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5-19 0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煤气 过滤 用于 连续 工业炉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炉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


背景技术:

2.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用于铸铁管球化的退火。球墨铸铁管球化退火是将管子通过加热、保温、快冷进行退火处理,消除管子在铸造过程中生成的渗碳体、珠光体,将基体转变成铁素体的球墨铸铁管基体组织。
3.连续式铸管退火炉需要通入煤气进行燃烧加热,但是,煤气作为一种石油工业产品,其纯度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在煤气中还会混合有水蒸汽、焦油等杂质,煤气通入退火炉燃烧,由于煤气中含有杂质,因此,煤气中含有的焦炭(焦油燃烧的产物)就会堵住喷嘴,造成煤气燃烧不充分的问题,耗费大量燃料,使生产向面临能源消耗巨大和环境污染严重,并影响铸管加热效果;也会增加设备的维护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主要解决现有技术的煤气中含有的焦炭就会堵住喷嘴,造成煤气燃烧不充分、能源消耗巨大和环境污染严重等技术问题,提出一种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能够对通入退火炉的煤气进行过滤,减少煤气中杂质含量,提升铸管加热效果。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包括: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以及设置在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上的多个焦炉煤气过滤器(1);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入端与供气装置连接,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出端与退火炉连接;多个焦炉煤气过滤器(1)并列设置。
6.优选的,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入端分别设置手动密封蝶阀(3)和压力表(6),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出端分别设置气动快切阀(4)和内藏式节流装置(5)。
7.优选的,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入端以及焦炉煤气过滤器(1)的前后分别设置电动盲板阀(2)。
8.优选的,所述焦炉煤气过滤器(1)包括:过滤器壳体(8);
9.所述过滤器壳体(8)的底部设置过滤器入口(9)、顶部设置过滤器出口(10);
10.优选的,所述过滤器壳体(8)内从下向上依次设置第一层滤芯和第二层滤芯(13);
11.所述第一层滤芯包括:网状托架(11)和设置在网状托架(11)上的金属碎屑件(12);
12.所述第二层滤芯(13)采用金属网。
1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4.1、煤气通入退火炉前,经过本实用新型的煤气过滤系统处理,能够过滤煤气中的
杂质,使退火炉燃烧充分,减少能源浪费,并提升铸管加热效果,也会降低设备的维护成本,并保护生产环境。
15.2、本实用新型的煤气过滤系统配置多套焦炉煤气过滤器,可实现在线维修保养,无需停机处理。多套焦炉煤气过滤器不仅可以有效的过滤煤气中的粉尘、焦油、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实现不停机维护保养,还可以保护末端设备,延长后线设备的使用寿命。煤气主管路过滤系统配有内藏式节流装置和压力表,实现流量和压力的监控。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焦炉煤气过滤器的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1、焦炉煤气过滤器;2、电动盲板阀;3、手动密封蝶阀;4、气动快切阀;5、内藏式节流装置;6、压力表;7、煤气过滤系统管路;8、过滤器壳体;9、过滤器入口;10、过滤器出口;11、网状托架;12、金属碎屑件;13、第二层滤芯;14、端盖。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和达到的技术效果更加清楚,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本实用新型相关的部分而非全部内容。
22.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的侧面结构示意图;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的俯视结构示意图。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用于连续式铸管退火炉的煤气过滤系统,包括: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以及设置在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上的多个焦炉煤气过滤器1。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入端与供气装置连接,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出端与退火炉连接。煤气过滤系统过滤煤气后为退火炉进行供气。
23.多个焦炉煤气过滤器1并列设置,在本实施例中,焦炉煤气过滤器1为并列设置的两组。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入端分别设置手动密封蝶阀3(涡轮)和压力表6,压力表6配套阀门缓冲圈、焊接底座;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入端以及焦炉煤气过滤器1的前后分别设置电动盲板阀2,电动盲板阀2采用防爆型的电动盲板阀;所述煤气过滤系统管路7的输出端分别设置气动快切阀4和内藏式节流装置5。气动快切阀4采用防爆型气动快切阀,内藏式节流装置5采用流量计。
24.图4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焦炉煤气过滤器的结构示意图。如图4所示,所述焦炉煤气过滤器1包括:过滤器壳体8;所述过滤器壳体8的底部设置过滤器入口9、顶部设置过滤器出口10;所述过滤器壳体8内从下向上依次设置第一层滤芯和第二层滤芯13;所述第一层滤
芯包括:网状托架11和设置在网状托架11上的金属碎屑件12,金属碎屑件12是由金属碎屑组成一个整体的件;所述第二层滤芯13采用金属网,金属网上方的托架组成,托架上设置方便更换的挂钩。煤气通过过滤器入口9,进入第一层滤芯(金属碎屑件12和网状托架11组成)过滤掉焦油等有害物质;然后进入第二层滤芯13过滤杂质等;过滤后的煤气有出口排出。当第一层滤芯和第二层滤芯13需要更换的时,打开件端盖14即可实现更换。本实施例的煤气过滤系统成本低,效果显著,性价比高。
25.本实施例的煤气过滤系统,焦炉煤气通过管路7进入焦炉煤气过滤器1,焦炉煤气过滤器1前后配置电动盲板阀2,本实用新型系统配置多套焦炉煤气过滤器1,可实现在线维修保养,无需停机处理。正常生产状态下,只使用一台焦炉煤气过滤器1,工作的焦炉煤气过滤器1两侧电动盲板阀2打开状态,维修保养的焦炉煤气过滤器1两侧电动盲板阀2关闭状态。煤气主管路过滤系统配有内藏式节流装置5和压力表6,实现流量和压力的监控。多套焦炉煤气过滤器1不仅可以有效的过滤煤气中的粉尘、焦油、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实现不停机维护保养,还可以保护末端设备,延长后线设备的使用寿命。
26.煤气通入退火炉前,经过本实施例煤气过滤系统处理,能够过滤煤气中的杂质,使退火炉燃烧充分,减少能源浪费,并提升铸管加热效果,也会降低设备的维护成本。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