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产改性沥青和橡胶沥青的搅拌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5-25 1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沥青 橡胶 搅拌 生产 改性沥青
一种生产改性沥青和橡胶沥青的搅拌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沥青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生产改性沥青和橡胶沥青的搅拌设备。



背景技术:

橡胶沥青是先将废旧轮胎原质加工成为橡胶,再按一定的粗细级配比例进行组合,同时添加多种高聚合物改性剂,并在充分拌合的高温条件下,与基质沥青充分熔胀反应后形成的改性沥青胶结材料。

现有的搅拌设备都是单纯的搅拌,功能单一,实用性不高,对于在搅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无法解决,需增加其余的设备才能有效地解决,增加了投资成本,需做出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产改性沥青和橡胶沥青的搅拌设备,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生产改性沥青和橡胶沥青的搅拌设备,包括搅拌箱,所述搅拌箱内腔顶部固接有粉碎箱,所述粉碎箱底部固接有搅拌桶,所述搅拌箱顶部固接有电机盒,所述电机盒内部固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动力输出轴贯穿粉碎箱并延伸至粉碎箱内部与转轴固接,所述转轴上固接有多个粉碎刀片,所述粉碎箱底部设置有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内固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中间贯穿固设有第二滚珠轴承,所述转轴通过第二滚珠轴承与搅拌轴相连接,所述搅拌轴位于搅拌桶内部,所述搅拌轴上固设有多个搅拌杆,所述搅拌轴底端套设有第一滚珠轴承,所述第一滚珠轴承与搅拌箱内腔底部固接,所述搅拌桶左右两侧顶端皆固设有依次贯穿搅拌箱、搅拌桶并延伸至搅拌桶内部的排气机构,所述排气机构下方固设有依次贯穿搅拌箱、搅拌桶并延伸至搅拌桶内部的进料管,所述进料管上螺纹连接有第一盖帽,所述进料管下方设置有加热器,所述加热器与搅拌桶固接。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顶部贯穿设置有两个进料口,所述进料口顶部螺纹连接有第三盖帽。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底部贯穿固设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底部螺纹连接有第二盖帽。

优选的,所述排气机构包括螺杆、排气方管、滑块、第三滚珠轴承、防护网、滤芯、固定板、第二凹槽,所述排气方管依次贯穿搅拌箱、搅拌桶并延伸至搅拌桶内部,所述排气方管内部固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贯穿设置有第二凹槽,所述固定板左侧设置有两个滑块,所述滑块与排气方管内壁滑动连接,两个所述滑块相对面之间固设有两个防护网,两个所述防护网之间固设有滤芯,位于所述排气方管内腔顶部的滑块上贯穿螺纹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右端套设有第三滚珠轴承,所述第三滚珠轴承与固定板固接。

优选的,所述粉碎刀片数量为三个,所述粉碎刀片为不锈钢材质。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底部固接有多个支撑腿,所述支撑腿为木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橡胶从进料口放入,启动电机,电机的动力输出轴带动转轴旋转,转轴带动粉碎刀片和搅拌轴旋转,搅拌轴带动搅拌杆旋转,粉碎刀片将从进料口放入的橡胶粉碎,经过滤网过滤,符合要求的橡胶进入搅拌桶被搅拌杆搅拌,打开第一盖帽,放入添加剂,启动加热器,在搅拌杆的作用下使添加剂与橡胶充分的融合,待完成后,打开第二盖帽,取出沥青,将橡胶粉碎后更加容易地与添加剂进行融合,提高了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质量。

2、当粉碎后的橡胶和添加剂进行加热融合时,会产生有毒气体,这些气体进入排气方管后,被排气方管内的滤芯过滤后才排除大大的降低了对同期的污染,当滤芯需要更换时,只需要旋转螺杆,使螺杆上螺纹连接的滑块滑出排气方管,打开防护网更换滤芯,然后反向旋转螺杆,使其进入排气方管即可,可以简单有效的更换滤芯,不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部放大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示排气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板的右视图;

附图标记:1-搅拌箱;2-粉碎箱;3-进料口;4-粉碎刀片;5-电机盒;6-电机;7-转轴;8-第一盖帽;9-进料管;10-加热器;11-第二盖帽;12-出料管;13-第一滚珠轴承;14-搅拌轴;15-搅拌杆;16-支撑腿;17-第二滚珠轴承;18-第一凹槽;19-过滤网;200-螺杆;201-排气方管;202-滑块;203-第三滚珠轴承;204-防护网;205-滤芯;206-固定板;207-第二凹槽;21-搅拌桶;22-第三盖帽。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和附图,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下面结合附图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

一种生产改性沥青和橡胶沥青的搅拌设备,包括搅拌箱1,搅拌箱1内腔顶部固接有粉碎箱2,搅拌箱1底部固接有多个支撑腿16,支撑腿16为木质,搅拌箱1底部贯穿固设有出料管12,出料管12底部螺纹连接有第二盖帽11,搅拌箱1顶部贯穿设置有两个进料口3,进料口3顶部螺纹连接有第三盖帽22,粉碎箱2底部固接有搅拌桶21,搅拌箱1顶部固接有电机盒5,电机盒5内部固接有电机6,电机6的动力输出轴贯穿粉碎箱2并延伸至粉碎箱2内部与转轴7固接,转轴7上固接有多个粉碎刀片4,粉碎刀片4数量为三个,粉碎刀片4为不锈钢材质,粉碎箱2底部设置有第一凹槽18,第一凹槽18内固设有过滤网19,过滤网19中间贯穿固设有第二滚珠轴承17,转轴7通过第二滚珠轴承17与搅拌轴14相连接,搅拌轴14位于搅拌桶21内部,搅拌轴14上固设有多个搅拌杆15,搅拌轴14底端套设有第一滚珠轴承13,第一滚珠轴承13与搅拌箱1内腔底部固接,搅拌桶21左右两侧顶端皆固设有依次贯穿搅拌箱1、搅拌桶21并延伸至搅拌桶21内部的排气机构,排气机构包括螺杆200、排气方管201、滑块202、第三滚珠轴承203、防护网204、滤芯205、固定板206、第二凹槽207,排气方管201依次贯穿搅拌箱1、搅拌桶21并延伸至搅拌桶21内部,排气方管201内部固设有固定板206,固定板206上贯穿设置有第二凹槽207,固定板206左侧设置有两个滑块202,滑块202与排气方管201内壁滑动连接,两个滑块202相对面之间固设有两个防护网204,两个防护网204之间固设有滤芯205,位于排气方管201内腔顶部的滑块202上贯穿螺纹连接有螺杆200,螺杆200右端套设有第三滚珠轴承203,第三滚珠轴承203与固定板206固接,排气机构下方固设有依次贯穿搅拌箱1、搅拌桶21并延伸至搅拌桶21内部的进料管9,进料管9上螺纹连接有第一盖帽8,进料管9下方设置有加热器10,加热器10与搅拌桶21固接。

工作原理:通过将橡胶从进料口3放入,启动电机6,电机6的动力输出轴带动转轴7旋转,转轴7带动粉碎刀片4和搅拌轴14旋转,搅拌轴14带动搅拌杆15旋转,粉碎刀片4将从进料口3放入的橡胶粉碎,经过滤网19过滤,符合要求的橡胶进入搅拌桶21被搅拌杆15搅拌,打开第一盖帽8,放入添加剂,启动加热器10,在搅拌杆15的作用下使添加剂与橡胶充分的融合,待完成后,打开第二盖帽11,取出沥青,将橡胶粉碎后更加容易地与添加剂进行融合,提高了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了质量,当粉碎后的橡胶和添加剂进行加热融合时,会产生有毒气体,这些气体进入排气方管201后,被排气方管201内的滤芯205过滤后才排除大大的降低了对同期的污染,当滤芯205需要更换时,只需要旋转螺杆200,使螺杆200上螺纹连接的滑块202滑出排气方管201,打开防护网204更换滤芯205,然后反向旋转螺杆200,使其进入排气方管201即可,可以简单有效的更换滤芯205,不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