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低磨损夹合用铝型材端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合用 磨损 铝材 铝型材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材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低磨损夹合用铝型材端部结构。


背景技术:

2.铝材由铝和其它合金元素制造的制品。通常是先加工成铸造品、锻造品以及箔、板、带、管、棒、型材等后,再经冷弯、锯切、钻孔、拼装、上色等工序而制成。主要金属元素是铝,在加上一些合金元素,提高铝材的性能。
3.现有的铝型材在进行喷涂加工过程中,铝型材端部通过夹具进行夹合,使得铝型材端部外壁被覆盖,喷涂处理后,铝型材的端部需要切掉,造成资源浪费,使用效果不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低磨损夹合用铝型材端部结构。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手段实现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
6.低磨损夹合用铝型材端部结构,包括空心铝合金板、弹性连接机构、插设机构和支撑机构,所述空心铝合金板的内侧壁上对称开设有插接凹槽,所述插接凹槽中插设有插设机构,两个所述插设机构之间连接有夹合两个插设机构的弹性连接机构,两个所述插设机构之间设有支撑两个插设机构的支撑机构。
7.优选的,所述插设机构包括固定底板、卡接凹槽、支撑板、弹性插接板和填充凹槽,所述固定底板的顶部对称焊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设有弹性插接板,所述弹性插接板的内部中间位置处开设有填充凹槽,所述固定底板的顶部中间位置处开设有卡接弹性连接机构的卡接凹槽。
8.优选的,所述弹性连接机构包括固定座、连接板、拉伸弹簧和卡接板,所述固定座的两侧中间位置处焊接有连接板,所述固定座底部和顶部均通过拉伸弹簧连接卡接板,所述卡接板卡接在卡接凹槽中。
9.优选的,所述弹性插接板的插接端为斜面结构,所述弹性插接板有插接端向内侧厚度逐渐增加。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抵触板和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两端固定有抵触板,所述抵触板抵触固定底板。
11.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在空心铝合金板端部开设连接凹槽,通过连接凹槽的设置,一方面可在空心铝合金板在使用时,对于空心铝合金板进行连接固定,另一方面连接凹槽连接插设机构,插设机构上连接弹性连接机构,通过弹性连接机构连接夹具,可使得夹具限制弹性连接机构的位置,即可对于空心铝合金板的位置进行限制,该种方式可避免对于空心铝合金板外壁造成损伤,同时该种连接方式,不会覆盖空心铝合金外壁,使得空心铝合金板在喷过时,喷涂的效果更好,另外该种方式,喷涂的空心铝合金端部无需进行切断,从而节约资源。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低磨损夹合用铝型材端部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空心铝合金板中开设的插接凹槽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插设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弹性连接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弹性连接机构、插设机构和支撑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支撑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标号:10、空心铝合金板,11、插接凹槽,20、弹性连接机构,21、固定座,22、连接板,23、拉伸弹簧,24、卡接板,30、插设机构,31、固定底板,32、卡接凹槽,33、支撑板,34、弹性插接板,35、填充凹槽,40、支撑机构,41、抵触板,42、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实施例
21.如图1

2所示,本实施例所述低磨损夹合用铝型材端部结构,包括空心铝合金板10、弹性连接机构20、插设机构30和支撑机构40,所述空心铝合金板10的内侧壁上对称开设有插接凹槽11,所述插接凹槽11中插设有插设机构30,两个所述插设机构30之间连接有夹合两个插设机构30的弹性连接机构20,两个所述插设机构30之间设有支撑两个插设机构30的支撑机构40。
22.在空心铝合金板10端部开设连接凹槽11,通过连接凹槽11的设置,一方面可在空心铝合金板10在使用时,对于空心铝合金板10 进行连接固定,另一方面连接凹槽11连接插设机构30,插设机构30 上连接弹性连接机构20,通过弹性连接机构20连接夹具,可使得夹具限制弹性连接机构20的位置,即可对于空心铝合金板10的位置进行限制,该种方式可避免对于空心铝合金板10外壁造成损伤,同时该种连接方式,不会覆盖空心铝合金10外壁,使得空心铝合金板10 在喷过时,喷涂的效果更好。
23.如图3所示,所述插设机构30包括固定底板31、卡接凹槽32、支撑板33、弹性插接板34和填充凹槽35,所述固定底板31的顶部对称焊接有支撑板33,所述支撑板33的顶部设有弹性插接板34,所述弹性插接板34的内部中间位置处开设有填充凹槽35,所述固定底板31的顶部中间位置处开设有卡接弹性连接机构20的卡接凹槽32。
24.弹性插接板34插接至空心铝合金板10端部开设的连接凹槽11 中,弹性插接板34中开设的填充凹槽35,通过弹性填充物向填充凹槽35中填充,使得弹性插接板34的体积增大,弹性插接板34位于连接凹槽11中的位置稳定,从而使得插设机构30整体的位置更加稳定,使用效果更好。
25.如图4所示,所述弹性连接机构20包括固定座21、连接板22、拉伸弹簧23和卡接板24,所述固定座21的两侧中间位置处焊接有连接板22,所述固定座21底部和顶部均通过拉
伸弹簧23连接卡接板24,所述卡接板24卡接在卡接凹槽32中。
26.卡接板24卡接至固定底板31上开设的卡接凹槽32中,使得卡接板24与固定底板31连接,卡接板24在通过拉伸弹簧23的作用,可使得卡接板24与固定底板31之间的连接位置更加稳定,外界的夹具夹在固定座21两侧设置连接板22上,即可将弹性连接机构20整体进行夹合,从而使得空心铝合金板10的位置进行限制,在空心铝合金板10外壁进行喷涂时,其外壁不会被覆盖,使得空心铝合金板 10的喷涂效果更好。
27.如图2所示,所述弹性插接板34的插接端为斜面结构,所述弹性插接板34有插接端向内侧厚度逐渐增加。
28.弹性插接板34的插接端为斜面结构,可方便用户将弹性插接板 34插入到空心铝合金板10的内侧壁开设的插接凹槽11,使得用户操作更加方便,提高连接效率,使用效果更好。
29.如图5

6所示,所述支撑机构40包括抵触板41和支撑杆42,所述支撑杆42的两端固定有抵触板41,所述抵触板41抵触固定底板 31。
30.通过支撑机构40的设置,可对于空心铝合金板10内部两侧设置的插设机构30进行支撑,避免支撑机构40拉伸插设机构30,造成插设机构30产生损伤,从而避免空心铝合金板10产生变形现象,使用效果更好。
31.本实施例,使用时,在空心铝合金板10的端部内壁上开设插接凹槽11,将固定底板31上设置的弹性插接板34插入到插接凹槽11 中,弹性插接板34中开设的填充凹槽35,通过弹性填充物向填充凹槽35中填充,使得弹性插接板34的体积增大,即可将弹性插接板 34和连接凹槽11进行连接,将卡接板24卡接至固定底板31上开设的卡接凹槽32中,使得卡接板24与固定底板31连接,卡接板24在通过拉伸弹簧23的作用,可使得卡接板24与固定底板31之间的连接位置更加稳定,外界的夹具夹在固定座21两侧设置连接板22上,即可将弹性连接机构20整体进行夹合,从而使得空心铝合金板10的位置进行限制,即可完成安装。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如若存在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3.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