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双极梗拐剔除机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18: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剔除 双极梗拐


1.本发明涉及一种梗拐剔除机,具体涉及一种双极梗拐剔除机。


背景技术:

2.卷烟在抽吸时会释放出独特的香气,而且具有缓解压力、提神醒脑的作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因此每年的卷烟生产量十分巨大。梗拐剔除机是烟草制丝线中梗加工设备的辅助设备之一,主要用于对烟梗原料中的梗拐及大块异物进行剔除,提高制梗丝的纯净度,近年来在卷烟厂制丝线应用广泛。其设备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振动槽式结构,其工作过程是,在梗料通过一个带有条状筛网的振动体输送时,梗拐及大块异物由条状筛网上层筛出,合格烟梗则通过条状筛网缝隙落入振动体输送,缝隙宽度作为工艺规范尺寸确定合格烟梗的规格,从而实现合格烟梗与梗拐的分离。条状筛网的缝隙则由沿振动体往复移动的清理装置进行清理。设备缺点是清理机构故障率高,清理不干净,梗料易在槽体表面结团堵塞条缝。另一种设备形式为滚筒旋转式筛分设备,通过梗料在筒体中旋转,合格烟梗通过条缝落下,梗拐由滚体输送出来,实现烟梗的梗拐分离。该设备的缺陷是无法进行条缝清理,仅靠梗拐重力作用无法避免条缝堵塞。两种形式的剔除机均会导致合格烟梗随梗拐被剔除的现象,造成筛分效果不佳,出现原料浪费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双极梗拐剔除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它能够有效提高烟梗与梗拐的筛分效果,有效解决卡滞问题,而且能够降低原料的浪费。
4.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双极梗拐剔除机,包括机壳,所述机壳内设置有一级梗拐剔除机构和二级梗拐剔除机构,所述一级梗拐剔除机构设置在所述二级梗拐剔除机构的斜上方,二者平行布置且彼此之间无连接,在竖直方向上所述一级梗拐剔除机构与所述二级梗拐剔除机构具有重叠区域,所述二级梗拐剔除机构远离所述一级梗拐剔除机构的一侧设置有梗拐导流槽,所述机壳的底部设置有烟梗输送带。
5.前述的双极梗拐剔除机中,优选地,所述一级梗拐剔除机构包括第一梗拐筛分辊筒和第一清洁辊筒,所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和所述第一清洁辊筒可转动地安装在所述机壳内,所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的轴线与水平面之间具有夹角a,所述第一清洁辊筒设置于所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的正下方,且二者平行布置,所述第一清洁辊筒用于清扫所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
6.前述的双极梗拐剔除机中,优选地,所述二级梗拐剔除机构包括第二梗拐筛分辊筒和第二清洁辊筒,所述第二梗拐筛分辊筒和所述第二清洁辊筒可转动地安装在所述机壳内,所述第二梗拐筛分辊筒与所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平行布置,所述第二清洁辊筒设置于所述第二梗拐筛分辊筒的正下方,且二者平行布置,所述第二清洁辊筒用于清扫所述第二梗拐筛分辊筒。
7.前述的双极梗拐剔除机中,优选地,所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与所述第二梗拐筛分
辊筒的结构完全相同,均包括第一中心转轴、第一辐条、第一圆环状端头和不锈钢管,所述第一圆环状端头的数量为两个,二者通过若干根等间距布置的所述不锈钢管连接,所述第一中心转轴的两端分别通过多根所述第一辐条与两个所述第一圆环状端头固定连接,所述第一中心转轴与两个所述第一圆环状端头同轴设置。
8.前述的双极梗拐剔除机中,优选地,所述第一清洁辊筒与所述第二清洁辊筒的结构完全相同,均包括第二中心转轴、第二辐条、第二圆环状端头和不锈钢板条,所述第二圆环状端头的数量为两个,二者通过若干根等间距布置的所述不锈钢板条连接,所述第二中心转轴的两端分别通过多根所述第二辐条与两个所述第二圆环状端头固定连接,所述第二中心转轴与两个所述第二圆环状端头同轴设置。
9.前述的双极梗拐剔除机中,优选地,还包括第一驱动电机和第二驱动电机,所述第一驱动电机的转轴与所述第一中心转轴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驱动电机的转轴与所述第二中心转轴固定连接。
10.前述的双极梗拐剔除机中,优选地,所述第一圆环状端头的外径为800mm,所述不锈钢管的外径为8mm,所述不锈钢管的数量为157根,任意相邻两根所述不锈钢管的间距为8mm,所述第二圆环状端头的外径为200mm,其上均布有60根所述不锈钢板条。
11.前述的双极梗拐剔除机中,优选地,所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的轴线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a为5度,所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的轴线与所述第二梗拐筛分辊筒的轴线的连线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b为30度。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机壳内设置有一级梗拐剔除机构和二级梗拐剔除机构,一级梗拐剔除机构设置在二级梗拐剔除机构的斜上方,二者平行布置且彼此之间无连接,在竖直方向上一级梗拐剔除机构与二级梗拐剔除机构具有重叠区域,二级梗拐剔除机构远离一级梗拐剔除机构的一侧设置有梗拐导流槽,机壳的底部设置有烟梗输送带。一级梗拐剔除机构与二级梗拐剔除机构的旋转方向相同,烟梗物料落到一级梗拐剔除机构上,先通过一级梗拐剔除机构进行筛分,然后部分烟梗物料落到二级梗拐剔除机构上进行二次筛分,通过两次筛分可以有效将烟梗与梗拐分离,提高筛分效率和筛分质量,降低物料的浪费。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发明整体结构的轴测图;
14.图2是一级梗拐剔除机构或二级梗拐剔除机构的主视图。
15.附图标记说明:1

机壳,2

梗拐导流槽,3

烟梗输送带,4

第一梗拐筛分辊筒,5

第一清洁辊筒,6

第二梗拐筛分辊筒,7

第二清洁辊筒,8

第一圆环状端头,9

不锈钢管,10

第一中心转轴,11

第一辐条,12

第二中心转轴,13

不锈钢板条,14

第二辐条,15

第二圆环状端头,16

第一驱动电机,17

第二驱动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解释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17.本发明的实施例: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双极梗拐剔除机,包括机壳1,机壳1内设
置有一级梗拐剔除机构和二级梗拐剔除机构,一级梗拐剔除机构设置在二级梗拐剔除机构的斜上方,二者平行布置且彼此之间无连接,在竖直方向上一级梗拐剔除机构与二级梗拐剔除机构具有重叠区域,二级梗拐剔除机构远离一级梗拐剔除机构的一侧设置有梗拐导流槽2,机壳1的底部设置有烟梗输送带3。
18.机壳1的顶部具有进料口,底部设置有出料口,烟梗物料通过进料口落到一级梗拐剔除机构上,先通过一级梗拐剔除机构进行筛分,部分合格的烟梗落入一级梗拐剔除机构内部,再通过底部落到烟梗输送带3上,运至下一工位,其余的烟梗和烟拐随着一级梗拐剔除机构的旋转落到二级梗拐剔除机构上进行二次筛分,最后烟拐和大体积异物落到梗拐导流槽2内。通过两次筛分可以有效将烟梗与梗拐分离,提高筛分效率和筛分质量,降低物料的浪费。
19.在一种具体地实施方式中,一级梗拐剔除机构包括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和第一清洁辊筒5,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和第一清洁辊筒5可转动地安装在机壳1内,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的轴线与水平面之间具有夹角a,第一清洁辊筒5设置于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的正下方,且二者平行布置,第一清洁辊筒5用于清扫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
20.二级梗拐剔除机构包括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和第二清洁辊筒7,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和第二清洁辊筒7可转动地安装在机壳1内,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与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平行布置,第二清洁辊筒7设置于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的正下方,且二者平行布置,第二清洁辊筒7用于清扫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
21.优选地,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的轴线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a为5度,同样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的轴线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也为5度,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的轴线与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的轴线的连线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b为30度。通过这种结构设计,落入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和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内烟梗一部分通过二者的底部直接落到烟梗输送带3上,另一部分通过较低的一端排出也能落到烟梗输送带3上。
22.进一步,第一梗拐筛分辊筒4与第二梗拐筛分辊筒6的结构完全相同,均包括第一中心转轴10、第一辐条11、第一圆环状端头8和不锈钢管9,第一圆环状端头8的数量为两个,二者通过若干根等间距布置的不锈钢管9连接,第一中心转轴10的两端分别通过多根第一辐条11与两个第一圆环状端头8固定连接,第一中心转轴10与两个第一圆环状端头8同轴设置。
23.第一清洁辊筒5与第二清洁辊筒7的结构完全相同,均包括第二中心转轴12、第二辐条14、第二圆环状端头15和不锈钢板条13,第二圆环状端头15的数量为两个,二者通过若干根等间距布置的不锈钢板条13连接,第二中心转轴12的两端分别通过多根第二辐条14与两个第二圆环状端头15固定连接,第二中心转轴12与两个第二圆环状端头15同轴设置。
24.还包括第一驱动电机16和第二驱动电机17,第一驱动电机16的转轴与第一中心转轴10固定连接,第二驱动电机17的转轴与第二中心转轴12固定连接。第一驱动电机16和第二驱动电机17均采用伺服电机。
25.通过不锈钢板条13的设置,当烟梗卡在不锈钢管9之间的缝隙中时,当遇到不锈钢板条13可以将其牵引出来,使其落到烟梗输送带3上,有效解决卡滞问题。
26.在一种优选方案中,第一圆环状端头8的外径为800mm,不锈钢管9的外径为8mm,不锈钢管9的数量为157根,任意相邻两根不锈钢管9的间距为8mm,第二圆环状端头15的外径
为200mm,其上均布有40根不锈钢板条13。
27.以上依据图式所示的实施例详细说明了本发明的构造、特征及作用效果,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但本发明不以图面所示限定实施范围,凡是依照本发明的构想所作的改变,或修改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仍未超出说明书与图示所涵盖的精神时,均应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