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猪的检验验讫扎带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检疫 检验 动物 扎带 产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动物产品检疫验讫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猪的检验验讫扎带。


背景技术:

2.肉用动物或禽类动物在屠宰过程中,检疫人员要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同步地对屠宰后的动物产品进行检疫,检疫合格后需在动物产品上滚印检疫验讫合格印章或针刺验讫标识。但是,滚印印章的缺点是字迹不清晰,印章容易模糊掉色;而针刺验讫标识的缺点是标记不清,字迹模糊,且针刺时存在针掉入动物胴体的风险,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3.目前,常见的扎带使用很方便,将线束捆扎起来效率很高;但是,扎带仍然存在如下缺点:(1)扎带容易滑动致使无法捆扎不牢固;(2)如果使用扎带捆扎线束发生错误时,就需要使用剪刀或小刀等工具将扎带破坏掉,然后再重新操作,这样比较容易浪费扎带。
4.因此,需要提供一种捆扎牢固且可以重复使用的检验验讫扎带。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猪的检验验讫扎带,该检验验讫扎带能有效地滑动,且能多次重复使用。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9.一种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包括扎带本体,扎带本体包括一体化的扎带板和扎带条;扎带板上开设有第二卡位孔,扎带板上还设有锁紧结构;锁紧结构包括位于扎带板同侧的锁紧外壳体和锁紧内壳体,锁紧外壳体和锁紧内壳体之间设有第一卡位孔,锁紧外壳体内壁和锁紧内壳体外壁形成连通第一卡位孔和第二卡位孔的空腔;锁紧外壳体上开设有贯穿锁紧外壳体的容纳槽,锁紧外壳体上设有穿过容纳槽的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通过销栓转动连接;扎带条长度方向均匀设有若干个防滑凸起。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一端设于空腔内,且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另一端设于锁紧结构外;销栓设于空腔内,且销栓与锁紧外壳体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形成x型结构。
12.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锁紧外壳体截面和形成空腔的锁紧内壳体外壁截面为圆环状,且锁紧外壳体截面和形成空腔的锁紧内壳体外壁截面的圆心重合。
13.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锁紧外壳体截面的圆心角小于等于90
°
;容纳槽截面为圆环状,且容纳槽截面对称轴的延长线穿过锁紧外壳体截面的圆心。
14.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销栓设于容纳槽的中间位置。
15.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扎带板上位于锁紧结构一侧设有标识条。
16.(三)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8.本实用新型检疫验讫扎带,将扎带绑扎在检验合格的动物产品上,通过转动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将扎带条的一端依次穿过第二卡位孔、空腔和第一卡位孔,再将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相向的扣在不同的防滑凸起上,从而将扎带条卡紧在锁紧臂上,该检验验讫扎带操作方便,固定牢固,且可重复使用。
附图说明
19.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主视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使用状态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另一使用状态图。
23.图中:1、扎带板;11、标识条;2、锁紧结构;21、第一卡位孔;22、锁紧外壳体;23、容纳槽;24、第一锁紧臂;25、第二锁紧臂;26、第二卡位孔;27、锁紧内壳体;3、扎带条;31、防滑凸起。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5.实施例
26.一种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包括扎带本体,如图1、图2和图3所示,扎带本体包括一体化的扎带板1和扎带条3;
27.扎带板1上开设有第二卡位孔26,扎带板1上还设有锁紧结构2;锁紧结构2包括位于扎带板1同侧的锁紧外壳体22和锁紧内壳体27,锁紧外壳体22和锁紧内壳体27之间设有第一卡位孔21,锁紧外壳体22内壁和锁紧内壳体27外壁形成连通第一卡位孔21和第二卡位孔26的空腔;
28.锁紧外壳体22上开设有贯穿锁紧外壳体22的容纳槽23,锁紧外壳体22上设有穿过容纳槽23的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形成x型结构的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通过销栓转动连接;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一端设于空腔内,且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另一端设于锁紧结构2外,位于锁紧结构2外的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上设有防滑纹;销栓设于空腔内,且销栓与锁紧外壳体22固定连接;销栓设于容纳槽23的中间位置;
29.锁紧外壳体22截面和形成空腔的锁紧内壳体27外壁截面为圆环状,且锁紧外壳体22截面和形成空腔的锁紧内壳体27外壁截面的圆心重合;锁紧外壳体22截面的圆心角小于等于90
°
;容纳槽23截面为圆环状,且容纳槽23截面对称轴的延长线穿过锁紧外壳体22截面的圆心;
30.扎带板1上位于锁紧结构2一侧设有标识条11;扎带条3长度方向均匀设有若干个防滑凸起31。
31.具体实施时,如图3所示,手持位于锁紧结构2外的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
将扎带条3远离扎带板1的端部依次穿过第二卡位孔26、空腔和第一卡位孔21后,松开位于锁紧结构2外的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使其逐渐回复原状,并使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相向的卡在两个相邻或者相间设置的防滑凸起31上,此时,如图2所示;其中,防滑凸起31为三角形结构。
32.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设备结构和附图主要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进行描述,在该设计原理的技术上,装置的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等的设置并没有完全描述清楚,而在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上述实用新型的原理的前提下,可清楚获知其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的具体,申请文件的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
33.其中所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且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包括扎带本体,扎带本体包括一体化的扎带板(1)和扎带条(3);其特征在于:所述扎带板(1)上开设有第二卡位孔(26),所述扎带板(1)上还设有锁紧结构(2);所述锁紧结构(2)包括位于扎带板(1)同侧的锁紧外壳体(22)和锁紧内壳体(27),所述锁紧外壳体(22)和锁紧内壳体(27)之间设有第一卡位孔(21),所述锁紧外壳体(22)内壁和锁紧内壳体(27)外壁形成连通第一卡位孔(21)和第二卡位孔(26)的空腔;所述锁紧外壳体(22)上开设有贯穿锁紧外壳体(22)的容纳槽(23),所述锁紧外壳体(22)上设有穿过容纳槽(23)的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所述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通过销栓转动连接;所述扎带条(3)长度方向均匀设有若干个防滑凸起(3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一端设于空腔内,且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另一端设于锁紧结构(2)外;所述销栓设于空腔内,且销栓与锁紧外壳体(22)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锁紧臂(24)和第二锁紧臂(25)形成x型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外壳体(22)截面和形成空腔的锁紧内壳体(27)外壁截面为圆环状,且锁紧外壳体(22)截面和形成空腔的锁紧内壳体(27)外壁截面的圆心重合。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外壳体(22)截面的圆心角小于等于90
°
;所述容纳槽(23)截面为圆环状,且容纳槽(23)截面对称轴的延长线穿过锁紧外壳体(22)截面的圆心。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其特征在于:所述销栓设于容纳槽(23)的中间位置。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其特征在于:所述扎带板(1)上位于锁紧结构(2)一侧设有标识条(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动物产品检疫验讫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猪的检验验讫扎带,包括扎带本体,扎带本体包括一体化的扎带板和扎带条;扎带板上开设有第二卡位孔,扎带板上还设有锁紧结构;锁紧结构包括位于扎带板同侧的锁紧外壳体和锁紧内壳体,锁紧外壳体和锁紧内壳体之间设有第一卡位孔,锁紧外壳体内壁和锁紧内壳体外壁形成连通第一卡位孔和第二卡位孔的空腔;锁紧外壳体上开设有贯穿锁紧外壳体的容纳槽,锁紧外壳体上设有穿过容纳槽的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第一锁紧臂和第二锁紧臂通过销栓转动连接;扎带条长度方向均匀设有若干个防滑凸起。该检验验讫扎带操作方便,固定牢固,且可重复使用。复使用。复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申郑毅 朱进华 于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银证防伪印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