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数据采集 联网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数据采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


背景技术:

2.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3.原有的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在使用时,通常在采集地某点固定安装设置,采集时非常有局限性,在需要更换采集点时,必须重新拆卸后再拿到指定地点安装,使用极其不方便,影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的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具有使用方便、局限性小以及工作效率高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包括数据采集装置主体,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前端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右侧设置有装置开关,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顶部设置有手持采集器放置槽,在所述手持采集器放置槽内部安装有手持采集器,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底部设置有拉杆安装轴和定向轮,所述拉杆安装轴两端安装有伸缩拉杆,所述伸缩拉杆尾部安装有装置握把,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尾部设置有数据输出端口和充电槽。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控制面板上下分别设置有显示屏幕和指令输入按键。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手持采集器可从所述手持采集器放置槽中向上轻松拔出,且所述手持采集器在放置在所述手持采集器放置槽内部时可以充电。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伸缩拉杆可绕所述拉杆安装轴向上旋转至所述控制面板位置。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伸缩拉杆可延长所述装置握把到所述拉杆安装轴的距离。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定向轮安装在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底部靠近尾部两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利用拉杆和定向轮可以很方便的使装置在多个采集区域之间移动,利用手持采集器放置槽可以保障手持采集器的安全性,保证了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安全、有效的使用,提高了数据
采集工作的效率。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右侧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尾部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数据采集装置主体;2、控制面板;3、装置开关;4、手持采集器放置槽;5、手持采集器;6、显示屏幕;7、指令输入按键;8、拉杆安装轴;9、伸缩拉杆;10、定向轮;11、数据输出端口;12、充电槽;13、装置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包括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前端设置有控制面板2,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右侧设置有装置开关3,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顶部设置有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在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内部安装有手持采集器5,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底部设置有拉杆安装轴8和定向轮10,拉杆安装轴8两端安装有伸缩拉杆9,伸缩拉杆9尾部安装有装置握把13,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尾部设置有数据输出端口11和充电槽12,在使用时,先将装置开关3打开,然后利用控制面板2调试好参数,调试完毕后,将手持采集器5从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拔出后即可进行数据采集作业,当需要前往下个作业点时,利用拉杆安装轴8使伸缩拉杆9向上旋转至装置前端,然后将伸缩拉杆9向上拉,使装置握把13到达合适位置,稍微用力拖动装置握把13,利用底部定向轮10就可使装置缓慢移动,十分方便,保证了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的工作效率。
21.具体的,根据附图1和附图2所示,本实施例中,控制面板2上下分别设置有显示屏幕6和指令输入按键7,保证了数据采集作业的有效和精确。
22.具体的,根据附图1所示,本实施例中,手持采集器5可从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中向上轻松拔出,且手持采集器5在放置在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内部时可以充电,保证了采集作业时的有效续航,保障了工作持续时间。
23.具体的,根据附图3和附图5所示,本实施例中,伸缩拉杆9可绕拉杆安装轴8向上旋转至控制面板2位置,保证了采集装置在移动时伸缩拉杆9对其的支撑性。
24.具体的,根据附图3和附图5所示,本实施例中,伸缩拉杆9可延长装置握把13到拉
杆安装轴8的距离,保证了采集装置在移动时能够很好的受力。
25.具体的,根据附图3和附图5所示,本实施例中,定向轮10安装在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底部靠近尾部两侧,保证了采集装置在移动时的稳定性。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的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在使用时,先将装置开关3打开,然后利用控制面板2调试好参数,调试完毕后,将手持采集器5从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拔出后即可进行数据采集作业,当需要前往下个作业点时,利用拉杆安装轴8使伸缩拉杆9向上旋转至装置前端,然后将伸缩拉杆9向上拉,使装置握把13到达合适位置,稍微用力拖动装置握把13,利用底部定向轮10就可使装置缓慢移动,十分方便,保证了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的工作效率。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包括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前端设置有控制面板(2),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右侧设置有装置开关(3),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顶部设置有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在所述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内部安装有手持采集器(5),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底部设置有拉杆安装轴(8)和定向轮(10),所述拉杆安装轴(8)两端安装有伸缩拉杆(9),所述伸缩拉杆(9)尾部安装有装置握把(13),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尾部设置有数据输出端口(11)和充电槽(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面板(2)上下分别设置有显示屏幕(6)和指令输入按键(7)。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持采集器(5)可从所述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中向上轻松拔出,且所述手持采集器(5)在放置在所述手持采集器放置槽(4)内部时可以充电。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拉杆(9)可绕所述拉杆安装轴(8)向上旋转至所述控制面板(2)位置。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拉杆(9)可延长所述装置握把(13)到所述拉杆安装轴(8)的距离。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向轮(10)安装在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1)底部靠近尾部两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数据采集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包括数据采集装置主体,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前端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右侧设置有装置开关,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顶部设置有手持采集器放置槽,在所述手持采集器放置槽内部安装有手持采集器,所述数据采集装置主体底部设置有拉杆安装轴和定向轮,所述拉杆安装轴两端安装有伸缩拉杆,所述伸缩拉杆尾部安装有装置握把;本实用新型的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利用拉杆和定向轮可以很方便的使装置在多个采集区域之间移动,利用手持采集器放置槽可以保障手持采集器的安全性,保证了物联网数据采集装置安全、有效的使用,提高了数据采集工作的效率。提高了数据采集工作的效率。提高了数据采集工作的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朱海荣 张洗玉 曾意岚 罗小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西科技师范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4.08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