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保压液压站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压站 节能


1.本发明涉及液压站领域,尤其是一种节能保压液压站。


背景技术:

2.液压站是由液压泵、驱动用电动机、油箱、方向阀、节流阀、溢流阀等元件构成的液压源装置或包括控制阀在内的液压装置。按驱动装置要求的流向、压力和流量供油,适用于驱动装置与液压站分离的各种机械上,将液压站与驱动装置(油缸或马达)用油管相连,液压系统即可实现各种规定的动作。
3.液压站在使用过程中与遇到需要停机保压的情况,即在压力上升到一定程度后自动关闭电机、停止油液传递的同时保持液压的不变,但现有的液压站无法很好地实现这一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节能保压液压站,可在压力上升到一定程度后自动关闭电机并保持液压不便。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能保压液压站,包括油箱、齿轮泵、电机、叠加液控单向阀、电磁换向阀、叠加减压阀、溢流阀、节流阀、第一单向阀、蓄能器、数显压力表、压力表开关以及电控箱,所述齿轮泵设置在油箱中、且与可驱动其工作的电机相连,所述齿轮泵的油路与第一单向阀相接,所述第一单向阀与齿轮泵之间的油路插装有溢流阀,所述溢流阀设有与油箱相接的油路,所述第一单向阀通往叠加减压阀,所述叠加减压阀的油路与电磁换向阀相接,所述电磁换向阀为四通电磁阀、与两个叠加液控单向阀相接,且还连有与油箱相通的回油管道,所述叠加减压阀与第一单向阀相通的油路上还连有蓄能器,所述蓄能器通过节流阀与油箱相接,所述数显压力表安装在蓄能器通往叠加减压阀的油路上,所述压力表开关设置在数显压力表上,所述电控箱中设有电路板以及与电控组件相连的线路,所述电路板与压力表开关相接,所述油箱上设有可显示油位的液位计。
6.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用数显压力表设置压力值,当液压达到所设置的压力数值后,压力表开关断电,使电路板断电,电控组件如电机、电磁换向阀等皆停止工作,停止油液传递,同时由于蓄能器的设置,使得叠加减压阀的液压不变,从而保持叠加液控单向阀处液压不变,节约能源。
7.进一步的,所述油箱包括外壳、油箱内腔、设置在上述二者之间的冷却腔、两个冷却水槽以及联通冷却腔与冷却水槽的进水腔、出水腔,所述冷却水槽上设有与进水腔相通的出水口以及与出水腔相通的进水口,两个冷却水槽的出水口设有三通电磁阀,所述进水口设有第二单向阀,所述出水腔与冷却腔的联通处设有水泵。
8.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冷却水槽中的水液通过三通电磁阀进入进水腔,再从进水腔流入冷却腔中,水液流过带走油箱内腔的热量来对油箱内腔进行冷却散热,通过水泵来使
冷却腔内的水液进行流动,使从冷却腔中流出的水液进入出水腔,然后通过第二单向阀回到冷却水槽内;其中,设置两个冷却水槽来对油箱内腔进行冷却,当一个冷却水槽中水液的温度过高,冷却效果不佳时,可通入另一冷却水槽中的水液,对油箱内腔进行冷却,从而有利于油箱内腔的冷却,使得冷却效果更佳。
9.进一步的,所述冷却腔的内部设置有缠绕油箱内腔呈螺旋状的隔板。
10.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这样设置可使进入冷却腔内的水液顺着呈螺旋状的隔板流动,不仅使水液的流动范围更大,能带走更多的热量,而且可以将油箱内腔的表面都进行冷却,冷却效率得到提升,冷却效果好。
11.进一步的,所述两个冷却水槽之间设置有隔热板,所述隔热板使用隔热材料制成。
12.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这样设置可通过隔热板将两个冷却水槽之间的温度阻隔,避免温度高的冷却水槽将温度传递给温度低的冷却水槽。
13.进一步的,所述齿轮泵与油箱相接的油路上设有过滤网,所述溢流阀与节流阀通往油箱的油路上设有过滤器。
14.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网可将油箱中的杂质滤除,避免进入齿轮泵的油液中含有杂质,而过滤器则可将通过溢流阀与节流阀流回油箱的油液过滤,避免油液将杂质带入油箱。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图。
16.图2为图1另一视角的立体结构图。
17.图3为油箱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的油路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
20.如图1

4所示的一种节能保压液压站,包括油箱1、齿轮泵2、电机3、叠加液控单向阀4、电磁换向阀5、叠加减压阀6、溢流阀8、节流阀9、第一单向阀10、蓄能器11、数显压力表12、压力表开关13以及电控箱7,所述齿轮泵2设置在油箱1中、且与可驱动其工作的电机3相连,所述齿轮泵2的油路与第一单向阀10相接,所述第一单向阀10与齿轮泵2之间的油路插装有溢流阀8,所述溢流阀8设有与油箱1相接的油路,所述第一单向阀10通往叠加减压阀6,所述叠加减压阀6的油路与电磁换向阀5相接,所述电磁换向阀5为四通电磁阀、与两个叠加液控单向阀4相接,且还连有与油箱1相通的回油管道,所述叠加减压阀6与第一单向阀10相通的油路上还连有蓄能器11,所述蓄能器11通过节流阀9与油箱1相接,所述数显压力表12安装在蓄能器11通往叠加减压阀6的油路上,所述压力表开关13设置在数显压力表12上,所述电控箱7中设有电路板以及与电控组件相连的线路,所述电路板与压力表开关13相接,所述油箱1上设有可显示油位的液位计16。用数显压力表12设置压力值,当液压达到所设置的压力数值后,压力表开关13断电,使电路板断电,电控组件如电机3、电磁换向阀5等皆停止工作,停止油液传递,同时由于蓄能器11的设置,使得叠加减压阀6的液压不变,从而保持叠加液控单向阀4处液压不变。
21.在使用时,电机3运转,使得齿轮泵2开始工作,将油箱1中的油液吸上来,送入油路中,油液通过第一单向阀10流向叠加减压阀6,再流经电磁换向阀5,接着油液从其中一个叠加液控单向阀4流出,而当油液回流时则从另外一个叠加液控单向阀4流入,经过电磁换向阀5流回油箱1内,而通过电磁换向阀5即可改变两个叠加液控单向阀4的油液流向,将原本流出油液的叠加液控单向阀4变为流入油液,原本油液回流的叠加液控单向阀4则流出油液。
22.所述电磁换向阀5、叠加减压阀6分别设有两个,每个电磁换向阀5配有两个叠加液控单向阀4。
23.所述油箱1包括外壳17、油箱内腔18、设置在上述二者之间的冷却腔19、两个冷却水槽20以及联通冷却腔19与冷却水槽20的进水腔21、出水腔22,所述冷却水槽20上设有与进水腔21相通的出水口23以及与出水腔22相通的进水口24,两个冷却水槽20的出水口23设有三通电磁阀25,所述进水口24设有第二单向阀26,所述出水腔22与冷却腔19的联通处设有水泵27。冷却水槽20中的水液通过三通电磁阀25进入进水腔21,再从进水腔21流入冷却腔19中,水液流过带走油箱内腔18的热量来对油箱内腔18进行冷却散热,通过水泵27来使冷却腔19内的水液进行流动,使从冷却腔19中流出的水液进入出水腔22,然后通过第二单向阀26回到冷却水槽20内;其中,设置两个冷却水槽20来对油箱内腔18进行冷却,当一个冷却水槽20中水液的温度过高,冷却效果不佳时,可通入另一冷却水槽20中的水液,对油箱内腔18进行冷却,从而有利于油箱内腔18的冷却,使得冷却效果更佳。
24.两个冷却水槽20中皆设有温度传感器,当通过温度传感器感应到正在使用的冷却水槽20温度升高后,三通电磁阀25将正在使用的冷却水槽20关闭,联通另一冷却水槽20。
25.两个冷却水槽20还分别设有换水口,可通过换水口将冷却水槽20中的水液抽出或者注入新的水液。
26.所述冷却腔19的内部设置有缠绕油箱内腔18呈螺旋状的隔板28。这样设置可使进入冷却腔19内的水液顺着呈螺旋状的隔板28流动,不仅使水液的流动范围更大,能带走更多的热量,而且可以将油箱内腔18的表面都进行冷却,冷却效率得到提升,冷却效果好。
27.所述两个冷却水槽20之间设置有隔热板29,所述隔热板29使用隔热材料制成。这样设置可通过隔热板29将两个冷却水槽20之间的温度阻隔,避免温度高的冷却水槽20将温度传递给温度低的冷却水槽20。
28.所述齿轮泵2与油箱1相接的油路上设有过滤网15,所述溢流阀8与节流阀9通往油箱1的油路上设有过滤器14。所述过滤网15可将油箱1中的杂质滤除,避免进入齿轮泵2的油液中含有杂质,而过滤器14则可将通过溢流阀8与节流阀9流回油箱1的油液过滤,避免油液将杂质带入油箱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