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润滑油 生产 过滤 装置 分离
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润滑油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润滑油是一种液体润滑剂,用于各种类型的机械上,主要起到减小摩擦、冷却、防锈、清洁、密封和缓冲等作用,因此润滑油广泛应用于运输、制造、橡胶、化工等行业,在润滑油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润滑油进行过滤旋流分离,从而合理的利用润滑油。

但是,目前在对润滑油进行过滤时,不方便对过滤出来的杂质进行取出,较为费力,而且杂质上附着有较多的润滑油,没有将其利用起来,直接扔掉容易浪费资源。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包括分离机构、碾压机构,所述分离机构包括分离箱、支架、旋流分离器,所述分离箱两侧面均设置有所述支架,所述分离箱下方安装有所述旋流分离器,所述分离箱内部安装有隔离板,所述隔离板上方设置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前部设置有拉板,所述拉板与所述固定架交接的面上设置有橡胶垫,所述固定架内侧安装有过滤网;所述碾压机构包括移动组件、安装架、一号电动伸缩柱,所述移动组件上方安装有所述安装架,所述安装架内侧安装有所述一号电动伸缩柱,所述一号电动伸缩柱下端设置有转架,所述转架内侧转动安装有压辊。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移动组件包括滑轨、电动滑块,所述滑轨上滑动安装有所述电动滑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移动组件包括滑轨、滑台、二号电动伸缩柱,所述滑轨上滑动安装有所述滑台,所述滑台前部通过螺栓安装有所述二号电动伸缩柱。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隔离板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分离箱内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架滑动安装在所述分离箱内部,所述过滤网通过螺钉安装在所述固定架内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架焊接在所述拉板上,所述拉板前部设置有把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一号电动伸缩柱通过螺栓安装在所述安装架与所述转架之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固定架与过滤网可以直接从分离箱内侧抽出,方便对过滤掉的杂质进行去除,节省人力;

2、压辊对过滤网上的杂质进行碾压,可以有效的将杂质上附着的润滑油隔离掉,避免造成浪费,实用性高。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的实施例1立体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的实施例1主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的实施例1左视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的实施例1固定架的结构示意图;

图5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的实施例1分离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6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的实施例2左视图。

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分离机构;2、碾压机构;101、分离箱;102、支架;103、旋流分离器;104、隔离板;105、固定架;106、拉板;107、橡胶垫;108、过滤网;201、滑轨;202、电动滑块;203、安装架;204、一号电动伸缩柱;205、转架;206、压辊;207、滑台;208、二号电动伸缩柱。

具体实施方式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1

如图1、图2、图3、图4、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用于润滑油生产的过滤旋流分离装置,包括分离机构1、碾压机构2,分离机构1包括分离箱101、支架102、旋流分离器103,分离箱101两侧面均设置有支架102,分离箱101下方安装有旋流分离器103,分离箱101内部安装有隔离板104,隔离板104上方设置有固定架105,固定架105前部设置有拉板106,拉板106用以方便清理杂质,拉板106与固定架105交接的面上设置有橡胶垫107,橡胶垫107起到密封作用,固定架105内侧安装有过滤网108;碾压机构2包括移动组件、安装架203、一号电动伸缩柱204,移动组件上方安装有安装架203,安装架203内侧安装有一号电动伸缩柱204,一号电动伸缩柱204下端设置有转架205,转架205内侧转动安装有压辊206。

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移动组件包括滑轨201、电动滑块202,滑轨201上滑动安装有电动滑块202;隔离板104通过螺栓固定在分离箱101内侧;固定架105滑动安装在分离箱101内部,过滤网108通过螺钉安装在固定架105内侧;固定架105焊接在拉板106上,拉板106前部设置有把手;一号电动伸缩柱204通过螺栓安装在安装架203与转架205之间。

工作原理:将原料加入到过滤网108上,经过过滤网108的过滤后,杂质留在过滤网108上,纯净的润滑油通过过滤网108与隔离板104落下,然后经过旋流分离器103的旋流分离后落下,需要清理过滤网108上的杂质时,一号电动伸缩柱204先带动压辊206压在过滤网108上,然后电动滑块202沿滑轨201往复运动,使过滤网108对杂质进行碾压,将杂质上附着的润滑油挤压出去,然后通过拉板106,将固定架105从分离箱101内侧抽出,将过滤网108上的杂质倒掉即可,橡胶垫107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防止润滑油溢出。

实施例2

如图6所示,实施例2和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移动组件包括滑轨201、滑台207、二号电动伸缩柱208,滑轨201上滑动安装有滑台207,滑台207前部通过螺栓安装有二号电动伸缩柱208。

将电动滑块202沿滑轨201移动,换成了二号电动伸缩柱208伸缩,带动滑台207沿滑轨201往复运动。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