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小口径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小口径 电火花 电路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小口径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


背景技术:

2.目前,管道内防腐技术的实施与发展大大提升了石油管道的寿命,减轻了由于介质腐蚀带来的一系列经济损失,但是现有的漏点检测技术对微小的漏电检测精度低,且无法判断漏点的精确位置,不利于对漏点的维修。
3.在利用高压脉冲检测管道内壁的漏点时,主要根据检测装置中的电流感应装置在管道漏点处会产生电火花放电,产生突变电流的原理进行检测,高压是产生突变电流的重要条件,但是单片机控制电路只能驱动led等小功率器件,控制电火花漏点检测的传感器产生的电流很小,无法通过大功率的高压、强电流,达不到电火花漏点放电的效果,无法检测漏点。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为提供一种小口径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解决现有技术中大功率传感器检测时单片机通过桥式驱动电路控制电路信号的正向和反向驱动问题,提高传感器的发射信号,进而提供电火花设备的接收信号。
5.为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小口径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包括单片机、驱动器u1和4个mosfet管组合连接的桥式驱动电路,单片机连接驱动器u1的1脚、8脚、9脚、16脚四个控制引脚,驱动器u1的四个输入引脚分别连接9v和gnd信号,驱动器u1的四个输出引脚分别通过桥式驱动电路中的电阻r1、r2、r3、r4与mosfet管q1、q2、q3、q4的控制端连接,mosfet管q1、q2的源极连接vdd,q1、q2的漏极分别连接mosfet管q3、q4的漏极,q3、q4的源极连接至gnd,d1、d2分别连接传感器的接线柱。
6.进一步,单片机的型号为stm32f030。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及有益效果:
8.1)本实用新型单片机的控制信号连接到驱动器,驱动器的输出信号在控制桥式电路的四个mosfet管,通过mosfet管驱动vdd信号驱动传感器实现电火花漏点的检测;
9.2)本实用新型将单片机的小信号最终转换成高压强电流的驱动信号,避免了功率较小,不足以驱动传感器或驱动电路较小导致接收信号噪声过大检测不到漏点的问题。
附图说明
10.图1为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原理图;
11.图2为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的电路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小口径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如图2所示,包括单片机、驱动器u1和4个mosfet管组合连接的桥式驱动电路,单片机连接驱动器u1的1脚、8脚、9脚、16脚四个控制引脚,驱动器u1的四个输入引脚分别连接9v和gnd信号,驱动器u1的四个输出引脚分别通过桥式驱动电路中的电阻r1、r2、r3、r4与mosfet管q1、q2、q3、q4的控制端连接,mosfet管q1、q2的源极连接vdd,q1、q2的漏极分别连接mosfet管q3、q4的漏极,q3、q4的源极连接至gnd,d1、d2分别连接传感器的接线柱。
14.上述单片机的型号为stm32f030。
15.包括与单片机控制电路连接的接插件,与传感器探头连接的驱动线接线柱d1和d2。
16.上述与单片机控制电路连接的接插件,通过单片机预设好的程序,定时控制驱动器u1的1脚、8脚、9脚、16脚。当控制器接收到输入口的控制信号时,打开或者关闭s和d之间的模拟开关,把9v和gnd信号输出到控制器的2脚、7脚、10脚、15脚。当这些控制引脚输出信号的时候,通过电阻r1、r2、r3、r4分别控制桥式驱动电路的四个控制引脚。控制的时候是q1和q4同时打开,q2和q3关闭,此时vdd驱动电压通过q1加载到d2端,d2连接传感器探头后通过d1端形成回路。接线柱d1经过q4回到gnd,此时信号是从d2进入,从d1流出。当q2和q3同时打开,q1和q4关闭,此时vdd驱动电压通过q2加载到d1端,d1连接传感器探头后通过d2端形成回路。接线柱d2经过q3回到gnd,此时信号是从d1进入,从d2流出,形成不同方向的信号,完成电火花漏点的检测,如图1和图2所示。
17.上述单片机的型号为stm32f030
1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做的等同结构变化,均应包含此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小口径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包括单片机、驱动器u1和4个mosfet管组合连接的桥式驱动电路,单片机连接驱动器u1的1脚、8脚、9脚、16脚四个控制引脚,驱动器u1的四个输入引脚分别连接9v和gnd信号,驱动器u1的四个输出引脚分别通过桥式驱动电路中的电阻r1、r2、r3、r4与mosfet管q1、q2、q3、q4的控制端连接,mosfet管q1、q2的源极连接vdd,q1、q2的漏极分别连接mosfet管q3、q4的漏极,q3、q4的源极连接至gnd,d1、d2分别连接传感器的接线柱。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小口径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单片机的型号为stm32f03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小口径电火花漏点检测装置的驱动电路。包括单片机、驱动器U1和4个MOSFET管组合连接的桥式驱动电路,单片机连接驱动器U1的1脚、8脚、9脚、16脚四个控制引脚,驱动器U1的四个输入引脚分别连接9V和GND信号,驱动器U1的四个输出引脚分别通过桥式驱动电路中的电阻R1、R2、R3、R4与MOSFET管Q1、Q2、Q3、Q4的控制端连接,MOSFET管Q1、Q2的源极连接VDD,Q1、Q2的漏极分别连接MOSFET管Q3、Q4的漏极,Q3、Q4的源极连接至GND,D1、D2分别连接传感器的接线柱。接传感器的接线柱。接传感器的接线柱。


技术研发人员:田力 魏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蓝法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0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