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4: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烧 垃圾焚烧 分层 四次 锅炉


1.本发明涉及垃圾焚烧处理热利用领域,通过垃圾分类分层燃烧,特别涉及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


背景技术:

2.传统小锅炉焚烧垃圾会产生二次污染,使用较少;同时现在的垃圾焚烧炉需要用柴油促进二次燃烧,燃烧不充分,热能浪费;且目前垃圾焚烧电厂利用垃圾焚烧炉加余热锅炉的方式利用热能,整体燃烧不充分,使用寿命短,运营成本高。
3.目前可燃垃圾种类煩多,总体分为天然生物质类及化学有机质类;天然生物质的燃烧过程一般是:1、预热;2、初烧(产生挥发份、焦油、二恶英、飞灰、pm2.5等,即烟);3、尽燃(化炭燃烧,产生高温炭火层,属清洁燃烧);有机化学质垃圾成份很复杂,一经点燃,产生黑烟(游离态的碳)、油滴、热熔性胶粒、多种可燃气体、二恶英、nox等。两者在不完全燃烧的同时产生大量的黑烟及有害气体,污染大气以及危害人类的健康;另外,垃圾在露天焚烧时会产生大量的臭气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基于垃圾分类及分层燃烧的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通过炉体设置的上层炉排及下层水管炉排,其上层炉排烧有机化学质,下层水管炉排烧生物质类实现无烟燃烧,以生物质材料燃烧产生的能量烧化学质材料燃烧时产生的烟气,从而使垃圾充分彻底燃烧,能够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5.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通过分类分层l燃烧,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包括炉体,还包括设置在炉体内部设置有上层水管炉排及下层水管炉排;所述上层水管炉排上方的炉体上设置有第一进料进风口;所述下层水管炉排上方的炉体上设置有第二进料进风口;所述下层水管炉排下方炉体通过竖直空气预热隔风板隔为第一结灰室及第二结灰室,所述第一结灰室右侧炉体上设置有第一出灰口,所述第二结灰室右侧设置有第二出灰口。
6.优选的,所述上层水管炉排上设置为v型;所述上层水管炉排的长度由中部依次向上两侧缩短。
7.优选的,所述下层水管炉排为w型上下交错依次排列。
8.优选的,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包括空心壳体,所述空心壳体之间设置有焊接加强筋,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面向第二结灰室一面设置有五个出风口,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面向第一结灰室一面设置有一个出风口。
9.优选的,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上方设置有与下层水管炉排匹配的凹槽;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下方通过管道与外部鼓风机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之处在于:
11.1、在同一个炉体中设计双层水管炉排,上层为平行炉排、下层为坡形炉排,上层倒
烧化学质垃圾、下层正烧反烧生物质垃圾,下层坡形炉排下面的集灰室用耐火材料板隔开,一分为二,形成两个集灰室,使坡形炉排上方形成两个不同功能的燃烧区(床),上部为预热、初烧区,下部为尽烧区;整体结构设计合理,多功能区分;
12.2、在大功率引风机的作用下,使炉膛内形成负压燃烧,工作时上层炉排上的有机质垃圾燃烧产生的烟气向下,下层水管炉排上生物质垃圾初烧产生的烟气向上,在炉膛内形成二次燃烧,下层水管炉排上产生的炭火层集中在下层水管炉排的下方,经过二次燃烧未尽的烟气被吸引,再在高温炭火层中过滤燃烧;最后在第一结灰室完成第四次然后,完成多重燃烧,烟气燃烧更加充分。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发明的空气预热隔风板正面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发明的空气预热隔风板背面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发明的上层水管炉排结构示意图。
17.其中,1炉体,2上层水管炉排,3下层水管炉排,4第一进料进风口,5第二进料进风口,6空气预热隔风板,61空心壳体,62出风口,63凹槽,7第一结灰室,8第二结灰室,9第一出灰口,10第二出灰口,11管道。
具体实施方式
18.如图1所示,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包括炉体1,还包括设置在炉体1内部设置有上层水管炉排2及下层水管炉排3;上层水管炉排2上方的炉体上设置有第一进料进风口4;下层水管炉排3上方的炉体上设置有第二进料进风口5;下层水管炉排3下方炉体通过竖直空气预热隔风板6隔为第一结灰室7及第二结灰室8,第一结灰室7右侧炉体上设置有第一出灰口9,第二结灰室8右侧设置有第二出灰口10。
19.上述上层水管炉排2上设置为v型;上层水管炉排2的长度由中部依次向两侧缩短。
20.上述下层水管炉排3为w型上下交错依次排列。
21.上述空气预热隔风板6包括空心壳体61,空心壳体61之间设置有焊接加强筋,空气预热隔风板6面向第二结灰室8一面设置有五个出风口62,空气预热隔风板8面向第一结灰室7一面设置有一个出风口62。
22.上述空气预热隔风板6上方设置有与下层水管炉排3匹配的凹槽63;空气预热隔风板6下方通过管道11与外部鼓风机连接。
23.本发明的工作原理阐述如下:
24.在大功率引风机的作用下,使炉膛内形成负压燃烧,在上层水管炉排2上完成第一次燃烧;工作时上层水管炉排2上的有机质垃圾燃烧产生的烟气向下,下层水管炉排3上生物质垃圾初烧产生的烟气向上,在炉膛内形成二次对头燃烧;下层水管炉排3上产生的炭火层集中在下层水管炉排的下方,经过二次燃烧未尽的烟气被吸引,再在高温炭火层中过滤燃烧,二噁英热解,nox被还原;为第三次燃烧;通过下层水管炉排左侧的进风,对第一结灰室内部的烟气完成第四次燃烧;即一个炉体完成了多重燃烧,使得烟气燃烧更加充分。
25.本发明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发明公开的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领域的技
术人员根据所公开的技术内容,不需要创造性的劳动就可以对其中的一些技术特征作出一些替换和变形,这些替换和变形均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包括炉体,还包括设置在炉体内部设置有上层水管炉排及下层水管炉排;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层水管炉排上方的炉体上设置有第一进料进风口;所述下层水管炉排上方的炉体上设置有第二进料进风口;所述下层水管炉排下方炉体通过竖直空气预热隔风板隔为第一结灰室及第二结灰室,所述第一结灰室右侧炉体上设置有第一出灰口,所述第二结灰室右侧设置有第二出灰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层水管炉排上设置为v型;所述上层水管炉排的长度由中部依次向两侧缩短。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层水管炉排为w型上下交错依次排列。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包括空心壳体,所述空心壳体之间设置有焊接加强筋,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面向第二结灰室一面设置有五个出风口,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面向第一结灰室一面设置有一个出风口。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上方设置有与下层水管炉排匹配的凹槽;所述空气预热隔风板下方通过管道与外部鼓风机连接。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垃圾处理热能利用领域的一种四次燃烧垃圾焚烧无烟环保锅炉,包括炉体,还包括设置在炉体内部设置有上层水管炉排及下层水管炉排;所述上层水管炉排上方的炉体上设置有第一进料进风口;所述下层水管炉排上方的炉体上设置有第二进料进风口;所述下层水管炉排下方炉体通过竖直空气预热隔风板隔为第一结灰室及第二结灰室,所述第一结灰室右侧炉体上设置有第一出灰口,所述第二结灰室右侧设置有第二出灰口。本发明原理简单、结构合理、操作方便;以生物质材料燃烧产生的能量烧化学质材料燃烧时产生的烟气,从而使垃圾充分彻底燃烧,能够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对环境保护起积极作用。环境保护起积极作用。环境保护起积极作用。


技术研发人员:张金宝 张婧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宝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