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屏幕、控制终端及家居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终端 家居 控制系统 智能家居 屏幕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家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屏幕、控制终端及家居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随着智能硬件及物联网(iot,internet of things)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设备例如智能台灯、智能窗帘、智能音箱、智能空调等逐渐普及,用户家中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目前,智能家居设备通常由安装有配套的控制软件的终端设备(例如控制面板、手机、平板电脑等)来进行控制。用户通过在终端设备上进行交互操作,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的工作状态。
3.但是,在这种控制方式只能在特定的设备控制界面上进行。因此,用户为了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需要经过点亮终端设备屏幕

解锁屏幕

进入设备控制界面

进行交互操作等多个步骤,操作繁琐,容易出错。并且,在夜间、阴天等黑暗状态下,点亮屏幕产生的刺眼光线会对人眼造成一定的伤害,体验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屏幕、控制终端、家居控制系统及控制方法,以力图解决或至少缓解上面存在的问题。
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个方面,提供一种屏幕,包括:触摸屏组件,所述触摸屏组件包括触摸感应层、设置在所述触摸感应层下方的显示层和设置在所述显示层下方的ito屏蔽层;设置于所述ito屏蔽层下方的至少一个振动感应组件,所述振动感应组件包括基座、设置在所述基座内的压电元件和绝缘套,所述绝缘套套设在所述压电元件外部以将所述压电元件与所述基座隔开;其中,所述ito屏蔽层的下表面设置有至少一个电极片,所述电极片适于导出所述压电元件受力变形时产生的电信号。
6.可选地,在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屏幕中,还包括振动控制器,所述振动控制器与所述电极片连接,适于接收所述电极片导出的电信号,根据所述电信号来识别屏幕敲击动作和屏幕拍打动作。
7.可选地,在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屏幕中,振动控制器还适于根据不同电极片所导出的电信号的大小,来确定所述屏幕敲击点或拍打点的位置。
8.可选地,在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屏幕中,振动感应组件粘接固定在所述ito屏蔽层的下方。
9.可选地,在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屏幕中,压电元件为石英晶片或压电陶瓷。
10.可选地,在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屏幕中,还包括触摸屏控制器,所述触摸屏控制器包括:触摸控制器,与所述触摸感应层连接,适于接收所述触摸感应层导出的电信号,根据所述电信号来识别屏幕触摸动作,以及确定触摸点的位置;显示控制器,与所述显示层连接,适于控制所述显示层的显示内容。
11.可选地,在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屏幕中,触摸屏组件还包括设置于所述触摸感应层上方的透明保护层。
1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二个方面,提供一种控制终端,包括上述屏幕。
1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三个方面,提供一种家居控制系统,包括上述控制终端、网关以及至少一个家居设备;所述控制终端适于在屏幕显示层关闭的状态下接收用户的交互操作,根据所述交互操作来确定针对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并将所述控制指令发送至网关,其中,所述交互操作包括触摸操作、敲击操作和拍打操作;所述网关接收所述控制指令,将所述控制指令发送至目标家居设备,以对所述目标家居设备进行控制。
14.本实用新型的屏幕包括振动感应组件,能够感应屏幕上产生的振动操作,例如敲击和拍打操作等。
15.本实用新型的屏幕可集成于控制终端中,用于对家居设备进行控制。在显示层关闭的状态下,屏幕仍可以接收用户的触摸、敲击、拍打等交互操作。控制终端基于屏幕接收到的交互操作,来确定针对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通过网关将控制指令发送至目标家居设备以对其进行控制。
1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能够在屏幕显示层关闭的状态下,对家居设备进行控制。不需要点亮、解锁屏幕,也不需要进入设备控制界面,操作简单、方便,节省了用户的时间。尤其在夜间、阴天等黑暗状态下,用户可以通过对屏幕进行简单的敲击、拍打等盲操作来对家居设备进行控制,极大地方便了用户。
17.上述说明仅是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而可依照说明书的内容予以实施,并且为了让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其它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明显易懂,以下特举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
附图说明
18.为了实现上述以及相关目的,本文结合下面的描述和附图来描述某些说明性方面,这些方面指示了可以实践本文所公开的原理的各种方式,并且所有方面及其等效方面旨在落入所要求保护的主题的范围内。通过结合附图阅读下面的详细描述,本公开的上述以及其它目的、特征和优势将变得更加明显。遍及本公开,相同的附图标记通常指代相同的部件或元素。
19.图1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屏幕100的剖面图;
20.图2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振动感应组件120的俯视图;
21.图3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家居控制系统300的示意图;
22.图4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家居控制方法400的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参照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虽然附图中显示了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然而应当理解,可以以各种形式实现本公开而不应被这里阐述的实施例所限制。相反,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能够更透彻地理解本公开,并且能够将本公开的范围完整的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
24.为了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高效、方便的控制,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屏幕、控制终
端、家居控制系统及控制方法。图1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屏幕100的示意图。
25.如图1所示,屏幕100包括触摸屏组件110和振动感应组件120。
26.根据一种实施例,触摸屏组件110可以是电容式触摸屏组件,其包括触摸感应层112、设置在触摸感应层112下方的显示层114以及设置在显示层下方的ito屏蔽层115。通常地,如图1所示,触摸屏组件110还包括设置于触摸感应层112上方,即设置于顶层的透明保护层111。透明保护层111例如可以是钢化玻璃、矽土玻璃、亚克力等材料,但不限于此。
27.触摸感应层112适于感应用户对屏幕的触摸操作,其例如可以是ito(氧化铟锡)涂层。触摸感应层112与触摸控制器(触摸控制器未在图1中示出)连接。当用户触摸屏幕时,触摸感应层112会产生电信号,并将电信号发送至触摸控制器。相应地,触摸控制器接收触摸感应层112导出的电信号,根据电信号来识别屏幕触摸动作,以及确定触摸点的位置。
28.根据一种实施例,触摸感应层112的下表面设置有电极113,电极113例如为设置在触摸感应层112下表面的四个角处(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的电极片,或者是蚀刻在触摸感应层112上的多个水平和垂直电极。当用户手指触及屏幕时,由于人体电场,用户手指和屏幕表面形成以一个耦合电容,对于高频电流来说,电容是直接导体,于是手指从接触点吸走一个很小的电流。这个电流分别从各个电极113中流出,并且流经这各电极113的电流与手指到该电极的距离成正比。触摸控制器获取各个电极113导出的电流信号,通过对各电极的电流比例的计算,确定触摸点的位置。
29.显示层114设置在触摸感应层112下方,用于进行图像显示,其例如可以是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液晶屏,但不限于此。显示层114与显示控制器(显示控制器未在图1中示出)连接。显示控制器适于向显示层114发送控制信号,以控制显示层114的显示内容。
30.ito(氧化铟锡)屏蔽层115设置在显示层114下方,用于阻隔噪音,屏蔽外界信号对触摸感应层112的电信号的干扰,保证触摸屏组件110的良好工作环境。
31.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ito屏蔽层115的下方设置有至少一个振动感应组件120。振动感应组件120用于感应屏幕100上产生的振动操作,例如敲击、拍打等。ito屏蔽层115同时作为振动感应组件120的上盖板。
32.需要说明的是,振动感应组件120的位置和数量可以由本领域技术人员自行设置,本实用新型对此不做限制。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可以在ito屏蔽层115的下方设置五个振动感应组件120,分别位于ito屏蔽层的四个角和中心处。
33.根据一种实施例,振动感应组件120粘接固定在ito屏蔽层115的下方。例如,振动感应组件120可以通过oca(optically clear adhesive)光学透明胶粘接在ito屏蔽层115的下方。
34.如图1、图2所示,振动感应组件120包括基座121、设置在基座121内的压电元件122和绝缘套123。其中,绝缘套123套设在压电元件122外部以将压电元件122与基座121隔开。
35.压电元件122用于感应屏幕发生的振动。压电元件122在一定方向的外力作用下或承受形变时,其晶体面或极化面上将有电荷产生。相应地,当屏幕因用户的敲击、拍打动作而发生振动时,压电元件122上将产生电荷。压电元件122例如可以是石英晶片或压电陶瓷,但不限于此。
36.ito屏蔽层115的下表面设置有至少一个电极片124,电极片124适于导出将压电元
件122受力变形时产生的电信号。电极片124与振动控制器(振动控制器未在图1、图2中示出)连接。当用户进行敲击、拍打等能够使屏幕振动的操作时,压电元件122会产生电信号,并通过电极片124来将电信号传递至振动控制器。相应地,振动控制器接收电极片124导出的电信号,根据电信号来识别屏幕敲击动作或屏幕拍打动作。进一步地,振动控制器根据不同电极片所导出的电信号的大小,来确定屏幕敲击点或拍打点的位置。进一步地,由于敲击点的面积通常小于拍打点的面积,因此,可以通过接触点(包括敲击点和拍打点)的面积来区分当前振动操作是敲击操作还是拍打操作。
37.根据一种实施例,电极片124例如可以设置在ito屏蔽层115下表面的四个角处,或者是蚀刻在ito屏蔽层115下表面的电路和电极。当用户敲击、拍打屏幕时,各压电元件122将产生电信号,相应地,各个电极片124中将产生电流,并且,流经各电极片124的电流与敲击点(拍打点)到该电极片的距离成正比。振动控制器获取各电极片124所导出的电流信号,通过对各电极片的电流比例的计算,确定敲击点或拍打点的位置。
38.绝缘套123套设在压电元件122外部,将压电元件122与基座121隔开,用于防止压电元件122在受力后产生电荷量外泄(压电元件122在受力后产生的电荷量通常很微弱),从而提高测量精度。
39.如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屏幕100包括振动感应组件120,振动感应组件120能够感应屏幕上产生的振动操作,例如敲击和拍打操作等。屏幕100可以应用于控制终端中,即,控制终端安装有上述屏幕100。控制终端例如可以是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等,但不限于此。这样,当用户在屏幕100进行敲击、拍打等操作时,屏幕100可以捕获到用户的敲击、拍打事件,并将这些事件发送给控制终端的处理器。处理器可以基于敲击、拍打事件,进行其他控制或操作。
40.进一步地,本实用新型的包括屏幕100的控制终端可以应用于家居控制系统中,用于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
41.图3示出了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家居控制系统300的示意图。如图3所示,家居控制系统300包括控制终端310、网关320和至少一个家居设备330(图3中示出了5个家居设备330

1~330

5)。需要说明的是,图3所示的家居控制系统300仅为一个示例,在具体实践情况中,家居控制系统可以包括不同数量的控制终端、网关和家居设备,本实用新型对家居控制系统所包括的控制终端、网关和家居设备的数量不做限制。
42.如图3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家居控制系统300中,控制终端310与网关320、网关320与家居设备330通信连接。控制终端310与网关320、网关320与家居设备330可以通过有线(例如采用rs

485、rs

232、usb等有线通信协议)或无线(例如采用蓝牙、zigbee、lora、wi

fi等无线通信协议)的方式连接,本实用新型不限制控制终端310与网关320、网关320与家居设备330之间的连接方式和通信协议。
43.本实用新型的家居控制系统300用于对房屋中的家居设备进行控制。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家居设备为能够采用一定的通信协议,例如蓝牙(bluetooth)协议、zigbee协议、tcp/ip协议等与外部(例如其他设备或服务器)进行通信的设备。家居设备例如可以是智能灯具、智能空调、新风系统、智能窗帘、智能安防设备等,但不限于此。
44.控制终端310例如可以是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等,但不限于此。控制终端310可以固定设置于房屋中,例如,可以固定于玄关或床头的墙壁上。控制终
端310也可以不具有固定位置,由用户携带进行移动。
45.控制终端310中配置有本实用新型的屏幕100,屏幕100包括能够感应触摸操作和进行显示的触摸屏组件110和能够感应振动操作的振动感应组件120。控制终端310能够在屏幕100的显示层114关闭的状态下,接收用户的交互操作,并基于用户的交互操作来对家中的家居设备进行控制。
46.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用户可以在显示层114关闭的状态下,在屏幕100上进行交互操作,交互操作包括但不限于触摸操作、敲击操作、拍打操作等。
47.具体地,显示层114关闭指的是显示层114上的各显示单元(例如lcd液晶显示单元)的电源关闭,显示层114不显示任何内容,屏幕100呈现为一片黑暗。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在显示层114关闭的状态下,触摸感应层112和振动感应组件120持续工作,用于感应用户的交互操作。其中,触摸感应层112用于接收用户的触摸操作,振动感应组件120用于接收用户的敲击操作和拍打操作。
48.需要说明的是,此处所说的交互操作指的是与显示层无关的、在显示层关闭的情况下仍可以完成的交互操作,包括但不限于与显示层无关的触摸操作、敲击操作、拍大操作等。需要结合显示层的显示内容才能完成的交互操作(例如点击、长按界面中的某个按钮,拖动某个控件等)不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49.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触摸操作例如可以包括单/双手指上下滑动、左右滑动、画圈等操作;敲击操作可以包括单指关节敲击、双指关节敲击等操作。进一步地,各交互操作还可以结合屏幕区域进行进一步划分。例如,触摸操作进一步包括单/双手指屏幕左侧上下滑动、屏幕右侧上下滑动、屏幕上方左右滑动、屏幕下方左右滑动、屏幕左侧画圈、屏幕右侧画圈等;敲击操作进一步包括屏幕左侧单指关节敲击、屏幕右侧单指关节敲击、屏幕左侧双指关节敲击、屏幕右侧双指关节敲击等;拍打操作包括屏幕左侧拍打、屏幕右侧拍打等。通过将交互操作进行细分,可以分别定义每种细分交互操作对应的控制指令,从而对家居设备进行更加灵活、多样的控制。
50.当屏幕100接收到用户的交互操作后,控制终端310根据交互操作来确定针对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并将控制指令发送至网关320。
51.根据一种实施例,用户可以在控制终端310上预先配置不同的交互操作所对应的家居设备及其控制指令。相应地,控制终端310根据预设的交互操作与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的对应关系,确定当前屏幕100上产生的交互操作所对应的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
52.交互操作与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的对应关系可以由控制终端310出厂前由研发人员或生产人员配置,也可以由用户自行配置,本实用新型不限制交互操作与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的对应关系。
53.根据一种实施例,可以设置敲击操作或拍打操作对应的控制指令适于调整目标家居设备的开关状态。
54.例如,可以设置单指关节敲击用于控制全屋灯具的开关状态,相应地,当屏幕100的振动感应组件120接收到用户的单指关节敲击操作后,打开全屋的灯具;当振动感应组件120再次接收到用户的单指关节敲击操作后,关闭全屋的灯具。
55.又例如,可以设置双指关节敲击用于控制空调的开关状态,相应地,当屏幕100的振动感应组件120接收到用户的双指关节敲击操作后,打开空调;当振动感应组件120再次
接收到用户的双指关节敲击操作后,关闭空调。
56.又例如,可以设置拍打操作用于控制新风系统的开关状态,相应地,当屏幕100的振动感应组件120接收到用户的拍打操作后,打开新风系统;当振动感应组件120再次接收到用户的拍打操作后,关闭新风系统。
57.根据一种实施例,可以设置上下滑动操作对应的控制指令适于调节目标家居设备的数值型参数的大小。数值型参数例如包括(灯具的)亮度、(智能音箱、电视、耳机等的)音量、(空调、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等的)温度等,但不限于此。
58.例如,可以设置双手指从上到下滑动操作用于减小灯具的亮度,双手指从下到上滑动操作用于增大灯具的亮度。相应地,当屏幕100的触摸感应层112接收到用户双手指从上到下滑动的操作时,将灯具的亮度调暗;当接收到双手指从下到上滑动的操作时,将灯具的亮度调亮。
59.应当指出,上文给出的交互操作与家居设备控制指令的对应关系仅是示例性的,本实用新型对交互操作与家居设备控制指令的对应关系不做限制。
60.网关320接收到控制终端310发来控制指令后,将控制指令发送至目标家居设备,以对目标家居设备进行控制。网关110例如可以实现为路由器,或启用了路由协议的服务器等,但不限于此。
61.在本实用新型的家居控制系统300中,控制终端310基于屏幕100接收到的交互操作,来确定针对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通过网关320将控制指令发送至目标家居设备以对其进行控制。
62.本实用新型的家居控制系统300,使得用户能够在屏幕显示层关闭的状态下,对家居设备进行控制。不需要点亮、解锁屏幕,也不需要进入设备控制界面,操作简单、方便,节省了用户的时间。尤其在夜间、阴天等黑暗状态下,用户可以通过对屏幕进行简单的敲击、拍打等盲操作来对家居设备进行控制,极大地方便了用户。
63.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家居控制方法400,方法400在控制终端310中执行,用于对家居设备进行方便、灵活的控制。图4示出了家居控制方法400的流程图,如图4所示,方法400始于步骤s410。
64.在步骤s410中,在屏幕显示层关闭的状态下,接收用户的交互操作,交互操作包括触摸操作、敲击操作和拍打操作。
65.具体地,屏幕显示层关闭指的是显示层上的各显示单元(例如lcd液晶显示单元)的电源关闭,显示层不显示任何内容,屏幕呈现为一片黑暗。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在显示层关闭的状态下,触摸感应层和振动感应组件持续工作,用于感应用户的交互操作。其中,触摸感应层112用于接收用户的触摸操作,振动感应组件用于接收用户的敲击操作和拍打操作。
66.需要说明的是,此处所说的交互操作指的是与显示层无关的、在显示层关闭的情况下仍可以完成的交互操作,包括但不限于与显示层无关的触摸操作、敲击操作、拍大操作等。需要结合显示层的显示内容才能完成的交互操作(例如点击、长按界面中的某个按钮,拖动某个控件等)不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67.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触摸操作例如可以包括单/双手指上下滑动、左右滑动、画圈等操作;敲击操作可以包括单指关节敲击、双指关节敲击等操作。进一步地,各交互
操作还可以结合屏幕区域进行进一步划分。例如,触摸操作进一步包括单/双手指屏幕左侧上下滑动、屏幕右侧上下滑动、屏幕上方左右滑动、屏幕下方左右滑动、屏幕左侧画圈、屏幕右侧画圈等;敲击操作进一步包括屏幕左侧单指关节敲击、屏幕右侧单指关节敲击、屏幕左侧双指关节敲击、屏幕右侧双指关节敲击等;拍打操作包括屏幕左侧拍打、屏幕右侧拍打等。通过将交互操作进行细分,可以分别定义每种细分交互操作对应的控制指令,从而对家居设备进行更加灵活、多样的控制。
68.当步骤s410接收到用户的交互操作后,控制终端执行步骤s420。
69.在步骤s420中,根据交互操作来确定针对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
70.根据一种实施例,用户可以在控制终端上预先配置不同的交互操作所对应的家居设备及其控制指令。相应地,在步骤s420中,控制终端根据预设的交互操作与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的对应关系,确定当前屏幕上产生的交互操作所对应的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
71.根据一种实施例,可以设置敲击操作或拍打操作对应的控制指令适于调整目标家居设备的开关状态。
72.例如,可以设置单指关节敲击用于控制全屋灯具的开关状态,相应地,当屏幕的振动感应组件接收到用户的单指关节敲击操作后,打开全屋的灯具;当振动感应组件再次接收到用户的单指关节敲击操作后,关闭全屋的灯具。
73.又例如,可以设置双指关节敲击用于控制空调的开关状态,相应地,当屏幕的振动感应组件接收到用户的双指关节敲击操作后,打开空调;当振动感应组件再次接收到用户的双指关节敲击操作后,关闭空调。
74.又例如,可以设置拍打操作用于控制新风系统的开关状态,相应地,当屏幕的振动感应组件接收到用户的拍打操作后,打开新风系统;当振动感应组件再次接收到用户的拍打操作后,关闭新风系统。
75.根据一种实施例,交互操作包括上下滑动操作,可以设置上下滑动操作对应的控制指令适于调节目标家居设备的数值型参数的大小。数值型参数例如包括(灯具的)亮度、(智能音箱、电视、耳机等的)音量、(空调、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等的)温度等,但不限于此。
76.例如,可以设置双手指从上到下滑动操作用于减小灯具的亮度,双手指从下到上滑动操作用于增大灯具的亮度。相应地,当屏幕的触摸感应层接收到用户双手指从上到下滑动的操作时,将灯具的亮度调暗;当接收到双手指从下到上滑动的操作时,将灯具的亮度调亮。
77.应当指出,上文给出的交互操作与家居设备控制指令的对应关系仅是示例性的,本实用新型对交互操作与家居设备控制指令的对应关系不做限制。
78.在步骤s420确定了针对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后,执行步骤s430。
79.随后,在步骤s430中,将控制指令发送至网关,以便网关将控制指令发送至目标家居设备以对其进行控制。
80.在本实用新型的家居控制方法400中,控制终端基于其屏幕上接收到的交互操作,来确定针对目标家居设备的控制指令,通过网关将控制指令发送至目标家居设备以对其进行控制。
81.本实用新型的家居控制方法400,使得用户能够在屏幕显示层关闭的状态下,对家居设备进行控制。不需要点亮、解锁屏幕,也不需要进入设备控制界面,操作简单、方便,节
省了用户的时间。尤其在夜间、阴天等黑暗状态下,用户可以通过对屏幕进行简单的敲击、拍打等盲操作来对家居设备进行控制,极大地方便了用户。
82.在此处所提供的说明书中,说明了大量具体细节。然而,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在没有这些具体细节的情况下被实践。在一些实例中,并未详细示出公知的方法、结构和技术,以便不模糊对本说明书的理解。
83.类似地,应当理解,为了精简本公开并帮助理解各个实用新型方面中的一个或多个,在上面对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中,本实用新型的各个特征有时被一起分组到单个实施例、图、或者对其的描述中。然而,并不应将该公开的方法解释成反映如下意图:即所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要求比在每个权利要求中所明确记载的特征更多特征。更确切地说,如下面的权利要求书所反映的那样,实用新型方面在于少于前面公开的单个实施例的所有特征。因此,遵循具体实施方式的权利要求书由此明确地并入该具体实施方式,其中每个权利要求本身都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单独实施例。
84.本领域那些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在本文所公开的示例中的设备的模块或单元或组件可以布置在如该实施例中所描述的设备中,或者可替换地可以定位在与该示例中的设备不同的一个或多个设备中。前述示例中的模块可以组合为一个模块或者此外可以分成多个子模块。
85.本领域那些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可以对实施例中的设备中的模块进行自适应性地改变并且把它们设置在与该实施例不同的一个或多个设备中。可以把实施例中的模块或单元或组件组合成一个模块或单元或组件,以及此外可以把它们分成多个子模块或子单元或子组件。除了这样的特征和/或过程或者单元中的至少一些是相互排斥之外,可以采用任何组合对本说明书(包括伴随的权利要求、摘要和附图)中公开的所有特征以及如此公开的任何方法或者设备的所有过程或单元进行组合。除非另外明确陈述,本说明书(包括伴随的权利要求、摘要和附图)中公开的每个特征可以由提供相同、等同或相似目的的替代特征来代替。
86.此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理解,尽管在此所述的一些实施例包括其它实施例中所包括的某些特征而不是其它特征,但是不同实施例的特征的组合意味着处于本实用新型的范围之内并且形成不同的实施例。例如,在下面的权利要求书中,所要求保护的实施例的任意之一都可以以任意的组合方式来使用。
87.如在此所使用的那样,除非另行规定,使用序数词“第一”、“第二”、“第三”等等来描述普通对象仅仅表示涉及类似对象的不同实例,并且并不意图暗示这样被描述的对象必须具有时间上、空间上、排序方面或者以任意其它方式的给定顺序。
88.尽管根据有限数量的实施例描述了本实用新型,但是受益于上面的描述,本技术领域内的技术人员明白,在由此描述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设想其它实施例。此外,应当注意,本说明书中使用的语言主要是为了可读性和教导的目的而选择的,而不是为了解释或者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主题而选择的。因此,在不偏离所附权利要求书的范围和精神的情况下,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许多修改和变更都是显而易见的。对于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对本实用新型所做的公开是说明性的而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书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