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物降解 控制系统 气体 试验设备 流量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属于生物降解试验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对于可降解塑料来说,生物降解性能是降解材料解决白色污染的关键指标,也是研究和应用推广的关键控制参数,通常采用专门设计的降解测试装置来进行生物降解性能的测试,而降解测试装置在进行生物降解过程中,需要通入气体作为降解反应的条件之一,气体流量的控制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
3.在需要气体流量控制的试验装置中,传统方式气体流量控制系统通过减压阀和单向阀组成的手动可调的流量控制系统,但整个系统没有自动化,调节成本高,且重复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该系统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调节成本低、调节效率高等优势。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包括工控机以及在气路管道上依次连接的减压阀、电气比例阀、节流阀、单向阀和电子流量计,其中电气比例阀、节流阀、电子流量计分别与工控机连接。
7.优选的,所述减压阀的一端连接管道气源。
8.优选的,所述电子流量计的一端连接管道出气口。
9.优选的,所述减压阀选用可任意调整压力的减压阀。
10.优选的,所述电气比例阀选用可与工控机通信并且可控制的电气比例阀。
11.优选的,所述节流阀选用可与工控机通信并且可控制的节流阀。
12.优选的,所述电子流量计选用可与工控机通信的电子流量计。
13.使用时,通过设置电子流量计的流量,由工控机对电气比例阀进行控制,调整电气比例阀和电子流量计的工作参数,减压阀手工调整,减压阀用来稳定气源压力。
1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特点和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利用电气比例阀和电子流量计,可实现自动控制气体流量,可控性更强,解决了实验中气体流量调节不精确,实验结果差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气体流量自动控制系统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17.图中:1

减压阀,2

电气比例阀,3

节流阀,4

单向阀,5

电子流量计,6

工控机。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通过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但不限于此。
19.实施例1:
20.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包括工控机6以及在气路管道上依次连接的减压阀1、电气比例阀2、节流阀3、单向阀4和电子流量计5,其中电气比例阀2、节流阀3、电子流量计5分别与工控机6连接。
21.其中,减压阀1的一端连接管道气源。
22.电子流量计5的一端连接管道出气口,由出气口向可生物降解试验装置所需供气。
23.减压阀1选用可任意调整压力的减压阀,最大程度上稳定气源压力。
24.电气比例阀2选用可与工控机6通信并且可控制的电气比例阀。
25.节流阀3选用可与工控机6通信并且可控制的节流阀。
26.电子流量计5选用可与工控机6通信的电子流量计。
27.使用时,通过设置电子流量计5的流量,由工控机6对电气比例阀2进行控制,调整电气比例阀2和电子流量计5的工作参数,减压阀1手工调整,减压阀1用来稳定气源压力。整个气体输送过程中,可自动控制气体流量,可控性更强,解决了实验中气体流量调节不精确,实验结果差的问题。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工控机以及在气路管道上依次连接的减压阀、电气比例阀、节流阀、单向阀和电子流量计,其中电气比例阀、节流阀、电子流量计分别与工控机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减压阀的一端连接管道气源。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子流量计的一端连接管道出气口。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减压阀选用可任意调整压力的减压阀。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气比例阀选用可与工控机通信并且可控制的电气比例阀。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节流阀选用可与工控机通信并且可控制的节流阀。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子流量计选用可与工控机通信的电子流量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包括工控机以及在气路管道上依次连接的减压阀、电气比例阀、节流阀、单向阀和电子流量计,其中减压阀、电气比例阀、节流阀、电子流量计分别与工控机连接。本实用新型可生物降解气体自动流量控制系统,利用电气比例阀和电子流量计,可实现自动控制气体流量,可控性更强,解决了实验中气体流量调节不精确,实验结果差的问题。验结果差的问题。验结果差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杜延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济南迪科瑞仪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3
技术公布日:2021/9/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