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调速 撒粉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撒粉机,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


背景技术:

2.在制作面条、面片、馄饨皮、水饺皮等面皮制品的过程中,需要将成卷的经过初步擀压的面皮坯料再次擀压至需要的厚度,同时在面皮两面撒粉,将面皮叠放至一定的层数,采用切皮刀具对多层的面皮进行切断,得到所需要的面皮制品。目前一般采用人工来完成这方面的工作,不仅劳动量大,生产效率低,而且撒粉很难均匀,易发生面皮局部粘连的情况;堆叠的层数与面积大小难以控制,切割时无法保证规格一致,且易产生料头等浪费,不能满足大规模批量化的生产需要。
3.经检索,已有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改进的技术方案公开,如中国专利号zl2016200352734,授权公告日为2016年8月17日,发明创造名称为:一种粉不会四处飞扬的独立式可调速撒粉机,该一种粉不会四处飞扬的独立式可调速撒粉机,包括壳体,壳体内部的后侧安装有电机,壳体内部的前侧形成有漏斗形面桶箱,漏斗形面桶箱底部设置有毛刷辊,毛刷辊的两端分别穿过壳体侧板后安装在毛刷辊轴承座内;电机的输出轴穿过壳体侧板后安装有主动链轮,与电机的输出轴同一侧的毛刷辊上安装有从动链轮,主动链轮和从动链轮之间通过传动链条相连;漏斗形面桶箱的底板上开设有洒粉口一;漏斗形面桶箱的底板下方设置有漏粉板,该漏粉板上正对洒粉口一位置处开设有洒粉口二;漏斗形面桶箱的底板与漏粉板之间插接有筛板。该申请安装转速和单位时间内的撒粉量可调速,撒粉均匀,能确保面粉不会四处飞扬,但是可调速撒粉机结构设计不合理,不能容纳更多地面粉量,也不能更方便地更换筛板。


技术实现要素:

4.1.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结构简单,连接方便,不仅容料量增大,而且更换筛板更为方便。
6.2.技术方案
7.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
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包括面桶箱,所述的面桶箱包括左侧板、右侧板、前侧板和后侧板,所述的左侧板、右侧板、前侧板和后侧板固连在一起围构成面粉容纳腔,所述的面粉容纳腔自上往下依次分为呈上大下小梯形状的上容料段、中间容料段和呈上大下小梯形状的下容料段,所述的上容料段的敞口处设置有盖板;所述的下容料段的出口处左右边沿均折弯形成用以承载筛板的水平承载段,两个水平承载段之间形成洒粉口,右侧板上对应水平承载段的位置处开设有用以插入筛板以便盖住洒粉口的插口;所述的中间容料段内设置有毛刷辊,毛刷辊的左右两端分别可转动地支撑在固设在左侧板上的毛刷辊轴承座以及固设在右侧板上的毛刷辊轴承座上;所述的后侧板外侧面上位于中间容
料段位置处固设有电机箱,电机箱内的电机的输送轴通过传动机构与毛刷辊相连。
9.更进一步地,所述的前侧板前侧设置有挡刷挂杆,所述的挡刷挂杆的中间杆上挂有挡刷;所述的挡刷挂杆的左右两侧杆端部均设置有挂耳,两个挂耳分别套设在固设在左侧板上的挂杆、固设在右侧板上的挂杆后,挡刷挂杆的侧杆支撑在固设在右侧板上的支杆上。
10.更进一步地,所述的传动机构包括从动齿轮、主动齿轮和链条,所述的主动齿轮固设在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的从动齿轮固设在毛刷辊上;所述的链条套设在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外。
11.更进一步地,所述的电机箱上安装有与设于电机上调速器电相连的调速开关和控制电机开关的控制开关。
12.更进一步地,所述的左侧板的上边沿和右侧板的上边沿处均固设有l形夹板;所述的盖板的左右两端分别支撑在左侧板的上边沿及右侧板的上边沿上,且盖板的左右两端被夹在两个l形夹板之间。
13.更进一步地,所述的前侧板的上边沿弯折后形成用以挡住盖板的限位边。
14.3.有益效果
15.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与已有的公知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其面粉容纳腔自上往下依次分为呈上大下小梯形状的上容料段、中间容料段和呈上大下小梯形状的下容料段,相较于现有的面桶箱来说,通过将现有笔直的上容料段设计成呈上大下小梯形状,大大增加了面桶箱的容料量,且由于将上容料段设计成呈上大下小梯形状,因此下料至中间容料段更为方便,有利于毛刷辊工作将上容料段内的料送至下容料段,方便实现匀量撒粉;
17.(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其挡刷挂在面桶箱前侧,而筛板的插口开设在右侧板上,这种结构设计方便在不拆卸挡刷的前提在插设筛板,使得使用更为方便灵活;
18.(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其前侧板前侧设置有挡刷挂杆,挡刷挂杆的中间杆上挂有挡刷,挡刷挂杆的左右两侧杆端部均设置有挂耳,两个挂耳分别套设在固设在左侧板上的挂杆、固设在右侧板上的挂杆后,挡刷挂杆的侧杆支撑在固设在右侧板上的支杆上,结构简单,挡刷挂杆拆装方便;
19.(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其盖板的左右两端分别支撑在左侧板的上边沿及右侧板的上边沿上,且盖板的左右两端被夹在两个l形夹板之间,前侧板的上边沿弯折后形成用以挡住盖板的限位边,结构简单,方便盖板的开关。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视角一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视角二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中面桶箱的剖视图。
23.示意图中的标号说明:1

1、左侧板;1

2、右侧板;1
‑2‑
1、插口;1

3、前侧板;1
‑3‑
1、限位边;1

4、后侧板;1

5、面粉容纳腔;1

6、洒粉口;2、盖板;3、筛板;4、毛刷辊;5、毛刷辊轴承座;6、电机箱;7、挡刷挂杆;7

1、挂耳;8、挂杆;9、支杆;10、从动齿轮;11、主动齿轮;12、链
条;13、调速开关;14、控制开关;15、l形夹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进一步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描述。
25.实施例
26.结合图1和图2,本实施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包括面桶箱,面桶箱包括左侧板1

1、右侧板1

2、前侧板1

3和后侧板1

4,左侧板1

1、右侧板1

2、前侧板1

3和后侧板1

4固连在一起围构成面粉容纳腔1

5,面粉容纳腔1

5自上往下依次分为呈上大下小梯形状的上容料段、中间容料段和呈上大下小梯形状的下容料段(参见图3所示),相较于现有的面桶箱来说,通过将现有笔直的上容料段设计成呈上大下小梯形状,大大增加了面桶箱的容料量,且由于将上容料段设计成呈上大下小梯形状,因此下料至中间容料段更为方便,有利于毛刷辊工作将上容料段内的料送至下容料段,方便实现匀量撒粉;
27.接续,上容料段的敞口处设置有盖板2;具体地:左侧板1

1的上边沿和右侧板1

2的上边沿处均固设有l形夹板15;盖板2的左右两端分别支撑在左侧板1

1的上边沿及右侧板1

2的上边沿上,且盖板2的左右两端被夹在两个l形夹板15之间,结构简单,方便盖板的开关;前侧板1

3的上边沿弯折后形成用以挡住盖板2的限位边1
‑3‑
1;
28.接续,前侧板1

3前侧设置有挡刷挂杆7,挡刷挂杆7的中间杆上挂有挡刷;挡刷挂杆7的左右两侧杆端部均设置有挂耳7

1,两个挂耳7

1分别套设在固设在左侧板1

1上的挂杆8、固设在右侧板1

2上的挂杆8后,挡刷挂杆7的侧杆支撑在固设在右侧板1

2上的支杆9上,结构简单,挡刷挂杆拆装方便;下容料段的出口处左右边沿均折弯形成用以承载筛板的水平承载段,两个水平承载段之间形成洒粉口1

6,右侧板1

2上对应水平承载段的位置处开设有用以插入筛板3以便盖住洒粉口1

6的插口1
‑2‑
1;挡刷挂在面桶箱前侧,而筛板的插口开设在右侧板上,这种结构设计方便在不拆卸挡刷的前提在插设筛板,使得使用更为方便灵活;
29.接续,中间容料段内设置有毛刷辊4,毛刷辊4的左右两端分别可转动地支撑在固设在左侧板1

1上的毛刷辊轴承座5以及固设在右侧板1

2上的毛刷辊轴承座5上;后侧板1

4外侧面上位于中间容料段位置处固设有电机箱6,电机箱6内的电机的输送轴通过传动机构与毛刷辊4相连;传动机构包括从动齿轮10、主动齿轮11和链条12,主动齿轮11固设在电机的输出轴上,从动齿轮10固设在毛刷辊4上;链条12套设在主动齿轮11和从动齿轮10外;电机箱6上安装有与设于电机上调速器电相连的调速开关13和控制电机开关的控制开关14。
3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可调速撒粉机,结构简单,连接方便,不仅容料量增大,而且更换筛板更为方便。
31.以上示意性的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该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所以,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