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调压缩机安装涨紧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压缩机 工程机械 空调 安装 机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机械技术领域,具体的说一种空调压缩机安装涨紧机构。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工程机械车辆工作环境比较恶劣,整车的振动和工作强度都比较大,压缩机安装时容易变形,使用过程中容易松动,故障率也比较高,在安装时需要使用涨紧轮涨紧需要三轮同面安装,精度要求较高,并且安装空间要求比较大,皮带的涨紧和锁紧都是靠涨紧轮的螺纹实现,特别在中大型挖掘机上使用破碎锤工况时,不仅容易松动和螺纹脱丝,涨紧轮轴承也容易损坏,增加了故障点,另在后期调整皮带张力时需要调节涨紧轮,操作复杂,费事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空调压缩机安装涨紧机构,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至少一种。
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空调压缩机安装涨紧机构,包括第一支架、第二支架,所述第一支架包括底板、背板、侧板,所述底板、背板、侧板围成箱体结构,所述底板上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上设置于第一安装孔,所述底板上设置有第二安装孔,所述底板的后侧设置有背板,所述背板上设置有若干螺栓孔,所述底板的侧面固定设置有侧板,所述侧板上设置有弧形孔,所述弧形孔为槽状,所述弧形孔的圆心与第一安装孔的圆心在同一直线上;
5.所述第二支架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设置有若干螺栓座,若干所述螺栓座分别设置在固定板的四角,所述螺栓座内设置有螺栓孔,左上角所述螺栓座上设置有第四安装孔,所述固定板上通过连接架固定设置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与限位块配合,所述连接座通过销轴与限位块活动连接,所述第四安装孔与弧形孔配合,所述第四安装孔与弧形孔通过螺栓连接,所述第一支架的背板上设置有顶紧装置且顶紧装置的端部配合顶在固定板上。
6.优选的,所述背板上设置有第三安装孔,所述第三安装孔内设置有螺纹。
7.优选的,所述顶紧装置为顶紧螺栓,所述顶紧螺栓通过螺纹连接安装在第三安装孔内。
8.优选的,所述第二支架上固定安装有压缩机,所述压缩机通过螺栓固定在螺栓座上。
9.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架的背板通过螺栓配合安装到发动机上。
10.优选的,所述第二安装孔内配合固定安装有减震器。
11.优选的,所述减震器通过螺栓安装到车架上。
12.优选的,所述减震器下方设置有垫板。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第二支架,通过事先将压缩机固定安装到第二支架上,再将第二支架安装到第一支架上,操作简便快捷,皮带涨紧可以通过调节第二支架的旋转角度进行无极调节,精准度高、简单便捷、可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整体受力均匀,减少安装误差累积和变形量,保证安装的尺寸和配合精度,通过设置有减震器,整车的振动,可大幅降低整车的振动对压缩机的力,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牢固可靠,能够实现对压缩机的固定安装,无极调整皮带张力,安装精准度高、可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适用性强,具有良好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安装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支架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二支架结构示意图。
18.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9.第一支架1;底板11;背板12;侧板13;限位块14;第一安装孔15;第二安装孔16;第三安装孔17;弧形孔18;第二支架2;固定板21;第一螺栓座22;第二螺栓座23;第三螺栓座24;连接架25;连接座26;第四安装孔27;第五安装孔28;压缩机3;压缩机皮带31;销轴4;轴套41;顶紧装置5;减震器6;垫板7。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在申请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21.参见图1至3是本实用新型安装示意图、第一支架1结构示意图、第二支架2结构示意图,包括第一支架1、第二支架2,第一支架1包括底板11、背板12、侧板13,底板11、背板12、侧板13围成箱体结构,底板11上设置有限位块14,限位块14上设置于第一安装孔15,底板11上设置有第二安装孔16,底板11的后侧设置有背板12,背板12上设置有若干螺栓孔,底板11的侧面固定设置有侧板13,侧板13上设置有弧形孔18,弧形孔18为槽状,弧形孔18的圆心与第一安装孔15的圆心在同一直线上;
22.第二支架2包括固定板21,固定板21上设置有若干螺栓座,若干螺栓座分别设置在固定板21的四角,螺栓座内设置有螺栓孔,左上角螺栓座上设置有第四安装孔27,固定板21上通过连接架25固定设置有连接座26,连接座26与限位块14配合,连接座26通过销轴4与限位块14活动连接,第四安装孔27与弧形孔18配合,第四安装孔27与弧形孔18通过螺栓连接,第一支架1的背板12上设置有顶紧装置5且顶紧装置5的端部配合顶在固定板21上。
23.背板12上设置有第三安装孔17,第三安装孔17内设置有螺纹,顶紧装置5为顶紧螺栓,顶紧螺栓通过螺纹连接安装在第三安装孔17内,通过拧紧顶紧螺栓调节第二支架2的旋转角度,第二支架2上固定安装有压缩机3,压缩机3通过螺栓固定在螺栓座上,第一支架1的背板12通过螺栓配合安装到发动机上,第二安装孔16内配合固定安装有减震器6,减震器6通过螺栓安装到车架上,减震器6下方设置有垫板7,能够大幅抵消车架的震动,保证安装面
的平面度。
24.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第一支架1通过螺栓固定到发动机上,第一支架1与车架之间有减震器6和垫板7,并通过螺栓固定到车架上,压缩机3通过螺栓固定到第二支架2的螺栓座上,使压缩机3和第二支架2组成一个整体部件,便于安装和调整,压缩机3和第二支架2组成的整体部件,通过销轴4与第一支架1形成以销轴4为中心轴的旋转机构,第一安装孔15只有限位作用,这样既可以使第二支架2与第一支架1紧密贴合,又可以消除第一支架1和第二支架2装配过程中的变形量和拉应力,保证了安装精度,通过顶紧装置5调整第二支架2的位置,使皮带调整到合适位置,并将顶紧装置5固定,顶紧装置5可以根据皮带长度实时调节,实现皮带的无级涨紧,使用过程中如果皮带松动可以通过顶紧装置5实时调节,方便快捷。
2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第二支架2,通过事先将压缩机3固定安装到第二支架2上,再将第二支架2安装到第一支架1上,操作简便快捷,皮带涨紧可以通过调节第二支架2的旋转角度进行无极调节,精准度高、简单便捷、可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整体受力均匀,减少安装误差累积和变形量,保证安装的尺寸和配合精度,通过设置有减震器6,整车的振动,可大幅降低整车的振动对压缩机3的力,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牢固可靠,能够实现对压缩机3的固定安装,无极调整皮带张力,安装精准度高、可降低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适用性强,具有良好的实用性。
26.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