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天然气 除湿 装置
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属于天然气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天然气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包括油田气、气田气、泥火山气、煤层气和生物生成气等)。而人们长期以来通用的“天然气”的定义,是从能量角度出发的狭义定义,是指天然蕴藏于地层中的烃类和非烃类气体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质学中,通常指油田气和气田气。其组成以烃类为主,并含有非烃气体。

天然气在投入使用前需要进行除湿处理,现有的除湿装置结构单一,除湿效果差,因此提供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包括除湿箱,所述除湿箱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气管道,所述除湿箱另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排气管道,所述除湿箱顶部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机座,所述机座顶部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除湿箱内部安装有除湿筒,所述除湿筒两端表面均安装有转动轴,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端通过减速器与一个所述转动轴的顶端连接,所述除湿筒侧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除湿板,相邻两个所述除湿板之间形成流通槽,所述流通槽表面开设有若干进气孔,所述除湿箱底部设置有积水箱。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除湿箱底部两侧均开设有下水口,所述积水箱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下水管,所述下水口和所述下水管之间通过下水阀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排气管道上安装有排气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除湿筒通过其底部的所述转动轴与所述除湿箱活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流通槽面积大于所述进气孔面积之和。

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在除湿箱内部安装除湿筒,除湿筒上的转动轴与转动电机连接,转动电机通过减速器带动除湿筒转动,从而促使进入除湿箱内的天然气旋转,从而通过离心力作用下将天然气内水分分离;除湿筒表面设置除湿板,除湿板之间形成流通槽,天然气在旋转过程中沿着流通槽移动并与除湿板碰撞,从而将水分分离;流通槽上开设进气孔,天然气通过进气孔进入到除湿筒内部,与除湿筒内壁再次发生碰撞,实现再次除湿,除湿后的天然气通过进气孔回到除湿箱内,然后通过排气管道排出,结构合理,除湿效果好。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除湿筒结构示意图。

图中:1、除湿箱;2、进气管道;3、排气管道;4、机座;5、转动电机;6、积水箱;7、下水管;8、下水口;9、下水阀;10、除湿筒;11、转动轴;12、除湿板;13、流通槽;14、进气孔;15、排气阀。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实施例1

如图1-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包括除湿箱1,所述除湿箱1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气管道2,所述除湿箱1另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排气管道3,所述除湿箱1顶部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机座4,所述机座4顶部安装有转动电机5,所述除湿箱1内部安装有除湿筒10,所述除湿筒10两端表面均安装有转动轴11,所述转动电机5的输出端通过减速器与一个所述转动轴11的顶端连接,所述除湿筒10侧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除湿板12,相邻两个所述除湿板12之间形成流通槽13,所述流通槽13表面开设有若干进气孔14,所述除湿箱1底部设置有积水箱6。

所述除湿箱1底部两侧均开设有下水口8,所述积水箱6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下水管7,所述下水口8和所述下水管7之间通过下水阀9连接,废水收集方便。

所述排气管道3上安装有排气阀15,通过排气阀15控制排气管道3开启。

所述除湿筒10通过其底部的所述转动轴11与所述除湿箱1活动连接,除湿筒10可旋转。

所述流通槽13面积大于所述进气孔14面积之和,使得除湿筒10表面部分开设有进气孔14,提高了了进入到除湿筒10内部的天然气与除湿筒10内壁的碰撞面积。

具体的,使用本实用新型时,通过在除湿箱1内部安装除湿筒10,除湿筒10上的转动轴11与转动电机5连接,转动电机5通过减速器带动除湿筒10转动,从而促使通过进气管道2进入除湿箱1内的天然气旋转,从而通过离心力作用下将天然气内水分分离;除湿筒10表面设置除湿板12,除湿板12之间形成流通槽13,天然气在旋转过程中沿着流通槽13移动并与除湿板12碰撞,从而将水分分离;流通槽13上开设进气孔14,天然气通过进气孔14进入到除湿筒10内部,与除湿筒10内壁再次发生碰撞,实现再次除湿,除湿后的天然气通过进气孔14回到除湿箱1内,然后打开排气阀15通过排气管道3排出,天然气排出后,打开下水阀9,除湿得到的废水通过下水口8和下水管7进入到积水箱6内,收集方便。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包括除湿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湿箱(1)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气管道(2),所述除湿箱(1)另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排气管道(3),所述除湿箱(1)顶部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机座(4),所述机座(4)顶部安装有转动电机(5),所述除湿箱(1)内部安装有除湿筒(10),所述除湿筒(10)两端表面均安装有转动轴(11),所述转动电机(5)的输出端通过减速器与一个所述转动轴(11)的顶端连接,所述除湿筒(10)侧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除湿板(12),相邻两个所述除湿板(12)之间形成流通槽(13),所述流通槽(13)表面开设有若干进气孔(14),所述除湿箱(1)底部设置有积水箱(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湿箱(1)底部两侧均开设有下水口(8),所述积水箱(6)顶部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下水管(7),所述下水口(8)和所述下水管(7)之间通过下水阀(9)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管道(3)上安装有排气阀(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湿筒(10)通过其底部的所述转动轴(11)与所述除湿箱(1)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流通槽(13)面积大于所述进气孔(14)面积之和。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天然气除湿装置,包括除湿箱,所述除湿箱一侧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气管道,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在除湿箱内部安装除湿筒,除湿筒上的转动轴与转动电机连接,转动电机通过减速器带动除湿筒转动,从而促使进入除湿箱内的天然气旋转,从而通过离心力作用下将天然气内水分分离;除湿筒表面设置除湿板,除湿板之间形成流通槽,天然气在旋转过程中沿着流通槽移动并与除湿板碰撞,从而将水分分离;流通槽上开设进气孔,天然气通过进气孔进入到除湿筒内部,与除湿筒内壁再次发生碰撞,实现再次除湿,除湿后的天然气通过进气孔回到除湿箱内,然后通过排气管道排出,结构合理,除湿效果好。

技术研发人员:王刚;李崇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王刚
技术研发日:2020.09.23
技术公布日:2021.06.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