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圈 别无 结构 电器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电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无叶风扇又叫空气增倍机,是最近几年新出的新鲜产物,现在已成为许多卖场的“生力军”,因为它没有扇叶,运作时就不易覆盖灰尘和伤到儿童,安全系数高,也免去了拆卸清洗的麻烦。它主要是通过从底部吸入空气,再从无叶风圈的出风口将空气喷出,最终形成一股不间断的冷气流,因为没有风扇叶片

切割’空气,使用者不会感到阶段性冲击和波浪形刺激,舒适性更好,但是现有的无叶风圈存在结构复杂、拆装困难和密封性差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包括风道壳体和外罩壳,所述风道壳体上设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风道壳体为环形壳体,外罩壳环向罩设在风道壳体外侧,外罩壳前侧设有扣合折边,风道壳体前侧设有与扣合折边相配合的扣合槽,所述外罩壳后侧设有锁扣,风道壳体后侧设有与锁扣相配合的扣槽。
5.作为优选,所述风道壳体包括沿前后相对设置的前风道壳和后风道壳,出风口设置在前风道壳前侧上,以及罩设在前风道壳和后风道壳外侧的外罩壳,所述前风道壳与后风道壳的壳边缘密封连接。
6.作为优选,所述前风道壳的壳边缘处设有嵌合凸部,所述后风道壳的壳边缘设有与嵌合凸部相配合的嵌合槽,嵌合凸部与嵌合槽相互嵌合连接。
7.作为优选,所述风道壳体内设有横向连接风道壳体两侧侧壁的加强横梁,所述加强横梁设置在后风道壳内。
8.作为优选,所述风道壳体下部设有多组定位部,外罩壳两端内侧均设有与定位部相配合的定位嵌槽,定位部与定位嵌槽活动嵌合,并且定位部和定位嵌槽内均设有螺孔,定位部与定位嵌槽通过紧固螺栓相互连接。
9.作为优选,所述定位凸部的轴心线与水平面垂直。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前风道壳和后风道壳相互连接后,通过将外罩壳罩在前风道壳和后风道壳外侧,将前风道壳和后风道壳间的密封缝隙进一步的密封起来,提高风道壳体内部的密封性,同时使得风道壳体更加美观,在安装外罩壳时先扣合折边扣合在扣合槽中,再把锁扣扣合在扣槽中,相较于现有的无叶风圈,拆装更加便捷,结构也更加简单。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立体图一;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立体图二;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分解示意图;
14.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15.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剖面示意图;
16.图6为图5中b处的放大示意图;
17.图7为图5中c处的放大示意图;
18.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后风道壳的立体图;
19.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省略外罩壳的立体图;
20.图10为图9中d处的放大示意图;
21.图1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外罩壳的立体图;
22.图12为图11中e处的放大示意图。
23.图中,10、风道壳体,21、前风道壳,22、嵌合凸部,31、后风道壳,32、嵌合槽,33、加强横梁,41、扣合槽,42、扣槽,51、定位部,61、进风口,62、出风口,70、外罩壳,71、扣合折边,72、锁扣,73、定位嵌槽。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组合。
25.如附图1

1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包括风道壳体10和外罩壳70,风道壳体10上设有进风口61和出风口62,风道壳体10为环形壳体,外罩壳70环向罩设在风道壳体10外侧,外罩壳70前侧设有扣合折边71,风道壳体10前侧设有与扣合折边71相配合的扣合槽41,扣合槽41位于出风口62外侧,外罩壳70后侧设有锁扣72,风道壳体10后侧设有与锁扣72相配合的扣槽42,风道壳体10包括沿前后相对设置的前风道壳21和后风道壳31,出风口62设置在前风道壳21前侧上,以及罩设在前风道壳21和后风道壳31外侧的外罩壳70,前风道壳21与后风道壳31的壳边缘密封连接。
26.在前风道壳21和后风道壳31相互连接后,通过将外罩壳70罩在前风道壳21和后风道壳31外侧,将前风道壳21和后风道壳31间的密封缝隙进一步的密封起来,提高风道壳体10内部的密封性,同时使得风道壳体10更加美观,在安装外罩壳70时先扣合折边71扣合在扣合槽41中,再把锁扣72扣合在扣槽42中,相较于现有的无叶风圈,拆装更加便捷,结构也更加简单。
27.进一步的,前风道壳21的壳边缘处设有嵌合凸部22,后风道壳31的壳边缘设有与嵌合凸部22相配合的嵌合槽32,嵌合凸部22与嵌合槽32相互嵌合连接使前风道壳21和后风道壳31间形成密封,风道壳体10内设有横向连接风道壳体10两侧侧壁的加强横梁33,加强横梁33设置在后风道壳31内,通过加强横梁33提高后风道壳31的结构强度,避免由于后风道壳31或前风道壳21变形,嵌合凸部22与嵌合槽32发生错位。
28.进一步的,风道壳体10下部设有多组定位部51,定位凸部的轴心线与水平面垂直,外罩壳70两端内侧均设有与定位部51相配合的定位嵌槽73,定位部51与定位嵌槽73活动嵌合,并且定位部51和定位嵌槽73内均设有螺孔,定位部51与定位嵌槽73通过紧固螺栓相互
连接,通过定位部51和定位嵌槽73相互配合,进一步的锁定外罩壳70,避免外罩壳70脱落。
29.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不限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风道壳体(10)和外罩壳(70),所述风道壳体(10)上设有进风口(61)和出风口(62),所述风道壳体(10)为环形壳体,外罩壳(70)环向罩设在风道壳体(10)外侧,外罩壳(70)前侧设有扣合折边(71),风道壳体(10)前侧设有与扣合折边(71)相配合的扣合槽(41),所述外罩壳(70)后侧设有锁扣(72),风道壳体(10)后侧设有与锁扣(72)相配合的扣槽(4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风道壳体(10)包括沿前后相对设置的前风道壳(21)和后风道壳(31),出风口(62)设置在前风道壳(21)前侧上,以及罩设在前风道壳(21)和后风道壳(31)外侧的外罩壳(70),所述前风道壳(21)与后风道壳(31)的壳边缘密封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前风道壳(21)的壳边缘处设有嵌合凸部(22),所述后风道壳(31)的壳边缘设有与嵌合凸部(22)相配合的嵌合槽(32),嵌合凸部(22)与嵌合槽(32)相互嵌合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风道壳体(10)内设有横向连接风道壳体(10)两侧侧壁的加强横梁(33),所述加强横梁(33)设置在后风道壳(31)内。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风道壳体(10)下部设有多组定位部(51),外罩壳(70)两端内侧均设有与定位部(51)相配合的定位嵌槽(73),定位部(51)与定位嵌槽(73)活动嵌合,并且定位部(51)和定位嵌槽(73)内均设有螺孔,定位部(51)与定位嵌槽(73)通过紧固螺栓相互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凸部的轴心线与水平面垂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无叶风圈的安装结构,属于生活电器技术领域,包括风道壳体和外罩壳,风道壳体上设有进风口和出风口,风道壳体为环形壳体,外罩壳环向罩设在风道壳体外侧,外罩壳前侧设有扣合折边,风道壳体前侧设有与扣合折边相配合的扣合槽,外罩壳后侧设有锁扣,风道壳体后侧设有与锁扣相配合的扣槽,在前风道壳和后风道壳相互连接后,通过将外罩壳罩在前风道壳和后风道壳外侧,将前风道壳和后风道壳间的密封缝隙进一步的密封起来,提高风道壳体内部的密封性,同时使得风道壳体更加美观,在安装外罩壳时先扣合折边扣合在扣合槽中,再把锁扣扣合在扣槽中,相较于现有的无叶风圈,拆装更加便捷,结构也更加简单。结构也更加简单。结构也更加简单。


技术研发人员:赵晓婧 郭程浩 孙爱芳 于庆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科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9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