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拆封 包装箱 抗震 酒瓶 红酒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红酒包装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


背景技术:

2.红酒是葡萄酒的一种,并不一定特指红葡萄酒。红酒的成分相当简单,是经自然发酵酿造出来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葡萄酒有许多分类方式。以成品颜色来说,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红葡萄酒三类。其中红葡萄酒又可细分为干红葡萄酒、半干红葡萄酒、半甜红葡萄酒和甜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则细分为干白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粉红葡萄酒也叫桃红酒、玫瑰红酒。杨梅酿制的叫做杨梅红酒。还有一种蓝莓酿制的蓝莓红酒。
3.对于红酒的装瓶和包装,在现有的大部分陆运物流的运输中,由于大部分的红酒在包装时基本上都是通过纸箱和泡沫进行包装保护,但是由于物流运输中虽然道路平坦,但是物流运输时间较长,在运输中刹车或者急刹车属于正常现象,进而由于刹车问题包装盒会因为惯性有个短暂持续向前的力,进而由于过多的包装箱放在一起产生较大的挤压,使得这个惯性较大,进而导致最前部的包装箱会被压迫,进而使得酒瓶被压碎或者震破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具备改善了包装盒的内部结构,进而提高了对刹车时酒瓶的减震缓冲效果,进而这样的包装箱达到可回收利用的效果,避免了传统纸箱的不便于回收,也简便了包装箱的易拆封和固定效果,增强了酒瓶与包装盒之间刹车时的减震防护效果等优点,解决了由于刹车问题包装盒会因为惯性有个短暂持续向前的力,进而由于过多的包装箱放在一起产生较大的挤压,使得这个惯性较大,进而导致最前部的包装箱会被压迫,进而使得酒瓶被压碎或者震破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所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包括上包装箱,所述上包装箱的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的横截面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的上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表面在滑动槽的竖截面内滑动连接,所述滑板的下侧设置有滑轮,所述滑轮的表面在凹槽的内部转动连接,所述凹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右端固定连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滑板的上侧固定连接有上固定板,所述上固定板的上侧设置有卡接固定装置,所述上包装箱的后侧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后侧转动连接有下包装箱。
8.优选的,所述上包装箱的内部为中空的,所述滑动槽的形状为十字架状。
9.优选的,所述滑动杆的左端贯穿滑板的右侧并延伸处滑板的左侧,所述滑动杆的左端同样固定连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滑动杆的表面与第一弹簧的内壁滑动套接,所述第一弹簧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一弹簧分别固定连接在滑板的左右两侧。
10.优选的,所述卡接固定装置包括卡板,所述卡板的下侧固定连接在上固定板的上侧,所述卡板的右侧开设有卡槽,所述下包装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下固定板,所述下固定板的上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左端固定连接有卡块。
11.优选的,所述上固定板的形状为半圆形,所述卡槽的形状为v形,所述卡块的形状同样为v形,所述卡块和卡槽的形状相吻合。
12.优选的,所述下固定板的下侧设置有与上固定板下侧相同的结构,所述卡板和卡槽的数量均为两个,两个所述卡槽的内部结构均相同,两个所述卡板分别固定连接在上固定板的上侧,两个所述卡槽分别开设在下固定板的上侧。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通过将红酒放置在下固定板的上侧,进而使上包装箱和下包装箱进行合拢在一起,进而由于上固定板和下固定板之间的连接面属于倾斜错位,能够使得上固定板在做弧形运动时,保障上固定板在贴合红酒瓶后有效的与下固定板贴合,进而在卡板对卡块的挤压下,使得卡块在第二弹簧的弹力作用下进入卡槽的内部形成对上固定板和下固定板的固定,进而完成对红酒瓶的固定,进而上包装箱和下包装箱完成对红酒的包装,这样的方式改善了包装盒的内部结构,进而提高了对刹车时酒瓶的减震缓冲效果,进而这样的包装箱达到可回收利用的效果,避免了传统纸箱的不便于回收,也简便了包装箱的易拆封和固定效果,增强了酒瓶与包装盒之间刹车时的减震防护效果。
16.2、该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通过滑板在滑动槽的横截面滑动连接,进而使得滑板在滑动杆的表面进行滑动,进而使得滑板挤压左右两侧的第一弹簧,使得在第一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保障滑板跟随第一弹簧的弹力起到减震的作用,这样的方式提高了内部减震时左右滑动的顺畅,进而保障了包装盒内部的减震防护效果,增强包装盒防挤压的坚固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凹槽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上固定板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滑板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上包装箱、2连接杆、3下包装箱、4凹槽、5滑动槽、6滑板、7限位板、8滑轮、9滑动杆、10第一弹簧、11上固定板、12卡板、13卡槽、14下固定板、15固定槽、16第二弹簧、17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的技术方案:一种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包括上包装箱1,上包装箱1的内部为中空的,上包装箱1的内部开设有凹槽4,凹槽4的内部开设有滑动槽5,滑动槽5的形状为十字架状,滑动槽5的横截面滑动连接有滑板6,滑板6的上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板7,限位板7的表面在滑动槽5的竖截面内滑动连接,限位板7的作用是为了保障滑板6在左右滑动时可以始终处于平行状态,进而保障滑板6不会在滑动槽5的内部发生偏移而脱落,滑板6的下侧设置有滑轮8,滑轮8通过两个支架固定,使得滑轮8转动连接在两个支架的相对侧,再将两个支架的上侧与滑板6的下侧形成固定,进而使得滑轮8在滑板6的下侧转动连接,滑轮8的表面在凹槽4的内部转动连接,凹槽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杆9,滑动杆9的左端贯穿滑板6的右侧并延伸处滑板6的左侧,滑动杆9的左端同样固定连接在凹槽4的内部,滑板6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10,第一弹簧10的右端固定连接在凹槽4的内部,滑动杆9的表面与第一弹簧10的内壁滑动套接,第一弹簧10的数量为两个,两个第一弹簧10分别固定连接在滑板6的左右两侧,通过滑板6在滑动槽5的横截面滑动连接,进而使得滑板6在滑动杆9的表面进行滑动,进而使得滑板6挤压左右两侧的第一弹簧10,使得在第一弹簧10的弹力作用下,保障滑板6跟随第一弹簧10的弹力起到减震的作用;
24.滑板6的上侧固定连接有上固定板11,上固定板11的形状为半圆形,上固定板11的上侧粘有弹性海绵,进而使得弹性海绵对酒瓶起到保护作用,防止硬性物体挤压,上固定板11的上侧固定连接有卡板12,卡板12的右侧开设有卡槽13,卡槽13的形状为v形,上包装箱1的后侧转动连接有连接杆2,连接杆2的后侧转动连接有下包装箱3,下包装箱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下固定板14,下固定板14的下侧设置有与上固定板11下侧相同的结构,下固定板14的上侧开设有固定槽15,卡板12和固定槽15的数量均为两个,两个固定槽15的内部结构均相同,两个卡板12分别固定连接在上固定板11的上侧,两个固定槽15分别开设在下固定板14的上侧,固定槽1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16,第二弹簧16的左端固定连接有卡块17,卡块17的形状同样为v形,卡块17和卡槽13的形状相吻合,通过将红酒放置在下固定板14的上侧,进而使上包装箱1和下包装箱3进行合拢在一起,进而由于上固定板11和下固定板14之间的连接面属于倾斜错位,能够使得上固定板11在做弧形运动时,保障上固定板11在贴合红酒瓶后有效的与下固定板14贴合,进而在卡板12对卡块17的挤压下,使得卡块17在第二弹簧16的弹力作用下进入卡槽13的内部形成对上固定板11和下固定板14的固定,进而完成对红酒瓶的固定,进而上包装箱1和下包装箱3完成对红酒的包装;
25.进而在上固定板11和下固定板14对红酒固定好以后,使得运输中因刹车产生颠簸时,红酒不会产生上下的晃动,进而在滑轮8的辅助转动作用下,使得两个滑板6带动上固定板11和下固定板14进行左右晃动,在第一弹簧10的弹力作用下保障了红酒在上包装箱1和下包装箱3的内部的稳定性。
26.工作原理:一种易拆封的抗压抗震的酒瓶包装箱,通过滑板6在滑动槽5的横截面滑动连接,进而使得滑板6在滑动杆9的表面进行滑动,进而使得滑板6挤压左右两侧的第一
弹簧10,使得在第一弹簧10的弹力作用下,保障滑板6跟随第一弹簧10的弹力起到减震的作用;
27.通过将红酒放置在下固定板14的上侧,进而使上包装箱1和下包装箱3进行合拢在一起,进而由于上固定板11和下固定板14之间的连接面属于倾斜错位,能够使得上固定板11在做弧形运动时,保障上固定板11在贴合红酒瓶后有效的与下固定板14贴合,进而在卡板12对卡块17的挤压下,使得卡块17在第二弹簧16的弹力作用下进入卡槽13的内部形成对上固定板11和下固定板14的固定,进而完成对红酒瓶的固定,进而上包装箱1和下包装箱3完成对红酒的包装。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