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头 工装 装置 机械 大膜卷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工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


背景技术:

2.由于主线生产设备特性,热封面、高电晕面等应用面是收卷于大膜卷内侧,如果客户使用需要应用面处于外侧,就需整个大膜卷分切前进行调头,分切收卷后就可将应用面卷至外侧,故需要一种设备能辅助完成此项调头工作。
3.现有大膜卷调头装置在使用过程中使用涨紧吊杆插入膜卷卷芯进行直接吊装,吊装时,吊装速度受到限制,膜卷外层容易松动掉落,造成膜卷移位,且不便于在吊装过程中进行掉头,只能将固定整体的吊装设备进行转向进行掉头,使大膜卷出卷方向对应使用部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提供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防止加工比较困难,操作较困难,连接不可靠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包括装置底座,所述装置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龙门架,所述龙门架的正表面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两个所述滑动槽的内壁均卡设安装有升降装置,两组所述升降装置的相对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块,所述固定卡块的顶部卡接有膜卷安置轴,所述膜卷安置轴的中间位置套接有卡位滚轮,所述装置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轮安置架,所述滑轮安置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滑轮,所述装置底座的顶部靠近龙门架底部的边缘处滑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龙门架的内壁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装置架,所述装置架的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有收线杆,所述收线杆的正表面固定连接有起吊装置,所述起吊装置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吊装环。
6.优选的,所述龙门架的外壁下端固定安置有螺纹壁,且所述装置底座的顶部开设有与龙门架的直径相适配的螺纹孔。
7.优选的,所述滑动槽的内壁直径与升降装置的直径相适配,且两者滑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膜卷安置轴的两侧均开设有与固定卡块相适配的勺型卡块。
9.优选的,所述限位板的底部安置为钻头形状,且总体结构设置为u字型。
10.优选的,所述装置架的底部开设有与起吊装置起吊绳直径相适配的通过孔,且通过孔内壁与起吊绳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起吊装置包括转动电机、电机支架、收线卷和起吊线,且电机支架的右侧与装置架的后表面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3.本新型实用中:当需要吊装大型膜卷时,使用吊装环挂住吊装物体,在装置架的固定作用下通过起吊装置完成起吊工作,在吊装物体内壁的两侧贯穿膜卷安置轴,通过固定
卡块将其卡设在支撑杆的顶部,通过升降装置移动两个支撑杆使吊装物体固定,再使用限位板插入固定土地,完成大型膜卷的安置,当需要对大型膜卷掉头时,在滑轮安置架的固定作用下通过转动滑轮转动整体结构,使大膜卷出卷方向对应使用部位,节省重装大型膜卷所需要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的左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中起吊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例说明:
18.1、装置底座;2、龙门架;3、滑动槽;4、升降装置;5、支撑杆;6、固定卡块;7、膜卷安置轴;8、卡位滚轮;9、滑轮安置架;10、转动滑轮;11、限位板;12、装置架;13、收线杆;14、起吊装置;15、吊装环。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0.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1.实施例,如图1

3所示,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包括装置底座1,其特征在于:装置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龙门架2,龙门架2的外壁下端固定安置有螺纹壁,且装置底座1的顶部开设有与龙门架2的直径相适配的螺纹孔,龙门架2的正表面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3,两个滑动槽3的内壁均卡设安装有升降装置4,滑动槽3的内壁直径与升降装置4的直径相适配,且两者滑动连接,两组升降装置4的相对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5,支撑杆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块6,固定卡块6的顶部卡接有膜卷安置轴7,膜卷安置轴7的两侧均开设有与固定卡块6相适配的勺型卡块,膜卷安置轴7的中间位置套接有卡位滚轮8,装置底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轮安置架9,滑轮安置架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滑轮10,装置底座1的顶部靠近龙门架2底部的边缘处滑动连接有限位板11,限位板11的底部安置为钻头形状,且总体结构设置为u字型,龙门架2的内壁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装置架12,装置架12的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有收线杆13,收线杆13的正表面固定连接有起吊装置14,起吊装置14包括转动电机、电机支架、收线卷和起吊线,且电机支架的右侧与装置架12的后表面固定连接,装置架12的底部开设有与起吊装置14起吊绳直径相适配的通过孔,且通过孔内壁与起吊绳滑动连接,起吊装置1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吊装环15。
22.其整个实施例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吊装大型膜卷时,使用吊装环15挂住吊装物体,在装置架12的固定作用下通过起吊装置14完成起吊工作,在吊装物体内壁的两侧贯穿膜卷安置轴7,通过固定卡块6将其卡设在支撑杆5的顶部,通过升降装置4移动两个支撑杆5使吊装物体固定,再使用限位板11插入固定土地,完成大型膜卷的安置,当需要对大型膜卷
掉头时,在滑轮安置架9的固定作用下通过转动滑轮10转动整体结构,使大膜卷出卷方向对应使用部位,节省重装大型膜卷所需要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2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包括装置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龙门架(2),所述龙门架(2)的正表面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3),两个所述滑动槽(3)的内壁均卡设安装有升降装置(4),两组所述升降装置(4)的相对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5),所述支撑杆(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块(6),所述固定卡块(6)的顶部卡接有膜卷安置轴(7),所述膜卷安置轴(7)的中间位置套接有卡位滚轮(8),所述装置底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轮安置架(9),所述滑轮安置架(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滑轮(10),所述装置底座(1)的顶部靠近龙门架(2)底部的边缘处滑动连接有限位板(11),所述龙门架(2)的内壁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装置架(12),所述装置架(12)的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有收线杆(13),所述收线杆(13)的正表面固定连接有起吊装置(14),所述起吊装置(1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吊装环(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龙门架(2)的外壁下端固定安置有螺纹壁,且所述装置底座(1)的顶部开设有与龙门架(2)的直径相适配的螺纹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槽(3)的内壁直径与升降装置(4)的直径相适配,且两者滑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膜卷安置轴(7)的两侧均开设有与固定卡块(6)相适配的勺型卡块。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板(11)的底部安置为钻头形状,且总体结构设置为u字型。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架(12)的底部开设有与起吊装置(14)起吊绳直径相适配的通过孔,且通过孔内壁与起吊绳滑动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起吊装置(14)包括转动电机、电机支架、收线卷和起吊线,且电机支架的右侧与装置架(12)的后表面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大膜卷调头装置,涉及机械工装技术领域,包括装置底座,装置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龙门架。本实用新型:当需要吊装大型膜卷时,使用吊装环挂住吊装物体,在装置架的固定作用下通过起吊装置完成起吊工作,在吊装物体内壁的两侧贯穿膜卷安置轴,通过固定卡块将其卡设在支撑杆的顶部,通过升降装置移动两个支撑杆使吊装物体固定,再使用限位板插入固定土地,完成大型膜卷的安置,当需要对大型膜卷掉头时,在滑轮安置架的固定作用下通过转动滑轮转动整体结构,使大膜卷出卷方向对应使用部位,节省重装大型膜卷所需要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印得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环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2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