置有安装机构3,装置主体1的外侧设置有操作钮4,装置主体1的底部固定有防滑机构5;
22.安装机构3包括过滤网31,过滤网31的一侧固定有卡块32,连接盒2的内部开设有弧形槽33,连接盒2的内壁连接有支撑垫34,过滤网31的底部与支撑垫34的顶部贴合,连接盒2的内部设置有安装弹簧35,安装弹簧35的一端连接有限位垫36,限位垫36的另一端固定有锁死杆37,过滤网31的内部开设有卡槽,且卡槽与锁死杆37之间为配合构件,限位垫36的外侧安装有活动柱38,连接盒2的内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尺寸与活动柱38的尺寸适配,活动柱38的另一端连接有固定块39,固定块39的外侧设置有斜纹,固定块39与活动柱38之间焊接固定,使用者在需要拆卸过滤网31并进行清洗时,只需向外侧拉动固定块39,此时固定块39能够带动与其固定连接的活动柱38以及限位垫36一并移动,此时限位垫36另一侧的锁死杆37可从过滤网31内脱出,再从弧形槽33处将过滤网31外侧的卡块32取出即可完成拆卸,达到了过滤网31便于拆卸的清洗的效果。
2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防滑机构5包括固定板51,固定板51的内部固定有定位块52,固定板51的底部嵌入有安装板53,安装板53的顶部设置有金属垫54,固定板51的内部嵌入有磁铁块55,磁铁块55的内部开设有凹槽,且凹槽的尺寸与金属垫54的尺寸适配,固定板51与装置主体1之间通过螺栓固定,固定板51的外侧设置有延伸至安装板53内部的连接杆56,安装板53的底部固定有橡胶垫57,此时可将安装板53卡入固定板51底部预设的安装槽内,并使定位块52卡入安装板53内,此时安装板53外侧的金属垫54卡入磁铁块55内,还可从固定板51外侧将连接杆56插入安装板53内辅助固定,达到了安装板53便于安装的效果,橡胶垫57能够加强固定板51放置时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确保本装置放置稳定。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该装置在使用时,使用者在需要拆卸过滤网31并进行清洗时,只需向外侧拉动固定块39,此时固定块39能够带动与其固定连接的活动柱38以及限位垫36一并移动,此时限位垫36另一侧的锁死杆37可从过滤网31内脱出,再从弧形槽33处将过滤网31外侧的卡块32取出即可完成拆卸,达到了过滤网31便于拆卸的清洗的效果;固定板51与装置主体1之间通过螺栓固定,此时可将安装板53卡入固定板51底部预设的安装槽内,并使定位块52卡入安装板53内,此时安装板53外侧的金属垫54卡入磁铁块55内,还可从固定板51外侧将连接杆56插入安装板53内辅助固定,达到了安装板53便于安装的效果,橡胶垫57能够加强固定板51放置时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确保本装置放置稳定。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