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型玻璃钢离心式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机 玻璃钢 离心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风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节能型玻璃钢离心式风机。


背景技术:

2.玻璃钢离心风机是由玻璃钢材质制作而成的风机,也叫防腐离心风机,一般玻璃钢离心风机可以用在有腐蚀性气体的场合,排放有腐蚀性的气体,高温场所不适合用玻璃钢离心风机;
3.玻璃钢离心风机常年工作震动会导致底座或主体损坏,现有的玻璃钢离心风机的主体和底座一般焊接固定,主体或底座更换十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节能型玻璃钢离心式风机,能产生便于拆卸维修或更换底座的技术效果。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能型玻璃钢离心式风机,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底部固定安装减震装置,所述减震装置底部固定安装底板,所述底板底面两侧均固定安装竖板,所述竖板一侧两端均开设有定位槽,所述竖板连通有底座,所述底座顶面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壁一侧两端均开设有卡槽,所述底座两侧两端均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和固定槽连通,所述凹槽槽口固定安装侧板,所述侧板中心位置固定安装轴承,所述轴承内固定安装丝杆,所述丝杆上套接有套杆。
6.优选的,所述减震装置包括底柱,所述底板顶面四角均固定安装底柱,所述底柱顶面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底面中心位置固定安装固定柱,所述活动槽底面固定安装弹簧,所述固定柱位于弹簧中心,所述弹簧一端固定安装顶柱,所述顶柱一端固定连接主体。
7.优选的,所述侧板一侧中心位置开设有固定孔。
8.优选的,所述丝杆一端固定安装把手。
9.优选的,所述套杆一侧开设有和丝杆适配的螺纹孔。
10.优选的,所述套杆的长度大于卡槽和固定槽的总深度。
11.优选的,所述顶柱底部开设有和固定柱适配的活动孔。
12.优选的,所述活动槽两侧上方中心位置均开设有滑槽,所述顶柱两侧下方中心位置均固定安装滑块。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设置底板、竖板、定位槽、底座、固定槽、卡槽、凹槽、侧板、轴承、丝杆和套杆,方便完成底座和主体的拆卸,从而底座或主体损坏时,方便对其进行拆卸维修或更换;
15.2、通过设置底柱、活动槽、固定柱、弹簧和顶柱,可以在风机工作时有效地减少其震动,从而保护了风机不会因震动损坏,延长了其使用年限,同时减小了震动产生的噪音。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底板、竖板和定位槽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底座、固定槽、卡槽和凹槽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套杆结构安装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减震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主体;2、底板;3、竖板;4、定位槽;5、底座;6、固定槽;7、卡槽;8、凹槽;9、侧板;10、轴承;11、丝杆;12、套杆;13、底柱;14、活动槽;15、固定柱;16、弹簧;17、顶柱;18、把手;19、滑槽;20、活动孔;21、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3.实施例:
24.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节能型玻璃钢离心式风机,包括主体1,主体1底部固定安装减震装置,减震装置底部固定安装底板2,底板2底面两侧均固定安装竖板3,竖板3一侧两端均开设有定位槽4,放套杆12通过固定竖板3,竖板3连通有底座5,底座5顶面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6,固定槽6内壁一侧两端均开设有卡槽7,底座5两侧两端均开设有凹槽8,凹槽8和固定槽6连通,凹槽8槽口固定安装侧板9,侧板9中心位置固定安装轴承10,用来安装丝杆11并方便丝杆11转动,轴承10内固定安装丝杆11,用来带动套杆12活动,丝杆11上套接有套杆12,用来卡接固定竖板3从而固定主体1和底座5;
25.当主体1或底座5损坏时,通过转动丝杆11,使其带动套杆12活动,使套杆12完全活动进入凹槽8内,从而方便将竖板3从而固定槽6内取出,从而完成了对主体1和底座5的拆卸,方便对损坏的主体1或底座5进行维修或更换,当需要重新固定时,将竖板3插入固定槽6内,转动丝杆11,使其带动套杆12活动,使套杆12一端依次穿过凹槽8、固定槽6、定位槽4最后固定在卡槽7内,从而将竖板3固定在底座5的固定槽6内,从而完成了主体1和底座5的快速固定。
26.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减震装置包括底柱13,底板2顶面四角均固定安装底柱13,底柱13顶面开设有活动槽14,用来放置弹簧16和固定柱15,活动槽14底面中心位置固定安装固定柱15,方便顶柱17活动,活动槽14底面固定安装弹簧16,其减震降噪作用,固定柱15位于弹簧16中心,弹簧16一端固定安装顶柱17,用来支撑主体1,顶柱17一端固定连接主体1;
27.当玻璃钢离心式风机工作时,会产生震动,震力传递至顶柱17,顶柱17在活动槽14内活动,带动弹簧16来回伸缩活动,从而有效地减少了玻璃钢离心式风机工作时的震动,从而保护了风机不会因震动损坏,延长了其使用年限,同时减小了震动产生的噪音。
28.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侧板9一侧中心位置开设有固定孔,用来安装固定轴承10。
29.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丝杆11一端固定安装把手18,用来方便带动丝杆11转动。
30.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套杆12一侧开设有和丝杆11适配的螺纹孔,方便丝杆11转动带动套杆12活动。
31.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图3和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套杆12的长度大于卡槽7和固定槽6的总深度,保证套杆12能位于定位槽4、固定槽6、卡槽7和凹槽8内,保证卡接固定竖板3。
32.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顶柱17底部开设有和固定柱15适配的活动孔20,方便固定柱15在活动孔20内活动。
33.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活动槽14两侧上方中心位置均开设有滑槽19,顶柱17两侧下方中心位置均固定安装滑块21,通过滑块21在滑槽19内滑动,防止顶柱17在活动槽14内活动时脱离活动槽14。
34.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