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卷烟 包装机 小包 装置 推进


1.本实用新型属于卷烟包装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


背景技术:

2.在gdx包装机组工作期间,包装机的提升板将呈上下层叠方式放置的两个烟包顶起,其中上下层叠方式放置的两个烟包可以称为烟包组,此时,需要使用推送装置将提升板顶起的烟包组推到热封通道中,还需要将包装机的转塔输出的烟包组推入美容器。同时,由于转塔输出的双层烟包,被第二推杆平齐地推入美容器后,分为两层单独输送,但是由于美容器内温度高,气体上升,使得上层烟包会晚于下层烟包而输出美容器,从而造成上、下两层烟包不同时出美容器,进而使得上层烟包与下层烟包出现错位,这样极易造成烟包堵塞。因此,如何设计一种推进装置,实现对烟包的推动,避免出现堵塞,成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技术问题,以将提升板顶起的烟包组推到热封通道中,同时还将转塔输出的烟包组推入美容器,还能够避免烟包出现堵塞。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其包括支撑架、往复轴、第一推杆、第二推杆、第一推烟块、第二推烟块、第一螺柱、第二螺柱、用于驱动所述往复轴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往复移动的驱动装置,所述往复轴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支撑架滑动连接;所述第一推杆和所述第二推杆相对设置在所述往复轴上;所述第一推杆的一端与所述往复轴相连,所述第一推杆的另一端用于推动提升板上的烟包组;所述第二推杆的一端与所述往复轴相连,所述第二推杆的另一端的右侧面上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所述第一连接孔与所述第一螺柱的一端螺纹配合,所述第一推烟块的左端设置有与所述第一螺柱的另一端相配合的第一螺纹孔,所述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用于推动转塔输出的烟包组的上层烟包;所述第二连接孔与所述第二螺柱的一端螺纹配合,第二推烟块的左端设置有与所述第二螺柱的另一端相配合的第二螺纹孔,所述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用于推动所述烟包组的下层烟包;所述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凸出于所述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
6.优选地,所述第一推杆上远离所述往复轴的一端设置有推烟板,所述推烟板的右端面为平面。
7.优选地,所述驱动装置为气缸,所述气缸的活塞杆与所述往复轴同轴相连。
8.优选地,所述驱动装置包括设置在所述支撑架上的电机、竖直设置的旋转轴、拨杆、连接杆,所述旋转轴的一端与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同轴相连;所述拨杆的一端与所述旋转轴相连,所述拨杆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杆的一端铰接连接,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与所述往
复轴的中部位置铰接连接。
9.优选地,所述电机为伺服电机。
10.优选地,所述第一推杆和所述第二推杆对称设置在所述往复轴的中部位置的两侧。
11.优选地,所述第一推杆上远离所述提升板的一端设置有供所述往复轴穿过的第一过孔、用于与第一紧固螺栓螺纹配合的第一螺栓孔,所述第一过孔与所述往复轴滑动配合,所述第一螺栓孔与所述第一过孔垂直相通;所述第一紧固螺栓的螺杆段与所述第一螺栓孔相配合后,顶紧在所述往复轴的外壁上。
12.优选地,所述第二推杆上远离所述转塔的一端设置有供所述往复轴穿过的第二过孔、用于与第二紧固螺栓螺纹配合的第二螺栓孔,所述第二过孔与所述往复轴滑动配合,所述第二螺栓孔与所述第二过孔垂直相通;所述第二紧固螺栓的螺杆段与所述第二螺栓孔相配合后,顶紧在所述往复轴的外壁上。
13.优选地,其还包括控制器,所述驱动装置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
14.优选地,所述转塔的烟包输出处设置有用于检测是否发生烟包堵塞的第一检测器,所述第一检测器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6.本实用新型的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其通过驱动装置能够带动往复轴在水平方向上往复移动,使得与往复轴相连的第一推杆和第二推杆也在水平方向上往复运动,这样当往复轴水平向右移动时,将会带动第一推杆和第二推杆均向右移动,从而利用第一推杆上远离往复轴的一端将提升板顶起的烟包组推入热封通道,同时利用第二推杆上远离往复轴的一端将转塔输出的烟包组向美容器推送,进而较好地实现了对上述两处烟包组的分别推动,有效地保证了卷烟包装机的顺畅工作。且,由于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凸出于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此时利用第一推烟块的右端和第二推烟块的右端分别对上层烟包和下层烟包进行推动,能够使得上层烟包和下层烟包在进入美容器时就有一定的错位量,从而使得上层烟包和下层烟包在经过美容器以后,能够同时输出,进而较好地避免了出现烟包堵塞。同时,利用第一螺柱和第二螺柱分别实现第一推烟块和第二推烟块与第二推杆的右侧面的连接,从而能够方便地调整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相对于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所具有的凸出量,进而便于随时调整,以较好地保证上层烟包和下层烟包同时输出美容器。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并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其中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在使用时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驱动装置的一实施例的示意图。
20.附图中标记:
21.11、往复轴
ꢀꢀ
12、中部位置21、第一推杆
ꢀꢀ
22、第一螺栓孔
22.23、推烟板
ꢀꢀ
31、第二推杆
ꢀꢀ
32、第二螺栓孔
ꢀꢀ
33、第一推烟块
23.34、第二推烟块
ꢀꢀ
35、右端端面
ꢀꢀ
36、第二螺柱
ꢀꢀ
41、旋转轴
24.42、拨杆43、连接杆51、上层烟包52、下层烟包61、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方案作进一步地详细介绍。
26.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其包括支撑架、往复轴11、第一推杆21、第二推杆31、第一推烟块33、第二推烟块34、第一螺柱、第二螺柱36、用于驱动所述往复轴11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往复移动的驱动装置,所述往复轴11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支撑架滑动连接;所述第一推杆21和所述第二推杆31相对设置在所述往复轴11上;所述第一推杆21的一端与所述往复轴11相连,所述第一推杆的另一端用于推动提升板上的烟包组;所述第二推杆31的一端与所述往复轴相连,所述第二推杆的另一端的右侧面上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连接孔和第二连接孔,所述第一连接孔与所述第一螺柱的一端螺纹配合,所述第一推烟块33的左端设置有与所述第一螺柱的另一端相配合的第一螺纹孔,所述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用于推动转塔输出的烟包组的上层烟包;所述第二连接孔与所述第二螺柱的一端螺纹配合,第二推烟块34的左端设置有与所述第二螺柱36的另一端相配合的第二螺纹孔,所述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用于推动所述烟包组的下层烟包52;所述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35凸出于所述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可以理解的是,支撑架上可以设置有两个安装孔,往复轴的两端分别位于两个安装孔中且分别与两个安装孔滑动配合,从而实现往复轴11与支撑架的滑动连接,使得往复轴11的两端能够分别在安装孔中进行水平移动,其中安装孔的轴线呈水平设置。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35凸出于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即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与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具有一定的水平向右的错位,也即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与第二推杆31的右侧面之间的距离大于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与第二推杆的右侧面之间的距离;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35和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均为平面;通过旋转第一推烟块,能够调整第一推烟块上的第一螺纹孔与第一螺柱在轴向上的配合长度,从而能够调整第一推烟块33相对于第二推烟块的凸出量。
2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其通过驱动装置能够带动往复轴11在水平方向上往复移动,使得与往复轴11相连的第一推杆21和第二推杆31也在水平方向上往复运动,这样当往复轴11水平向右移动时,将会带动第一推杆21和第二推杆31均向右移动,从而利用第一推杆21上远离往复轴11的一端将提升板顶起的烟包组推入热封通道,同时利用第二推杆31上远离往复轴11的一端将转塔输出的烟包组向美容器推送,进而较好地实现了对上述两处烟包组的分别推动,有效地保证了卷烟包装机的顺畅工作。且,由于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35凸出于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此时利用第一推烟块的右端和第二推烟块的右端分别对上层烟包和下层烟包进行推动,能够使得上层烟包和下层烟包在进入美容器时就有一定的错位量,从而使得上层烟包和下层烟包在经过美容器以后,能够同时输出,进而较好地避免了出现烟包堵塞。同时,利用第一螺柱和第二螺柱分别实现第一推烟块和第二推烟块与第二推杆的右侧面的连接,从而能够方便地调整第一推烟块的右端端面35相对于第二推烟块的右端端面所具有的凸出量,进而便于随时调整,以较好地保证上层烟包和下层烟包同时输出美容器。
28.具体地,所述第一推杆上远离所述往复轴的一端设置有推烟板,所述推烟板的右
端面为平面,从而利用推烟板的右端面对提升板顶起的烟包组进行推动。可以理解的是,在第一推杆21和第二推杆31完成推烟动作后,将会在往复轴的带动下回到初始位置,以避免对提升板的烟包顶起动作和转塔的烟包输出造成影响;由于第一推杆和第二推杆分别通过各自的螺柱与第二推杆相连,这样在长期使用后导致第一推烟块和第二推烟块上的螺纹孔损坏时或者导致螺柱上的螺纹被损坏时,只需更换第一推烟块、第二推烟块或者螺柱即可,而无需对第一推杆和第二推杆进行更换,从而使得第一推杆和第二推杆受到了较好地保护,有效地延长了第一推杆和第二推杆的使用寿命,较好地降低了维修成本,避免了第一推杆和第二推杆被损坏,降低了材料的消耗。
29.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实施例中,所述驱动装置为气缸,所述气缸的活塞杆与所述往复轴11同轴相连,从而通过气缸的活塞杆的伸缩动作,能够实现在水平方向上对往复轴11进行驱动,从而使得往复轴11能够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往复移动。
30.如图2所示,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另一实施例中,所述驱动装置包括设置在所述支撑架上的电机61、竖直设置的旋转轴41、拨杆42、连接杆43,所述旋转轴的一端与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同轴相连;所述拨杆的一端与所述旋转轴相连,所述拨杆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杆的一端铰接连接,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与所述往复轴的中部位置12铰接连接。采用此方案,通过电机61能够带动旋转轴转动,利用旋转轴带动拨杆转动,使得与拨杆铰接连接的连接杆带动往复轴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往复移动。
31.可以优选,所述电机61为伺服电机,以便自动调整其速度,使往复轴的移动速度与上道工序同步。
32.具体地,所述第一推杆21和所述第二推杆31对称设置在所述往复轴11的中部位置12的两侧。
33.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推杆21上远离所述提升板的一端设置有供所述往复轴穿过的第一过孔、用于与第一紧固螺栓螺纹配合的第一螺栓孔22,所述第一过孔与所述往复轴11滑动配合,所述第一螺栓孔与所述第一过孔垂直相通;所述第一紧固螺栓的螺杆段与所述第一螺栓孔22相配合后,顶紧在所述往复轴的外壁上,从而能够方便地调整第一推杆21在往复轴11上的安装位置。可以理解的是,往复轴水平设置;第一过孔与往复轴11一样,也呈水平设置。
34.为了能够方便地调整第二推杆31在往复轴11上的安装位置,所述第二推杆31上远离所述转塔的一端设置有供所述往复轴11穿过的第二过孔、用于与第二紧固螺栓螺纹配合的第二螺栓孔32,所述第二过孔与所述往复轴11滑动配合,所述第二螺栓孔与所述第二过孔垂直相通;所述第二紧固螺栓的螺杆段与所述第二螺栓孔32相配合后,顶紧在所述往复轴11的外壁上。
35.进一步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还包括控制器,所述驱动装置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从而通过控制器能够对驱动装置进行自动调整,使得往复轴11的移动速度与上道工序同步。
36.具体地,所述转塔的烟包输出处设置有用于检测是否发生烟包堵塞的第一检测器,所述第一检测器与所述控制器电连接,从而在发生烟包堵塞时,通过控制器控制设备停机。可以理解的是,可以在上道工序的主传动轴处设置第二检测器,以对上道工序的速度进行检测,从而根据上道工序的速度,改变电机的速度,以使得往复轴11的移动速度与上道工
序同步;图中未示出支撑架、控制器、第一检测器以及第二检测器。
3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在使用时,上一工序将烟包组推入提升板的顶部,提升板将烟包组向上顶起,然后旋转轴转动带动往复摆轴向右摆动,从而通过第一推杆21将提升板上的烟包组推入热封通道上,在此过程中使得热封通道上的烟包组依次向右方推动,从而将最右端的烟包组推入转塔上,转塔旋转一个工序,烟包组被转到右端,由于在第一推杆向右摆动的同时,第二推杆31将转塔输出的烟包组推入下一个工序位置处即美容器中,依次类推。
3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卷烟包装机小包烟推进装置,其通过往复摆轴的摆动动作实现了两端工序之间烟包组的顺利对接,同时还实现了将烟包组快速、准确推送到位,防止出现挤烟现象。
39.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且,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的内容之后,本领域相关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做出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入本技术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