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撬装式脱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19 0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脱盐 原油 开采 装置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原油开采脱盐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撬装式脱盐装置。


背景技术:

2.进行石油开采时,从地底油层中开采出来的石油都伴有水和泥沙,水中溶解有无机盐,如nacl、mgcl2、cacl2等,这些物质的存在对加工过程危害很大,因此要通过电脱盐将其除去,由于无机盐大部分溶于水,故而脱盐与脱水同时进行。为脱除悬浮在原油中的盐粒,在原油中注入一定量的新鲜淡水,同时加入破乳剂,这样有助于对乳化剂中乳化膜的破除和无机盐的脱除,充分混合后,在电场的作用下,使微小水滴聚结成大水滴,在重力作用下,使油水分离的工艺流程称为电脱盐。
3.然而现有的脱盐装置多为原油直接与水混合进入脱盐罐进行脱盐,脱盐效率低,质量较差,脱盐罐内的电极板多为水平分布,电场容量较小,脱盐装置为固定式设计,修建成本高,耗费时间长,清理维护不方便,因此急需一种新型的撬装式脱盐装置来解决现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撬装式脱盐装置,解决了现有的脱盐装置多为原油直接与水混合进入脱盐罐进行脱盐,脱盐效率低,质量较差,脱盐罐内的电极板多为水平分布,电场容量较小,脱盐装置为固定式设计,修建成本高,耗费时间长,清理维护不方便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撬装式脱盐装置,包括撬装基础板、原料加注箱和热沉降罐,所述撬装基础板上设置有所述原料加注箱,所述原料加注箱的一侧设置有所述热沉降罐,所述热沉降罐的一侧设置有第一脱盐罐,所述第一脱盐罐的一侧设置有第二脱盐罐,所述第二脱盐罐的一侧设置有总控箱,所述撬装基础板的下方设置有移动轮。
8.进一步的,所述原料加注箱的一侧设置有原油管道接头,所述原油管道接头的上方设置有清水管道接头,所述清水管道接头的上方设置有乳化剂管道接头。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原油管道接头、所述清水管道接头和所述乳化剂管道接头为等间距并联设置,所述原油管道接头、所述清水管道接头和所述乳化剂管道接头上均设置有控制管道连通的阀门。
10.进一步的,所述原料加注箱的顶部设置有供料主管道,所述供料主管道通过第一支管与所述热沉降罐连接,所述供料主管道通过第二支管与所述第一脱盐罐连接,所述供料主管道通过第三支管与所述第二脱盐罐连接。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支管和所述第三支管上均设置有电磁阀,所述
第一支管、所述第二支管和所述第三支管主要用于控制原油的脱盐工艺流程。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脱盐罐与所述第二脱盐罐之间通过分管连接,所述热沉降罐、所述第一脱盐罐和所述第二脱盐罐的下方均设置有固定底架,所述热沉降罐、所述第一脱盐罐和所述第二脱盐罐的底部均设置有放料口。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固定底架主要用于固定支撑所述热沉降罐、所述第一脱盐罐和所述第二脱盐罐,所述放料口主要用于将所述热沉降罐中沉降的污泥等杂物排出,将所述第一脱盐罐和所述第二脱盐罐内经过脱盐处理的原油排出。
14.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脱盐罐和所述第二脱盐罐内设置有电极板,所述电极板为垂直错位固定,所述总控箱与第一脱盐罐和所述第二脱盐罐之间通过单片机连接。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垂直分布的所述电极板可以获得更大的电场容量,同时还能使原油在强电场中停留时间得到适当延长,对破乳和油水分离非常有利,所述总控箱主要用于控制装置的整个脱盐工作过程。
16.进一步的,所述撬装基础板的底部设置有安装孔、支撑槽和定位槽,所述安装孔设置有六个,所述支撑槽设置有四个。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安装孔主要用于固定安装所述移动轮,所述支撑槽用于放置千斤顶等支撑设备,对所述撬装基础板进行支撑,所述定位槽主要用于限制定位所述撬装基础板。
18.(三)有益效果
19.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0.为解决现有的脱盐装置多为原油直接与水混合进入脱盐罐进行脱盐,脱盐效率低,质量较差,脱盐罐内的电极板多为水平分布,电场容量较小,脱盐装置为固定式设计,修建成本高,耗费时间长,清理维护不方便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脱盐装置在脱盐罐之前设置有热沉降罐,可以有效的将原油中的部分杂质、泥沙沉降下来,从而减轻原油性质变化对电脱盐罐的直接冲击,有效的改善脱盐质量,两个脱盐罐之间并联、串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切换,提高装置的操作弹性,脱盐设备固定安装在撬装基础板,可以进行整体位置的移动,可以有效的降低修建和维护成本。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撬装式脱盐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撬装式脱盐装置的主视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撬装式脱盐装置中撬装基础板的结构示意图。
24.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5.1、撬装基础板;2、原料加注箱;3、原油管道接头;4、清水管道接头;5、乳化剂管道接头;6、供料主管道;7、热沉降罐;8、第一脱盐罐;9、第二脱盐罐;10、总控箱;11、固定底架;12、移动轮;13、放料口;14、第一支管;15、第二支管;16、第三支管;17、分管;18、电极板;19、安装孔;20、支撑槽;21、定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
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7.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撬装式脱盐装置,包括撬装基础板1、原料加注箱2和热沉降罐7,撬装基础板1上设置有原料加注箱2,原料加注箱2的一侧设置有热沉降罐7,热沉降罐7的一侧设置有第一脱盐罐8,第一脱盐罐8的一侧设置有第二脱盐罐9,第二脱盐罐9的一侧设置有总控箱10,撬装基础板1的下方设置有移动轮12,原料加注箱2的一侧设置有原油管道接头3,原油管道接头3的上方设置有清水管道接头4,清水管道接头4的上方设置有乳化剂管道接头5,原油管道接头3、清水管道接头4和乳化剂管道接头5为等间距并联设置,原油管道接头3、清水管道接头4和乳化剂管道接头5上均设置有控制管道连通的阀门,原料加注箱2的顶部设置有供料主管道6,供料主管道6通过第一支管14与热沉降罐7连接,供料主管道6通过第二支管15与第一脱盐罐8连接,供料主管道6通过第三支管16与第二脱盐罐9连,第一支管14和第三支管16上均设置有电磁阀,第一支管14、第二支管15和第三支管16主要用于控制原油的脱盐工艺流程。
28.如图2和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第一脱盐罐8与第二脱盐罐9之间通过分管17连接,热沉降罐7、第一脱盐罐8和第二脱盐罐9的下方均设置有固定底架11,热沉降罐7、第一脱盐罐8和第二脱盐罐9的底部均设置有放料口13,固定底架11主要用于固定支撑热沉降罐7、第一脱盐罐8和第二脱盐罐9,放料口13主要用于将热沉降罐7中沉降的污泥等杂物排出,将第一脱盐罐8和第二脱盐罐9内经过脱盐处理的原油排出,第一脱盐罐8和第二脱盐罐9内设置有电极板18,电极板18为垂直错位固定,总控箱10与第一脱盐罐8和第二脱盐罐9之间通过单片机连接,垂直分布的电极板18可以获得更大的电场容量,同时还能使原油在强电场中停留时间得到适当延长,对破乳和油水分离非常有利,总控箱10主要用于控制装置的整个脱盐工作过程,撬装基础板1的底部设置有安装孔19、支撑槽20和定位槽21,安装孔19设置有六个,支撑槽20设置有四个,安装孔19主要用于固定安装移动轮12,支撑槽20用于放置千斤顶等支撑设备,对撬装基础板1进行支撑,定位槽21主要用于限制定位撬装基础板1。
29.本实施例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下:脱盐装置组装时,先将撬装基础板1固定在预设地基上,可以通过定位槽21进行定位,需要移动撬装基础板1的位置时,将千斤顶放置在支撑槽20内,将撬装基础板1支撑起来,将移动轮12安装在安装孔19内,便可以移动撬装基础板1,非常方便,脱盐设备依次固定安装在撬装基础板1上,可以进行整体移动,脱盐装置在第一脱盐罐8前设置有热沉降罐7,可以有效的将原油中的杂质、泥沙沉降下来,从而减轻原油性质变化对电脱盐罐的直接冲击,有效的改善脱盐质量,延长电脱盐罐的使用寿命,装置设置有两个脱盐罐,第一脱盐罐8和第二脱盐罐9之间可以进行串联、并联切换,提高装置的操作弹性,节约生产成本,脱盐罐内的电极板18为垂直设置,可以获得更大的电场容量,电场的梯度更加实用,同时还能使原油在强电场中停留时间得到适当延长,对破乳和油水分离非常有利,有效的改善脱盐效率。
30.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