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散热器散热风扇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散热风扇 散热器 特别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散热风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散热器散热风扇结构。


背景技术:

2.风扇,指热天借以生风取凉的用具,电风扇是用电驱动产生气流的装置,内配置的扇子通电后,来进行转动,化成自然风来达到乘凉的效果,电风扇的主要部件是:交流电动机。其工作原理是: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而转动。能量的转化形式是:电能主要转化为机械能,同时由于线圈有电阻,所以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电能要转化为热能。
3.现有风扇设计不合理,安装时不能多角度安装,且内部缺乏降噪设备,风扇噪音过大,影响环境,同时清理不便,需要拆卸清理,在重新安装,不方便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散热器散热风扇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风扇设计不合理,安装时不能多角度安装,且内部缺乏降噪设备,风扇噪音过大,影响环境,同时清理不便,需要拆卸清理,在重新安装不方便使用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散热器散热风扇结构,包括外防护壳体,所述外防护壳体内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内安装壳,所述内安装壳的外部固定安装有多个等距设置的叶片,所述外防护壳体的外部铰链有两个转杆,两个所述转杆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杆,两个所述安装杆的一侧分别与外滑杆的两端固定连接,所述外滑杆的外部均滑动套设有滑座,所述滑座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底部通过转轴活动安装有第一滑杆,所述第一滑杆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杆,所述第二滑杆的一侧通过连接有清洁板,所述清洁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清洁刷。
6.优选的,所述外防护壳体的内壁面固定安装有内贴板,所述内贴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降噪棉,所述降噪棉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降噪板,所述降噪板的外侧开设有多个降噪峰孔。
7.优选的,所述内安装壳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外侧开设有限位孔,所述叶片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加强横杆。
8.优选的,所述滑座的内部开设有滑腔,所述滑腔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内滑杆,所述内滑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
9.优选的,所述滑座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微型泵体,且所述微型泵体的输出端与清洁板的侧面设置的端口固定相通。
10.优选的,所述滑座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磁吸条,所述外防护壳体的外壁面固定安装有磁性板,且所述磁性板与磁吸条相互配合。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2.(1)一种散热器散热风扇结构,外防护壳体外侧设有可侧箱折叠收纳的转杆,转动
上设有两个可抽拉转动的内滑杆和固定板,方便对其进行固定,同时外防护壳体内部设有降噪棉和降噪板,对风扇产生的噪音进行吸附,从而优化工作环境。
13.(2)一种散热器散热风扇结构,滑座上安装有可转动的第一滑杆,且第一滑杆内部可抽出滑动的第二滑杆,第二滑杆可伸进外防护壳体内部,通过其一端设有的清洁板和清洁刷对叶片进行清洁,不需要拆卸叶片,使用便捷。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安装壳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安装座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外防护壳体;2、磁性板;3、微型泵体;4、滑座;5、外滑杆;6、安装杆;7、转杆;8、内贴板;9、降噪棉;10、降噪板;11、叶片;12、内安装壳;13、内滑杆;14、固定板;15、磁吸条;16、安装座;17、第二滑杆;18、清洁板;19、清洁刷;20、第一滑杆;21、限位孔;22、固定座;23、加强横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散热器散热风扇结构,包括外防护壳体1,外防护壳体1内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支撑杆的中部固定安装有内安装壳12,内安装壳12的外部固定安装有多个等距设置的叶片11,外防护壳体1的外部铰链有两个转杆7,两个转杆7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杆6,两个安装杆6的一侧分别与外滑杆5的两端固定连接,外滑杆5的外部均滑动套设有滑座4,滑座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16,安装座16的底部通过转轴活动安装有第一滑杆20,第一滑杆20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杆17,第二滑杆17的一侧通过连接有清洁板18,清洁板1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清洁刷19。
20.外防护壳体1的内壁面固定安装有内贴板8,内贴板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降噪棉9,降噪棉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降噪板10,降噪板10的外侧开设有多个降噪峰孔。
21.内安装壳1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座22,固定座22的外侧开设有限位孔21,叶片11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加强横杆23。
22.滑座4的内部开设有滑腔,滑腔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内滑杆13,内滑杆1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4。
23.滑座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微型泵体3,且微型泵体3的输出端与清洁板18的侧面设置的端口固定相通。
24.滑座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磁吸条15,外防护壳体1的外壁面固定安装有磁性板2,且磁性板2与磁吸条15相互配合。
25.参考图1

2,具体的,外防护壳体1内部设有降噪棉9和降噪板10,对风扇产生的噪音进行吸附,从而优化工作环境。
26.参考图1

3,具体的,滑座4上安装有可转动的第一滑杆20,且第一滑杆20内部可抽出滑动的第二滑杆17,第二滑杆17可伸进外防护壳体1的内部,通过其一端设有的清洁板18和清洁刷19对叶片11进行清洁,不需要拆卸叶片11,使用便捷。
27.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外防护壳体1外侧设有可侧向折叠收纳的转杆7,转杆7转动的时候,可带动滑座4和安装座16置于外防护壳体1的侧面,且滑座4可在外滑杆5上滑动,从而调节滑座4的位置,转杆7上设有两个可抽拉转动的内滑杆13和固定板14,方便对外防护壳体1其进行固定,且固定角和位置多样,同时外防护壳体1内部设有降噪棉9和降噪板10,对风扇产生的噪音进行吸附,从而优化工作环境,滑座4上安装有可转动的第一滑杆20,且第一滑杆20内部可抽出滑动的第二滑杆17,第二滑杆17可伸进外防护壳体1的内部,通过其一端设有的清洁板18和清洁刷19对叶片11进行清洁,不需要拆卸叶片11,使用便捷。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9.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