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 地说 搬运 玻璃 设备


1.本发明属于建筑领域,更具体地说,尤其是涉及到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


背景技术:

2.玻璃搬运设备是一种通过控制吸盘吸附力,使其贴合在玻璃上对玻璃进行固定的设备,能够有效且快速的对玻璃进行搬运与安装,多应用于市政建筑领域与物流领域。
3.基于上述本发明人发现,现有的主要存在以下几点不足,比如:当利用设备对表面粘附有灰尘的玻璃进行搬运时,由于吸盘贴合于玻璃表面进行固定时,会对附着在表面的灰尘与颗粒进行挤压,使得吸盘边缘在与颗粒的卡合下形成间隙,从而使得在利用吸盘固定玻璃时无法保证两者端面间的紧密型,导致在搬运玻璃的同时容易造成玻璃的脱落。
4.因此需要提出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当利用设备对表面粘附有灰尘的玻璃进行搬运时,由于吸盘贴合于玻璃表面进行固定时,会对附着在表面的灰尘与颗粒进行挤压,使得吸盘边缘在与颗粒的卡合下形成间隙,从而使得在利用吸盘固定玻璃时无法保证两者端面间的紧密型,导致在搬运玻璃的同时容易造成玻璃的脱落的问题。
6.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其结构包括固定机构、升降梯、机体、行走条,所述固定机构嵌固安装在升降梯的外侧,所述升降梯通过焊接安装在机体的上方,所述机体下端左右两侧固定连接着行走条,所述行走条位于升降梯的正下方;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吸附机构、安装板、控制杆,所述吸附机构均匀镶嵌卡合在安装板下方,所述安装板通过焊接固定连接着控制杆,所述控制杆左侧方镶嵌卡合在升降梯的内端。
7.其中,所述吸附机构包括固定板、清理盘、吸附盘、液压杆,所述固定板下方嵌固安装着液压杆,所述清理盘镶嵌设于吸附盘的下端,所述吸附盘上端固定连接着液压杆,所述液压杆位于清理盘的正上方。
8.其中,所述清理盘包括橡胶盘、清除环、吸附机构,所述橡胶盘内端镶嵌卡合连接着吸附机构,所述清除环外轮廓镶嵌卡合连接着橡胶盘,所述吸附机构位于清除环的正上方,所述橡胶盘为圆弧状向上凸起的外轮廓。
9.其中,所述清除环包括牵引圈、防滑条、固定条、空心环,所述牵引圈外轮廓贴合连接在空心环的内侧面,所述防滑条均匀设于牵引圈的外侧,所述固定条嵌固安装在空心环的外轮廓,所述空心环环绕包裹着牵引圈,所述防滑条表面设有横向凸起的防滑纹。
10.其中,所述牵引圈包括伸缩条、嵌套块、包裹环、固定块,所述伸缩条外端贴合包裹着包裹环,所述嵌套块内端活动卡合连接着伸缩条,所述包裹环镶嵌连接着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嵌固安装在嵌套块的外端,所述固定块设有八个,且皆固定在空心环内侧。
11.其中,所述吸附机构包括空腔、粘合机构、气囊、夹紧条,所述空腔设于粘合机构的
内侧,所述粘合机构包裹在气囊的下端外侧,所述气囊嵌固连接着夹紧条,所述夹紧条位于粘合机构的正上方,所述气囊的左右两侧与粘合机构相卡合。
12.其中,所述粘合机构包括凸起块、固定条、弹簧片、清理条,所述凸起块镶嵌设于弹簧片的左右两侧,所述固定条镶嵌卡合在清理条的内侧正中心,所述弹簧片对称安装在固定条的左右两侧,所述清理条包裹在弹簧片的外端,所述凸起块上端与弹簧片相邻端面组成为圆弧凹槽状,能够有效的对气囊进行固定。
13.其中,所述清理条包括第二空腔、圆弧凹槽、橡胶片、棉绒层,所述第二空腔镶嵌设于橡胶片的内侧,所述圆弧凹槽均匀设于橡胶片的下侧面,所述橡胶片外端贴合包裹着棉绒层,所述棉绒层位于第二空腔的正下方。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在通过固定块固定着空心环的同时,能够随着清除环直径的延伸而拉扯伸缩条,使其在与嵌套块的活动卡合下,带动包裹环向外移动,同时对玻璃表面的污垢进行清理,避免在固定玻璃时,因玻璃表面的污垢而导致两端面间出现间隙,而造成在搬运过程中出现脱落的问题。
15.2.通过设于清理条外侧的圆弧凹槽带动棉绒层向外拉扯随着橡胶片的弹性而展开,当液压杆向内收缩时贴合在玻璃表面的棉绒层与圆弧凹槽,也会随着橡胶片的弹性而收缩,同时对玻璃表面的污垢进行粘合清理,保持玻璃镜面间的整洁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固定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吸附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清理盘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清除环的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牵引圈的结构示意图。
22.图7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吸附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3.图8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粘合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4.图9为本发明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清理条的结构示意图。
25.图中:固定机构

1、升降梯

2、机体

3、行走条

4、吸附机构

11、安装板

12、控制杆

13、固定板

111、清理盘

112、吸附盘

113、液压杆

114、橡胶盘

121、清除环

122、吸附机构

123、牵引圈

221、防滑条

222、固定条

223、空心环

224、伸缩条

211、嵌套块

212、包裹环

213、固定块

214、空腔

231、粘合机构

232、气囊

233、夹紧条

234、凸起块

321、固定条

322、弹簧片

323、清理条

324、第二空腔

241、圆弧凹槽

242、橡胶片

243、棉绒层

244。
具体实施方式
2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描述:实施例1:如附图1至附图6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建筑用玻璃搬运设备,其结构包括固定机构1、升降梯2、机体3、行
走条4,所述固定机构1嵌固安装在升降梯2的外侧,所述升降梯2通过焊接安装在机体3的上方,所述机体3下端左右两侧固定连接着行走条4,所述行走条4位于升降梯2的正下方;所述固定机构1包括吸附机构11、安装板12、控制杆13,所述吸附机构11均匀镶嵌卡合在安装板12下方,所述安装板12通过焊接固定连接着控制杆13,所述控制杆13左侧方镶嵌卡合在升降梯2的内端。
27.其中,所述吸附机构11包括固定板111、清理盘112、吸附盘113、液压杆114,所述固定板111下方嵌固安装着液压杆114,所述清理盘112镶嵌设于吸附盘113的下端,所述吸附盘113上端固定连接着液压杆114,所述液压杆114位于清理盘112的正上方。
28.其中,所述清理盘112包括橡胶盘121、清除环122、吸附机构123,所述橡胶盘121内端镶嵌卡合连接着吸附机构123,所述清除环122外轮廓镶嵌卡合连接着橡胶盘121,所述吸附机构123位于清除环122的正上方,所述橡胶盘121为圆弧状向上凸起的外轮廓,能够使液压杆114在动清理盘112挤压时,通过橡胶盘121外轮廓的引导使得清理盘112整体在液压杆114的挤压下,向外延伸扩展。
29.其中,所述清除环122包括牵引圈221、防滑条222、固定条223、空心环224,所述牵引圈221外轮廓贴合连接在空心环224的内侧面,所述防滑条222均匀设于牵引圈221的外侧,所述固定条223嵌固安装在空心环224的外轮廓,所述空心环224环绕包裹着牵引圈221,所述防滑条222表面设有横向凸起的防滑纹,可使其在随着橡胶盘121扩展延伸表面积时,能够对玻璃表面进行擦拭。
30.其中,所述牵引圈221包括伸缩条211、嵌套块212、包裹环213、固定块214,所述伸缩条211外端贴合包裹着包裹环213,所述嵌套块212内端活动卡合连接着伸缩条211,所述包裹环213镶嵌连接着固定块214,所述固定块214嵌固安装在嵌套块212的外端,所述固定块214设有八个,且皆固定在空心环224内侧,使得在固定条223随着清理盘112的挤压而拉扯空心环224时,会一同均匀的拉动牵引圈221,使牵引圈221通过固定块214的固定与伸缩条211的活动卡合,向外里延伸其直径。
31.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本发明在使用中通过固定机构1内的控制杆13与安装板12控制吸附机构11对需要的搬运的玻璃进行固定,随后通过控制杆13与升降梯2的活动卡合下在向上抬起,随后通过控制行走条4带动这杯整体进行移动,由于吸附机构11内设有吸附盘113与清理盘112,使得在通过液压杆114挤压吸附盘113向外排出端面间的空气时,会连同清理盘112一同挤压至玻璃表面,在清除环122被挤压时,会随着橡胶盘121的外轮廓而向外拉扯,同时扩展贴合在玻璃表面清除环122的直径,同时通过均匀设于空心环224表面的防滑条222对玻璃进行擦拭与清理,由于牵引圈221内设有伸缩条211与嵌套块212,使得在通过固定块214固定着空心环224的同时,能够随着清除环122直径的延伸而拉扯伸缩条211,使其在与嵌套块212的活动卡合下,带动包裹环213向外移动,同时对玻璃表面的污垢进行清理,避免在固定玻璃时,因玻璃表面的污垢而导致两端面间出现间隙,而造成在搬运过程中出现脱落的问题。
32.实施例2:如附图7至附图9所示:其中,所述吸附机构123包括空腔231、粘合机构232、气囊233、夹紧条234,所述空腔231设于粘合机构232的内侧,所述粘合机构232包裹在气囊233的下端外侧,所述气囊233
嵌固连接着夹紧条234,所述夹紧条234位于粘合机构232的正上方,所述气囊233的左右两侧与粘合机构232相卡合,可使粘合机构232在失去被挤压力后,气囊233的恢复原状时能够下将粘合机构232向外顶起。
33.其中,所述粘合机构232包括凸起块321、固定条322、弹簧片323、清理条324,所述凸起块321镶嵌设于弹簧片323的左右两侧,所述固定条322镶嵌卡合在清理条324的内侧正中心,所述弹簧片323对称安装在固定条322的左右两侧,所述清理条324包裹在弹簧片323的外端,所述凸起块321上端与弹簧片323相邻端面组成为圆弧凹槽状,能够有效的对气囊233进行固定,从而在气囊233被挤压后而向内收缩时,能够通过两者之间的卡合带动弹簧片323恢复原状。
34.其中,所述清理条324包括第二空腔241、圆弧凹槽242、橡胶片243、棉绒层244,所述第二空腔241镶嵌设于橡胶片243的内侧,所述圆弧凹槽242均匀设于橡胶片243的下侧面,所述橡胶片243外端贴合包裹着棉绒层244,所述棉绒层244位于第二空腔241的正下方。
35.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本发明中当液压杆114向下挤压清理盘112与吸附盘113而向外排出空气时,会一同挤压吸附机构123,使吸附机构123随着挤压透过牵引圈221中心的缺口处,贴合在玻璃表面,随后向上抬起液压杆114收缩清理盘112,由于吸附机构123内设有粘合机构232与气囊233,使得在粘合机构232随着挤压贴合在玻璃表面时,可通过设于清理条324外侧的圆弧凹槽242带动棉绒层244向外拉扯随着橡胶片243的弹性而展开,当液压杆114向内收缩时贴合在玻璃表面的棉绒层244与圆弧凹槽242,也会随着橡胶片243的弹性而收缩,同时对玻璃表面的污垢进行粘合清理,保持玻璃镜面间的整洁性。
36.利用本发明所述技术方案,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启发下,设计出类似的技术方案,而达到上述技术效果的,均是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