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电力柜的智能除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湿 电力 装置 用于 智能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力柜除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电力柜的智能除湿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力柜是由钢材质加工而成用来保护元器件正常工作的柜子。电力柜制作材料一般分为热轧钢板和冷轧钢板两种。冷轧钢板相对热轧钢板更材质柔软,更适合电气柜的制作。电力柜用途广泛主要用于化工行业,环保行业,电力系统,冶金系统,工业,核电行业,消防安全监控和交通行业等。
3.电力柜工作时,如果其周围环境湿度较高,则会将湿气逐渐送至电力柜内部,因此需要在电力柜内设置除湿装置。目前的此类除湿装置大多的除湿大多需要人工操作才能工作,不能够实现自动检测湿度并自动除湿,且利用送热法除湿可能造成电力柜内部过热;现有的除湿装置不便于拆卸维护,导致长时间使用后的除湿效果下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电力柜的智能除湿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电力柜的智能除湿装置,包括支撑板、两个对称卡合在支撑板两侧的外伸板、除湿机构、送气机构和调节机构,所述除湿机构包括两个进气管和位于两个进气管之间的排气管,两个所述进气管内均安装有进气扇和电热丝,所述排气管内安装有排气扇,所述送气机构包括两个对称连接在支撑板底壁两侧的扩展管、分别粘接在两个扩展管底部的可伸缩软管以及分别与两个可伸缩软管相通的送气嘴;
6.两个所述外伸板相向一侧均开有收纳槽,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分别设在两个收纳槽内与外伸板转动连接的丝杠、分别螺纹套在两个丝杠上的升降块和穿过两个收纳槽并分别竖直内嵌在两个外伸板内的步进电机,两个所述升降块相向一侧面焊接有分别套设在两个可伸缩软管外侧的套环,两个所述送气嘴分别安装在两个套环底部,所述支撑板底壁安装有控制器和两个对称的温湿度传感器,所述进气扇、电热丝、排气扇和温湿度传感器均与控制器电性连接。
7.优选的,所述排气管和两个进气管均竖直插入支撑板内,所述支撑板底壁开有分别与排气管和两个进气管底部开口相通的通气口。
8.优选的,所述进气管和排气管外壁两侧均对称焊接有与支撑板顶壁相贴合的安装块,每个所述安装块上均设有螺纹穿过其两侧并穿入支撑板内的手拧螺丝,所述进气管和排气管内腔两侧的开口均安装有防尘罩。
9.优选的,两个所述步进电机机轴分别与两个丝杠同轴连接,两个收纳槽内均设有竖直滑动穿过升降块两侧的滑杆,每个所述滑杆两端均与收纳槽顶壁和底壁焊接。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两侧均开有安装槽,并在两个安装槽顶壁均连接有弹簧,两个所述弹簧底部均连接有一侧倾斜的挤压块,且在两个所述挤压块底部均凸出有卡块,两个所述外伸板顶壁开有分别与两个卡块配合卡接的卡槽,两个安装槽顶壁还连接有穿过弹簧的限位棒。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用于电力柜的智能除湿装置,通过温湿度传感器实时工作检测电力柜内湿度,当湿度超标时,控制器驱动两个进气管内的进气扇和电热丝工作,将热空气通过扩展管、可伸缩软管和送气嘴吹向电力柜内进行除湿,且两个步进电机工作带动送气嘴上下移动,增大除湿覆盖的范围,且有利于在短时间内使热流充满电力柜内部各处,减小了湿度过大导致事故发生的概率,在除湿后驱动排气扇工作抽出热空气,避免热量堆积导致柜体内温度升高,且除湿过程中,如果温度达到阈值时,则自动排热,避免过热的情况发生,该除湿装置实现了自动检测湿度并自动除湿,且避免了除湿过程中的过热问题;通过卸下排气管和两个进气管外侧的手拧螺丝即可将其取出,拉动两个挤压块使其分别与两个外伸板分离即可取下外伸板,因此该装置上各处的部件均便于取下进行维护,即使长时间使用后也能保证除湿效果。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竖直剖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连接图。
16.图中:1、支撑板;2、外伸板;3、进气管;4、排气管;5、进气扇;6、电热丝;7、排气扇;8、通气口;9、安装块;10、手拧螺丝;11、温湿度传感器;12、扩展管;13、可伸缩软管;14、送气嘴;15、步进电机;16、丝杠;17、升降块;18、滑杆;19、套环;20、弹簧;21、挤压块;22、卡块;23、限位棒。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4所示的一种用于电力柜的智能除湿装置,包括支撑板1、两个对称卡合在支撑板1两侧的外伸板2、除湿机构、送气机构和调节机构,所述除湿机构包括两个进气管3和位于两个进气管3之间的排气管4,两个所述进气管3内均安装有进气扇5和电热丝6,所述排气管4内安装有排气扇7,所述送气机构包括两个对称连接在支撑板1底壁两侧的扩展管12、分别粘接在两个扩展管12底部的可伸缩软管13以及分别与两个可伸缩软管13相通的送气嘴14,在取下外伸板2对其上结构维护时,使可伸缩软管13与送气嘴14分离,从而便于对外伸板2上结构进行更方便地维护;
19.两个所述外伸板2相向一侧均开有收纳槽,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分别设在两个收纳槽内与外伸板2转动连接的丝杠16、分别螺纹套在两个丝杠16上的升降块17和穿过两个收
纳槽并分别竖直内嵌在两个外伸板2内的步进电机15,两个所述升降块17相向一侧面焊接有分别套设在两个可伸缩软管13外侧的套环19,两个所述送气嘴14分别安装在两个套环19底部,所述支撑板1底壁安装有控制器和两个对称的温湿度传感器11,所述进气扇5、电热丝6、排气扇7和温湿度传感器11均与控制器电性连接,温湿度传感器11型号可选fk

th800,控制器型号可选s7

200,控制器以及与控制器电性连接的部件均由电力柜的电源供电。
20.具体的,所述排气管4和两个进气管3均竖直插入支撑板1内,所述支撑板1底壁开有分别与排气管4和两个进气管3底部开口相通的通气口8。
21.具体的,所述进气管3和排气管4外壁两侧均对称焊接有与支撑板1顶壁相贴合的安装块9,每个所述安装块9上均设有螺纹穿过其两侧并穿入支撑板1内的手拧螺丝10,所述进气管3和排气管4内腔两侧的开口均安装有防尘罩。
22.具体的,两个所述步进电机15机轴分别与两个丝杠16同轴连接,两个收纳槽内均设有竖直滑动穿过升降块17两侧的滑杆18,每个所述滑杆18两端均与收纳槽顶壁和底壁焊接,设置的滑杆18配合丝杠16,使得升降块17进行升降时更稳定。
23.具体的,所述支撑板1两侧均开有安装槽,并在两个安装槽顶壁均连接有弹簧20,两个所述弹簧20底部均连接有一侧倾斜的挤压块21,且在两个所述挤压块21底部均凸出有卡块22,两个所述外伸板2顶壁开有分别与两个卡块22配合卡接的卡槽,两个安装槽顶壁还连接有穿过弹簧20的限位棒23,设置的限位棒23用于限定弹簧20的位置,起到保护弹簧20的作用。
24.使用方法:该用于电力柜的智能除湿装置,在安装时,支撑板1贯穿电力柜的顶壁并与电力柜成为一体,将排气管4和两个进气管3分别插接在支撑板1上,参考图1中进气管3和排气管4的位置,并在进气管3和排气管4的外侧的两个安装块9上均拧入手拧螺丝10,在使用时,两个温湿度传感器11实时检测电力柜内的湿度,当湿度超标时,温湿度传感器11传输电信号至控制器,控制器驱动两个进气管3内的进气扇5和电热丝6工作,将外界空气吸入两个进气管3内并加热,热空气通过扩展管12和可伸缩软管13后从送气嘴14吹出,吹向电力柜内,并可以驱动步进电机15工作带动丝杠16运转,使升降块17沿滑杆18升降带动送气嘴14升降,从而将热空气吹向电力柜内各处,使除湿更快;
25.在送入热空气过程中,如果温度过高达到阈值(例如40摄氏度,可改变),则控制器使电热丝6停止工作,并驱动排气扇7工作将电力柜内空气抽出实现排热;在自然除湿状态下,如果电力柜不过热,则当温湿度传感器11检测到湿度下降至安全值后,控制器使进气扇5和电热丝6均停止工作,由排气扇7单方面工作排热,直至电力柜内温度恢复至起初值,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操作,更加智能化。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