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伸缩式炼焦气体输送管道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道 炼焦 输送 气体 伸缩式
一种伸缩式炼焦气体输送管道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管道,具体说是一种伸缩式炼焦气体输送管道。



背景技术:

炼焦炉是一种用来提炼焦炭的火炉,现代炼焦炉由炭化室、燃烧室、蓄热室、斜道区、炉顶、基础、烟道等组成,炭化室中煤料在隔绝空气条件下受热变成焦炭,一座焦炉有几十个炭化室和燃烧室相间配置,用耐火材料(硅砖)隔开,每个燃烧室有20~30个立火道,来自蓄热室的经过预热的煤气(高热值煤气不预热)和空气在立火道底部相遇燃烧,从侧面向炭化室提供热量,蓄热室位于焦炉的下部,利用高温废气来预热加热用的煤气和空气,斜道区是连接蓄热室和燃烧室的斜通道,炭化室、燃烧室以上的炉体称炉顶,其厚度按炉体强度和降低炉顶表面温度的需要确定,炉顶区有装煤孔和上升管孔通向炭化室,用以装入煤料和导出煤料干馏时产生的荒煤气,还设有看火孔通向每个火道,供测温、检查火焰之用,根据检测结果,调节温度和压力,整座焦炉砌筑在坚固平整的混凝土基础上,每个蓄热室通过废气盘与烟道连接,烟道设在基础内或基础两侧,一端与烟囱连接。在炼焦过程中,产生的气体需要经过炼焦炉上的输送管道进行输送排放。现有输送管道在长时间输送焦炭燃烧产生的气体时,其内部容易堆积固体颗粒和灰烬,若不及时清理容易堵塞,影响输送效率,另外对于侧壁较难以清理,并且气体直接排放会造成环境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伸缩式炼焦气体输送管道。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伸缩式炼焦气体输送管道,包括外输送管道和插在外输送管道内的内输送管道,外输送管道和内输送管道的水平截面为多边形,内输送管道位于外输送管道的上端,外输送管道的顶部两侧分别固定有驱动块,内输送管道的顶部两侧则分别固定有伸缩电机固定板,内输送管道的上端以及外输送管道的下端分别覆盖有密封板,两侧的伸缩电机固定板分别固定有伸缩电机,每个伸缩电机的驱动轴分别驱动有贯穿各侧驱动块的伸缩螺纹杆,驱动块的内螺纹与伸缩螺纹杆相啮合,内输送管道的顶部一侧设置有进气管,外输送管道的底部一侧则设置有排气管,内输送管道的顶部设置有清理电机,清理电机驱动转动的清理螺纹杆贯穿内输送管道的顶部,且贯穿内输送管道内的支撑挡板,支撑挡板中心的螺纹与清理螺纹杆相啮合,支撑挡板设置有多个镂空的通气孔,且每个通气孔内分别设置有过滤层。

进一步地,清理螺纹杆以及每条伸缩螺纹杆的下端分别固定有限位挡块。

进一步地,伸缩螺纹杆贯穿伸缩电机固定板的部位套有轴承。

进一步地,清理电机通过两侧的电机支架支撑在内输送管道的顶部。

进一步地,过滤层由上下两层过滤网中间夹持活性炭组成。

进一步地,进气管通过进气通道与内输送管道内连通,进气通道斜向下,且斜朝向过滤网。

本实用新型调节整体长度时,两侧的伸缩电机同时同向转动,即可同时驱动两侧的驱动块同时上升或下降,从而调节外输送管道和内输送管道的长度,不仅如此,内输送管道在外输送管道内伸缩时,内输送管道的下端紧贴外输送管道内侧壁,对外输送管道内侧壁形成刮擦,便于将外输送管道内侧壁堆积固体颗粒和灰烬刮下,从而对外输送管道内侧壁进行清理,另外,支撑挡板设置有过滤结构,不仅可以对炼焦气进行过滤,而且支撑挡板同样可以在清理电机、清理螺纹杆的带动下上下移动,对内输送管道的内侧壁进行刮擦,便于对内输送管道内侧壁进行清理。本实用新型不仅便于调节整体的长度,而且还可以通过伸缩以及具有过滤能力的支撑挡板对内外输送管进行有效地清理,有效防止输送管道堵塞,保证输送效率,并且对气体进行过滤,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施例进行详细描述:

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伸缩式炼焦气体输送管道,请一并参照说明书附图中图1。

如图1所示,该一种伸缩式炼焦气体输送管道,包括外输送管道1和插在外输送管道1内的内输送管道2,外输送管道1和内输送管道2的水平截面为多边形,内输送管道2位于外输送管道1的上端,外输送管道1的顶部两侧分别固定有驱动块3,内输送管道2的顶部两侧则分别固定有伸缩电机固定板4,内输送管道2的上端以及外输送管道1的下端分别覆盖有密封板5,两侧的伸缩电机固定板4分别固定有伸缩电机6,每个伸缩电机6的驱动轴分别驱动有贯穿各侧驱动块3的伸缩螺纹杆7,驱动块3的内螺纹与伸缩螺纹杆7相啮合,内输送管道2的顶部一侧设置有进气管8,外输送管道1的底部一侧则设置有排气管9,内输送管道2的顶部设置有清理电机10,清理电机10驱动转动的清理螺纹杆11贯穿内输送管道2的顶部,且贯穿内输送管道2内的支撑挡板12,支撑挡板12中心的螺纹与清理螺纹杆11相啮合,支撑挡板12设置有多个镂空的通气孔,且每个通气孔内分别设置有过滤层,过滤层由上下两层过滤网16中间夹持活性炭17组成。

为了防止驱动块3从伸缩螺纹杆7脱落,清理螺纹杆11以及每条伸缩螺纹杆7的下端分别固定有限位挡块13。

为了保证伸缩螺纹杆7转动顺畅,伸缩螺纹杆7贯穿伸缩电机固定板4的部位套有轴承14。

为了降低热量传递到清理电机10,清理电机10通过两侧的电机支架15支撑在内输送管道2的顶部,可以充分保证清理电机10的使用寿命。

进气管8通过进气通道18与内输送管道2内连通,进气通道18斜向下,且斜朝向过滤网16,进气通道18使进入的烟气形成螺旋向下的气流,更有利于烟气的过滤。

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调节整体长度时,两侧的伸缩电机6同时同向转动,即可同时驱动两侧的驱动块3同时上升或下降,从而调节外输送管道1和内输送管道2的长度,不仅如此,内输送管道2在外输送管道1内伸缩时,内输送管道2的下端紧贴外输送管道1内侧壁,对外输送管道1内侧壁形成刮擦,便于将外输送管道1内侧壁堆积固体颗粒和灰烬刮下,从而对外输送管道1内侧壁进行清理,另外,支撑挡板12设置有过滤结构,不仅可以对炼焦气进行过滤,而且支撑挡板12同样可以在清理电机10、清理螺纹杆11的带动下上下移动,对内输送管道2的内侧壁进行刮擦,便于对内输送管道2内侧壁进行清理。

当然,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