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散热 装置 鼓风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散热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


背景技术:

2.罗茨鼓风机长时间运行的过程中,电机很容易过热,如果散热效果不好,可能会烧坏电机,大部分的鼓风机上装的散热装置是在鼓风机的电机附近再设置一个吹风设备,通过该吹风设备向鼓风机的电机吹风,从而起到散热效果,此种方式虽然能够进行散热,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散热效果好、热量可定向导出的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面设有水箱,所述水箱正面设有罩板,所述水箱正面罩板左侧设有小型水泵,所述小型水泵的进水口与水箱连通,所述小型水泵的出水口与罩板连通,所述罩板前端设有回水管,所述回水管与水箱连通,所述水箱背面均匀设有散热片,所述水箱背面散热片下方设有风机,所述水箱背面散热片外侧设有导向罩,所述风机的送风口与导向罩下端连通,所述导向罩上端设有送风管,所述底板四角处设有定位孔。
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该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罩板对罗茨鼓风机的电机进行覆盖,小型水泵将水箱内的水送至罩板内,罩板内的水对罗茨鼓风机的电机散发的热量进行吸收,散热效果好;罩板的水经回水管回流至水箱内,水箱背面的散热片进行散热,同时风机动作,将散热片散发的热量经导向罩吹至送风管,送风管外接管道,将含有热量的风排放至指定位置,实现热量的定向导出。
6.作为改进,所述水箱上端面设有与其连通的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设有进水阀,打开进水阀,通过进水管向水箱内加水。
7.作为改进,所述水箱右侧面下端设有与其连通的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设有排水阀,打开排水阀,通过排水管将水箱内的水排出。
8.作为改进,所述送风管上端设有法兰盘,方便与外接管道连接。
9.作为改进,所述罩板呈倒置的u型,可对罗茨鼓风机的电机进行覆盖。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的主视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的后视图。
12.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的水箱的后视图。
13.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的底板的俯视图。
14.附图标记:1、底板,2、水箱,3、罩板,4、小型水泵,5、回水管,6、散热片,7、风机,8、
导向罩,9、送风管,10、定位孔,11、进水管,12、进水阀,13、排水管,14、排水阀,15、法兰盘。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6.结合附图,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上端面设有水箱2,所述水箱2正面设有罩板3,所述水箱2正面罩板3左侧设有小型水泵4,所述小型水泵4的进水口与水箱2连通,所述小型水泵4的出水口与罩板3连通,所述罩板3前端设有回水管5,所述回水管5与水箱2连通,所述水箱2背面均匀设有散热片6,所述水箱2背面散热片6下方设有风机7,所述水箱2背面散热片6外侧设有导向罩8,所述风机7的送风口与导向罩8下端连通,所述导向罩8上端设有送风管9,所述底板1四角处设有定位孔10。
17.所述水箱2上端面设有与其连通的进水管11,所述进水管11上设有进水阀12。
18.所述水箱2右侧面下端设有与其连通的排水管13,所述排水管13上设有排水阀14。
19.所述送风管9上端设有法兰盘15。
20.所述罩板3呈倒置的u型。
2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该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在使用时,罩板对罗茨鼓风机的电机进行覆盖,小型水泵将水箱内的水送至罩板内,罩板内的水对罗茨鼓风机的电机散发的热量进行吸收。罩板的水经回水管回流至水箱内,水箱背面的散热片进行散热,同时风机动作,将散热片散发的热量经导向罩吹至送风管,送风管外接管道,将含有热量的风排放至指定位置,实现热量的定向导出。打开进水阀,通过进水管向水箱内加水。打开排水阀,通过排水管将水箱内的水排出。
22.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述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上端面设有水箱(2),所述水箱(2)正面设有罩板(3),所述水箱(2)正面罩板(3)左侧设有小型水泵(4),所述小型水泵(4)的进水口与水箱(2)连通,所述小型水泵(4)的出水口与罩板(3)连通,所述罩板(3)前端设有回水管(5),所述回水管(5)与水箱(2)连通,所述水箱(2)背面均匀设有散热片(6),所述水箱(2)背面散热片(6)下方设有风机(7),所述水箱(2)背面散热片(6)外侧设有导向罩(8),所述风机(7)的送风口与导向罩(8)下端连通,所述导向罩(8)上端设有送风管(9),所述底板(1)四角处设有定位孔(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2)上端面设有与其连通的进水管(11),所述进水管(11)上设有进水阀(12)。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2)右侧面下端设有与其连通的排水管(13),所述排水管(13)上设有排水阀(1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送风管(9)上端设有法兰盘(15)。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罩板(3)呈倒置的u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罗茨鼓风机用散热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面设有水箱,所述水箱正面设有罩板,所述水箱正面罩板左侧设有小型水泵,所述小型水泵的进水口与水箱连通,所述小型水泵的出水口与罩板连通,所述罩板前端设有回水管,所述回水管与水箱连通,所述水箱背面均匀设有散热片,所述水箱背面散热片下方设有风机,所述水箱背面散热片外侧设有导向罩,所述风机的送风口与导向罩下端连通,所述导向罩上端设有送风管,所述底板四角处设有定位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结构简单、散热效果好、热量可定向导出。热量可定向导出。热量可定向导出。


技术研发人员:张玉宏 靖相炯 刘长青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海福德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7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