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联动面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板 联动 智能 制造


1.本实用新型涉及面板制造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智能联动面板。


背景技术:

2.现有常用的家具面板其功能比较单一,仅用于放置、收纳物品,例如办公桌,办公桌一般用于放置一些办公文具、和办公电器,例如电脑显示器、键盘、主机、电插排等等;然而,面板的桌面尺寸大小有限,而电器产品的体积比较大,若将常用电器产品均尽量放置到桌面上,桌面上可用的活动空间越少,容易阻碍用户的日常使用,降低用户感受。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在不影响日常使用的情况下,既能保证活动空间足够,又可满足办公需求的智能联动面板。
4.本实用新型是这样来实现上述目的:
5.本实用新型一种智能联动面板,包括面板、以及内嵌于面板的全息投影仪、无线通信模块、语音控制模块和触摸控制模块,所述全息投影仪、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均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与移动终端连接;其中,所述全息投影仪用于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所述移动终端中任意一个的控制下,将所述移动终端屏幕上显示的画面投影到所述面板上方;所述语音控制模块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语音信号,并根据语音信号发出第一控制指令;所述触摸控制模块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触控信号,并根据所述触控信号发出第二控制指令;所述无线通信模块用于将所述第一控制指令,和/或所述第二控制指令发送至所述移动终端;所述移动终端用于根据所述第一控制指令和/或所述第二控制指令执行相应的操作。
6.进一步地,所述语音控制模块包括收音器和第一控制模块,所述第一控制模块与所述收音器、所述无线通信模块连接,用于接收所述收音器输出的语音信号,并根据所述语音信号发送所述第一控制指令至所述无线通信模块。
7.进一步地,所述触摸控制模块包括可触控显示器和第二控制模块,所述可触控显示器用于显示虚拟键盘和接收用户输入的触控信号,所述第二控制模块与所述可触控显示器、所述无线通信模块连接,用于接收所述触控信号,并根据所述触控信号发送所述第二控制指令至所述无线通信模块。
8.进一步地,所述面板还内嵌有无线充电面板,所述无线充电面板底部安装有无线充电模块,所述无线充电模块与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连接,用于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或所述触摸控制模块的控制下,对位于所述无线充电面板上的电器进行无线充电。
9.进一步地,所述面板还内嵌有加热面板,所述加热面板底部安装有电磁加热模块,所述电磁加热模块与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连接,用于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或所述触摸控制模块的控制下,对所述加热面板上的食物进行加热或保温。
10.进一步地,所述面板上方还设有抽油烟机,所述抽油烟机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与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连接,用于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或所述触摸控制模块的控制下,对所述面板上正在加热的食物所产生的烟气进行抽吸。
11.进一步地,所述面板上方还设有换气装置,所述换气装置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与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连接,用于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或所述触摸控制模块的控制下,执行换气操作。
12.进一步地,所述移动终端还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语音信号和触控信号,并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将所述语音信号、所述触控信号分别发生至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联动面板,通过在面板上内嵌全息投影仪,无线通信模块、语音控制模块和触摸控制模块,以及使所述全息投影仪、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均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与用户的移动终端无线连接,这样,用户只需要则利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所述移动终端中任意一个来控制所述全息投影仪启动,使得所述全息投影仪将所述移动终端屏幕显示的画面投影到面板上方,由此用户就能在面板上方浏览网页、视频或办公软件界面,同时,还可通过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对所述移动终端发出第一控制指令、第二控制指令,从而控制移动终端切换所述全息投影仪所显示的画面,或往界面输入文字等信息,而用户又可通过面板观察所述移动终端往界面输入的信息,满足用户的办公需求,同时,由于所述语音控制模块、所述触摸控制模块、所述无线通信模块是内嵌到面板上的,面板的表面始终保持平整,因此不会影响面板的日常使用,也不会占据面板表面的活动空间,由此面板具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附图说明
15.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一种智能联动面板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一种智能联动面板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一种智能联动面板的第一控制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一种智能联动面板的第二控制示意图。
20.图中,1面板、2全息投影仪、3无线通信模块、4语音控制模块、5触摸控制模块、6移动终端、7虚拟键盘、8收音器、9第一控制模块、10可触控显示器、11第二控制模块、12无线充电面板、13无线充电模块、14加热面板、15电磁加热装置、16抽油烟机、17换气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方案及其说明仅用于解析本实用新型,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2.图1

图4示出了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的一种智能联动面板的具体结构,包括面板1、以及内嵌于面板1的全息投影仪2、无线通信模块3、语音控制模块4和触摸控制模块5,所述全息投影仪2、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均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与
移动终端6连接;其中,所述全息投影仪2用于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所述移动终端6中任意一个的控制下,将所述移动终端6屏幕上显示的画面投影到所述面板1上方;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语音信号,并根据语音信号发出第一控制指令;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触控信号,并根据所述触控信号发出第二控制指令;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用于将所述第一控制指令,和/或所述第二控制指令发送至所述移动终端6;所述移动终端6用于根据所述第一控制指令和/或所述第二控制指令执行相应的操作。
23.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面板1指的是安装在例如抽屉、办公桌、厨房餐桌等等家具的面板。
24.通过在面板1上内嵌全息投影仪2、无线通信模块3、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并使所述全息投影仪2、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与用户的移动终端6连接,这样,用户只需要通过利用所述移动终端6、所述语音控制模4或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中的任意一个来启动和控制所述全息投影仪2,使得所述全息投影仪2将所述移动终端6屏幕上显示的画面投影到所述面板1上方,由此,用户就可通过所述面板1上方浏览网页、视频或办公软件界面等等,若需要切换所述移动终端6显示的画面,面板1上也无需要放置显示器,使得面板1上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25.当需要往所述移动终端6所显示的界面上输入文字或其他信息,用户只需要通过向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输入语音信号,和/或通过向所述触摸控制模块4输入触控信号,由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根据所述语音信号向所述移动终端6发出第一控制指令,和/或由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根据所述触控信号向所述移动终端6发出第二控制指令,即是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代替所述移动终端4的语音控制功能,用所述触摸控制模块4代替所述移动终端4的触摸控制功能,这样,移动终端就会根据所述第一控制指令和/或所述第二控制指令执行相应的操作,由此满足用户的办公需求,同时,由于所述语音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均是内嵌在所述面板1上,使得所述面板1表面始终保持平整,因此不会影响所述面板1的正常使用,同时也不占据所述面板1表面的活动空间,由此保证面板1具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26.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为wifi通信模块,所述移动终端6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等智能移动设备,所述全息投影仪2为3d全息投影仪。
27.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4所示,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包括收音器8和第一控制模块9,所述第一控制模块9与所述收音器8、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连接,所述收音器8用于接收用户发出的语音信息,并将所述语音信息转换为语音信号后输出至所述第一控制模块9,所述第一控制模块9用于根据所述语音信号生成第一控制指令,并将所述第一控制指令发送至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由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发送至所述移动终端6。
28.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4所示,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包括可触控显示器10和第二控制模块11,所述可触控显示器10用于显示虚拟键盘7和接收用于输入的触控信号,所述第二控制模块11与所述可触控显示器10、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连接,用于接收并根据所述可触控显示器10输出的触控信号,生成第二控制指令,并将所述第二控制指令发送至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由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将所述第二控制指令发送至所述移动终端6。
29.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2、4所示,所述面板1还内嵌有无线充电面板12,
所述无线充电面板12的底部还安装有无线充电模块13,所述无线充电模块13与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连接,用于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或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的控制下,对位于所述无线充电面板12内的电器进行无线充电;具体地,用户可通过往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的所述收音器8发出“启动无线充电”的语音信息,或通过在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上,按压或点击所述可触控显示器10显示的“无线充电”虚拟按键,从而启动所述无线充电模块13。
30.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2、4所示,所述面板1还内嵌有加热面板14,所述加热面板底部安装有电磁加热模块15,所述电磁加热模块15与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连接,用于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或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的控制下,对所述加热面板14上的食物例如水进行加热或保温;具体地,用户可通过往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的所述收音器8发出“启动加热功能”的语音信息,或通过在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的可触控显示器10上,点击“电磁加热”虚拟功能按键,从而启动所述电磁加热模块15。
31.进一步地,考虑到启用所述电磁加热模块15对所述面板1的加热面板14上的食物进行加热或保温时,会产生烟雾或异味,影响用户感受,如图4所示,所述面板1上方还设有抽油烟机16和/或换气装置17,所述抽油烟机16、所述换气装置17均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与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连接,在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或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的控制下,所述抽油烟机16对所述加热面板14上食物所产生的烟气进行抽吸,所述换气装置17执行换气操作。
32.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如图3、图4所示,所述移动终端6还用于接收所述用户输入的语音信号和触控信号,并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将所述语音信号、所述触控信号分别发送至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上;而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在接收到所述移动终端6发送的语音信号后,根据所述语音信号生成第三控制指令,并根据所述第三控制指令控制所述无线充电模块13、所述电磁加热模块15、所述抽油烟机16、所述换气装置17中的一个或多个启动工作,或根据所述第三控制指令,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控制所述全息投影仪2启动;所述触摸控制模块4在接收到所述移动终端6发送到触控信号后,根据所述触控信号生成第四控制指令,并根据所述第四控制指令制所述无线充电模块13、所述电磁加热模块15、所述抽油烟机16、所述换气装置17中的一个或多个启动工作,或根据所述第四控制指令,通过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控制所述全息投影仪2启动。
33.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移动终端6上还安装有用于控制所述智能联动面板的app,所述app内设有用于控制所述语音控制模块4、所述触摸控制模块5和所述全息投影仪2的控制界面。
34.可以理解的,以上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可以对上述技术特点进行自由组合,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凡跟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和范围所做的等同变换与修饰,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涵盖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