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过滤 清理 原料 机构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过滤范围,具体是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


背景技术:

2.白油为无色透明油状液体,没有气味。白油为液体类烃类的混合物,主要成分为c16~c31的正异构烷烃的混合物,是自石油分馏的高沸馏分(即润滑油馏分)中经脱蜡、碳化、中和、活性白土精制等处理后而成。白油为化妆品中应用最广的一种油溶性原料,可配制浴油、各类护肤膏霜、蜜、护发制品、唇膏等几乎所有化妆品。传统的白油过滤装置过滤效果不好,很容易造成过滤之后还有很多的杂质在里面,而且白油中很有可能会掺杂水分,会影响白油的纯度,而且在过滤之后内部的过滤网还不好拿出来进行清洗,很不方便。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包括油箱主体、过滤装置和吸水装置,所述油箱主体上端设置了抽油泵,抽油泵两端通过输油管分别与油箱主体和过滤装置连通,所述过滤装置内部表面开设有滑槽一、滑槽二和滑槽三,所述滑槽一内部设置了与滑槽一滑动连接的过滤网一,所述滑槽二内部设置了与滑槽二滑动连接的过滤网二,所述滑槽三内部设置了与滑槽三滑动连接的过滤网三,所述过滤网一、过滤网二和过滤网三前端均固定连接了固定板,所述过滤装置下端设置了通过流油管连通的吸水装置,吸水装置内部设置了活性炭和高分子树脂,所述吸水装置前表面内部开设了滑槽四,滑槽四内部设置了与之滑动连接的滑板,所述吸水装置下端固定连接了储油箱,储油箱上端固定连接了支撑柱,支撑柱上端固定连接过滤装置,所述吸水装置下端开设了与储油箱连通的进油口。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油箱主体上端设置了倒油口。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储油箱一侧表面设置了出油管,出油管内部设置了阀门。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过滤网一、过滤网二和过滤网三的滤孔大小层层减小。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固定板表面固定连接了把手一。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滑板一侧表面固定连接了把手二。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再进一步方案:所述支撑柱的数量为大小相同的四根。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先通过倒油口把需要过滤的原料倒进油箱主体中,然后通过抽油泵把油箱主体
内部的原料抽送到过滤装置中,然后通过过滤网一、过滤网二和过滤网三的层层过滤,使杂质全部留在过滤网表面,使白油原料过滤的干净,达到很好的过滤效果。然后通过流油管流入吸水装置中进行吸水处理,通过内部设置的活性炭和高分子树脂,可以使白油原料中的水分吸收下来,提高白油的提取纯度,然后吸水之后的白油流入储油箱进行储存。当使用时,通过打开阀门可以使白油流出。
14.2、当需要清洗过滤网的时候,通过拉动把手一,使把手一带动固定块进行移动,固定块在带动过滤网一、过滤网二和过滤网三通过在三个各自滑槽内向外滑动,然后就可以取出三个过滤网进行清洗。当吸水装置内部的高分子树脂和活性炭需要更换的时候,通过把手二拉动滑板在滑槽四中滑动,从而可以取出吸水装置内部的高分子树脂和活性炭进行更换。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中过滤装置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中过滤装置的侧面剖视图。
18.图4为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中过滤网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中吸水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油箱主体;2、倒油口;3、输油管;4、抽油泵;5、过滤装置;6、把手一;7、支撑柱;8、流油管;9、吸水装置;10、滑板;11、储油箱;12、出油管;13、阀门;14、把手二;15、滑槽一;16、过滤网一;17、滑槽四;18、活性炭;19、高分子树脂;20、进油口;21、过滤网二;22、过滤网三;23、固定板;24、滑槽二;25、滑槽三。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2.请参阅图1

5,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包括油箱主体1、过滤装置5和吸水装置9,所述油箱主体1上端设置了抽油泵4,抽油泵4两端通过输油管3分别与油箱主体1和过滤装置5连通,所述过滤装置5内部表面开设有滑槽一15、滑槽二24和滑槽三25,所述滑槽一15内部设置了与滑槽一15滑动连接的过滤网一16,起到过滤效果,所述滑槽二24内部设置了与滑槽二24滑动连接的过滤网二21,起到过滤效果,所述滑槽三25内部设置了与滑槽三25滑动连接的过滤网三22,所述过滤网一16、过滤网二21和过滤网三22前端均固定连接了固定板23,固定板23可以带动过滤网滑动,所述吸水装置9下端开设了与储油箱11连通的进油口20。
23.所述过滤装置5下端设置了通过流油管8连通的吸水装置9,吸水装置9可以吸收白油中的水分,吸水装置9内部设置了活性炭18和高分子树脂19,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吸水作用,所述吸水装置9前表面内部开设了滑槽四17,滑槽四17内部设置了与之滑动连接的滑板10,滑板10打开便于取出活性炭18和高分子树脂19,所述吸水装置9下端固定连接了储油箱11,储油箱11可以储存白油,储油箱11上端固定连接了支撑柱7,支撑柱7上端固定连接过滤装置5。所述油箱主体1上端设置了倒油口2,倒油口2可以使需要过滤的原料流进油箱主体1内部,所述储油箱11一侧表面设置了出油管12,出油管12内部设置了阀门13,阀门13可以控
制储油箱11内部白油的流放,所述过滤网一16、过滤网二21和过滤网三22的滤孔大小层层减小。所述固定板23表面固定连接了把手一6。所述滑板10一侧表面固定连接了把手二14。所述支撑柱7的数量为大小相同的四根。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便于清理的白油生产用原料过滤机构,在使用时,先通过倒油口2把需要过滤的原料倒进油箱主体1中,然后通过抽油泵4把油箱主体1内部的原料抽送到过滤装置5中,然后通过过滤网一16、过滤网二21和过滤网三22的层层过滤,使杂质全部留在过滤网表面,然后通过流油管8流入吸水装置9中进行吸水处理,通过内部设置的活性炭18和高分子树脂19,可以使白油原料中的水分吸收下来,提高白油的提取纯度,然后吸水之后的白油流入储油箱11进行储存。当使用时,通过打开阀门13可以使白油流出。当需要清洗过滤网时,通过拉动把手一6,使把手一6带动固定块进行移动,固定块在带动过滤网一16、过滤网二21和过滤网三22在滑槽一15、滑槽二24和滑槽三25中移动,从而方便的取出过滤网一16、过滤网二21和过滤网三22进行清洗。当吸水装置9内部的高分子树脂19和活性炭18需要更换的时候,通过把手二14拉动滑板10在滑槽四17中滑动,从而可以取出吸水装置9内部的高分子树脂19和活性炭18进行更换,比较方便。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