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石油开采筛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杂质 开采 筛选 装置 石油
一种石油开采筛选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去杂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石油开采筛选装置。



背景技术:

石油开采是指在有石油储存的地方对石油进行挖掘、提取的行为。在开采石油的过程中,油气从储层流入井底,又从井底上升到井口的驱动方式,石油是深埋在地下的流体矿物。最初人们把自然界产生的油状液体矿物称石油,把可燃气体称天然气,把固态可燃油质矿物称沥青,随着对这些矿物研究的深入,认识到它们在组成上均属烃类化合物,在成因上互有联系,因此把它们统称为石油。1983年9月第11次世界石油大会提出,石油是包括自然界中存在的气态、液态和固态烃类化合物以及少量杂质组成的复杂混合物。所以石油开采也包括了天然气开采。

在开采石油的过程中,大部分石油的筛选装置在将液态石油与杂质区分开后,需要人工将石油过滤后的杂质清理,这样做费时费力且石油筛选装置的内部存在很多元素,对人体容易造成损伤。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石油开采筛选装置,解决了筛选杂质后杂质处理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石油开采筛选装置,包括机身,所述机身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下料口,且下料口穿过机身与石油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下料口的顶部与底部开设有凹槽,所述机身的底部内壁与电机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电机通过电机转轴与传动柱传动连接,所述传动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弧形齿轮,所述一号弧形齿轮通过二号弧形齿轮与一号齿条啮合,所述一号齿条为矩形齿条,且一号齿条的左右两侧内壁均设置有齿条,所述一号齿条的左侧与固定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弹簧,所述固定杆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二号齿条,所述二号齿条与齿轮啮合,所述齿轮上固定连接有一号销轴,所述一号销轴的销孔上固定连接有一号支杆,所述一号支杆的表面与二号支杆的里侧活动连接,所述二号支杆的底部固定连接在二号销轴的销孔内,所述二号销轴的左端与机身左侧内壁固定连接,所述二号销轴的顶部与底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弹簧,所述二号销轴穿过下料口,所述下料口的左右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二号销轴与下料口左右两侧开设的滑槽滑动连接,所述机身的左侧开设有半圆型凹槽,所述二号支杆与机身左侧开设的半圆形凹槽滑动连接,所述机身左侧开设的半圆形凹槽内固定连接有二号弹簧。

优选的,所述一号弹簧的数量为四个,左侧所述一号弹簧以下料口为对称轴对称。

优选的,所述二号销轴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筛网。

优选的,所述下料口的左侧内壁与过滤网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网穿过下料口的右侧内壁与杂质收集箱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机身的左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固定杆的左侧与凹槽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形状设计为t型固定杆。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石油开采筛选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装置通过一号齿条与二号弧形齿轮可达到,当需要进行筛选石油时,电机通过电机转轴与传动柱传动连接,传动柱的顶部与一号弧形齿轮固定连接,所述一号弧形齿轮的通过二号弧形齿轮与二号弧形齿轮啮合,当电机启动时,带动传动柱顺时针旋转,一号弧形齿轮因此与传动柱一起顺时针旋转,二号弧形齿轮被一号弧形齿轮带动进行逆时针旋转,由于二号弧形齿轮的轮齿设计为半轮齿设计,一号齿条设计为矩形齿条,且左右两侧的均设有条齿,因此当二号弧形齿轮逆时针旋转时,带动右侧一号齿条条齿向上移动,当二号弧形齿轮旋转至左侧时,与左侧齿条啮合,使一号齿条向下运动,当一号齿条向上运动时,与其固定的固定柱的顶部向上移动,顶住一号弹簧使二号销轴进行摇晃,二号销轴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筛网,使石油在筛网上上下晃动,石油经过筛网与过滤网,达到底部石油箱,如此便达到了筛选石油杂质的效果。

(2)、该装置通过齿条与二号弹簧可达到,当一号齿条向上移动时,带动左侧固定柱向上移动,固定柱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二号齿条,二号齿条与齿轮啮合,齿轮上固定连接有一号销轴,一号销轴上固定连接有一号支杆,一号支杆与二号支杆活动连接,且二号支杆在机身的凹槽内滑动,因此当一号支杆弧形移动时,会带动二号支杆进行旋转,二号支杆的底部与二号销轴固定连接,因此二号支杆会带动二号销轴进行旋转,二号销轴上固定连接有筛网,如此便使筛网上堆积的杂质落入过滤网,然后落至杂质收集箱内。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侧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a部分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中:1、机身、2下料口、3电机、4杂质收集箱、5石油箱、6过滤网、7传动柱、8一号弧形齿轮、9筛网、10二号销轴、11二号支杆、12一号弹簧、13一号支杆、14齿轮、15一号销轴、16二号齿条、17固定杆、18二号弹簧、19二号弧形齿轮、20一号齿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石油开采筛选装置,包括机身1,机身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下料口2,下料口2的左侧内壁与过滤网6固定连接,过滤网6穿过下料口2的右侧内壁与杂质收集箱4固定连接,且下料口2穿过机身1与石油箱5的顶部固定连接,下料口2的顶部与底部开设有凹槽,机身1的底部内壁与电机3的底部固定连接,电机3通过电机转轴与传动柱7传动连接,传动柱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弧形齿轮8,一号弧形齿轮8通过二号弧形齿轮19与一号齿条20啮合,一号齿条20为矩形齿条,且一号齿条20的左右两侧内壁均设置有齿条,一号齿条20的左侧与固定杆17的顶部固定连接,固定杆17的形状设计为t型固定杆,固定杆1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弹簧12,一号弹簧12的数量为四个,左侧一号弹簧12以下料口2为对称轴对称,固定杆17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二号齿条16,二号齿条16与齿轮14啮合,齿轮14上固定连接有一号销轴15,一号销轴15的销孔上固定连接有一号支杆13,一号支杆13的表面与二号支杆11的里侧活动连接,机身1的左侧开设有凹槽,固定杆17的左侧与凹槽滑动连接,二号支杆11的底部固定连接在二号销轴10的销孔内,二号销轴10的左端与机身1左侧内壁固定连接,二号销轴10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筛网9,二号销轴10的顶部与底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弹簧12,二号销轴10穿过下料口2,下料口2的左右两侧开设有滑槽,二号销轴10与下料口2左右两侧开设的滑槽滑动连接,机身1的左侧开设有半圆型凹槽,二号支杆11与机身1左侧开设的半圆形凹槽滑动连接,机身1左侧开设的半圆形凹槽内固定连接有二号弹簧18。

当需要进行筛选石油时,电机3通过电机转轴与传动柱7传动连接,传动柱7的顶部与一号弧形齿轮8固定连接,所述一号弧形齿轮8的通过二号弧形齿轮19与一号齿条20啮合,当电机3启动时,带动传动柱7顺时针旋转,一号弧形齿轮8因此与传动柱7一起顺时针旋转,二号弧形齿轮19被一号弧形齿轮8带动进行逆时针旋转,由于二号弧形齿轮19的轮齿设计为半轮齿设计,一号齿条20设计为矩形齿条,且左右两侧的均设有条齿,因此当二号弧形齿轮19逆时针旋转时,带动右侧一号齿条20条齿向上移动,当二号弧形齿轮19旋转至左侧时,与左侧条齿啮合,使一号齿条20向下运动,当一号齿条20向上运动时,与其固定的固定柱17的顶部向上移动,顶住一号弹簧12使二号销轴10进行摇晃,二号销轴10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筛网9,使石油在筛网9上上下晃动,石油经过筛网与9过滤网6,达到底部石油箱5,如此便达到了筛选石油杂质的效果,当一号齿条20向上移动时,带动左侧固定柱17向上移动,固定柱17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二号齿条16,二号齿条16与齿轮14啮合,因此当二号齿条16向上移动时,会带动齿轮14进行顺时针一百八十度的旋转,齿轮14上固定连接有一号销轴15,一号销轴15的销孔上固定连接有一号支杆13,一号支杆13与二号支杆11活动连接,且二号支杆11在机身1左侧开设的半圆形凹槽内滑动连接,因此当一号支杆13以齿轮14为圆心进行顺时针一百八十度弧形移动时,会带动二号支杆11进行顺时针一百八十度旋转,二号支杆11的底部与二号销轴10固定连接,因此二号支杆11会带动二号销轴10进行一百八十度的旋转,二号销轴10上固定连接有筛网9,如此便使筛网9上堆积的杂质落入过滤网,然后落至杂质收集箱内,如此便达到了筛选杂质后简便处理的效果。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