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空自翻转滑轮挂钩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滑轮 翻转 高空 专利 机构


1.本专利涉及一种滑轮机构,特别是一种高空自翻转滑轮挂钩。


背景技术:

2.滑轮挂钩广泛应用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用于起吊和吊运物体,其上端带有挂钩,下端带有滑轮;使用时把上端的挂钩钩在承载体上,起吊绳(或者吊绳)连接在下端的滑轮上,通过起吊绳(吊绳)提升物体,从而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在有些场所,由于悬挂滑轮挂钩的承载体很高,人在地面上很难把滑轮挂钩悬挂在承载体上,比如在室外的空旷地点,缺乏登高手段,也没有也没有合适的工具可以利用,无法把滑轮挂钩通过挂钩悬挂在高空的承载体上;特别是在电力行业,在输电电路检修时,需要把检测、维护设备等设备仪器或者物资提升到导线上时,需要作业人员先攀爬到导线上悬挂挂钩,使用完还需要再回到高空取下挂钩,把挂钩挂在高空导线上和取下挂钩都非常困难,很不方便也很不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专利的目的就是设计一种高空自翻转滑轮挂钩,操作人员在地面上就可以快捷的把滑轮挂钩的挂钩悬挂在高空导线或者其他条状承载体上,使用完在地面上就可以快速安全的取下滑轮挂钩。
4.本专利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高空自翻转滑轮挂钩,包括设置在挂钩板上部的弧形挂钩、设置在挂钩板下部的滑轮,其特征是:还包括一导向机构和一滑轮翻转机构;所述导向机构是由铰接在弧形挂钩的钩头端部的导向块以及连接在导向块下端的牵引绳构成;l型的连接杆的上端铰接在弧形挂钩顶端中心处,脱落环连接在连接杆的下端,脱落环和连接杆设置在弧形挂钩开口侧的对侧,起吊绳绕在滑轮轮缘线槽内并穿过脱落环,常态下脱落环的下端圆弧动态贴合在滑轮的轮缘线槽槽底圆弧上,在起吊绳上设置有直径大于脱落环直径的绳结,拉动起吊绳当绳结推动脱落环时,脱落环带动连接杆使弧形挂钩绕连接杆的铰接轴向上翻转从而形成滑轮翻转机构;
5.所述挂钩板是由两块平行的侧板构成的双层结构,支撑销轴的两端、主销轴的两端、连接轴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挂钩板的两侧板上;滑轮安装在主销轴上可绕主销轴转动,导向块的上端铰接在支撑销轴上;所述连接轴设置在弧形挂钩顶端部两侧板之间,连接杆置于所述两侧板之间,连接杆的上端通过连接环铰接在连接轴的中间部位;
6.所述弧形挂钩的弧形钩圆弧中心、连接杆上端铰接轴中心、滑轮轮轴中心在同一直线上;
7.在连接杆的l型两边内侧设置有侧拉杆,形成三角形结构,三角形的斜边位于弧形挂钩内侧;
8.所述弧形挂钩的弧形钩的尺寸与条状承载体的截面尺寸相匹配,条状承载体为高空导线;所述牵引绳为轻质尼龙绳,其一端通过机械方式固定在导向块的下端面上;所述起
吊绳为高强度的绝缘绳。
9.本专利的优点是:
10.由于在滑轮挂钩的弧形挂钩开口处钩头上设置有导向块,把牵引绳的自由端绕过条状承载体的上方,再拉动牵引绳,牵引绳带动滑轮挂钩以条状承载体为依托向上移动,当弧形挂钩的开口处接近条状承载体时,由于导向块的导向作用,滑轮挂钩的弧形挂钩经挂钩的开口处滑入并卡持在条状承载体上,人站在地面上即可完成悬挂,不需用梯子或者借助其他登高设备即可实现挂钩悬挂;滑轮使用结束后,拉动起吊绳使绳结触动脱落环,通过滑轮挂钩的挂钩翻转机构就可以自动的快速从高空条状承载体上取下滑轮挂钩,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安全快捷。
附图说明
11.图1:滑轮挂钩主视图;
12.图2:图1中d—d剖视图;
13.图3:滑轮挂钩左视图;
14.图4:滑轮挂钩使用状态示意图;
15.图5:滑轮挂钩翻转状态示意图;
16.图中:1

导向块;2

连接螺钉;3

挂钩板;4

连接轴;5

连接环;6

连接杆;7

脱落环;8

滑轮;9

拉紧螺钉;10

轴承;11

主销轴;12

支撑销轴;13

牵引绳;14

起吊绳;15

绳结;16

条状承载体。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进行详细说明。
18.如图1

图3所示,本专利所述的一种高空自翻转滑轮挂钩,其挂钩板3为钩型双层结构,由两块平行的侧板构成双层结构,支撑销轴12、主销轴11和连接轴4的两端卡持在挂钩板3的两侧板中间,所述两侧的侧板通过支撑销轴12、主销轴11和连接轴4连接为一体;挂钩板3的上部为弧形挂钩,挂钩板3的下部为滑轮8。
19.支撑销轴12的两端面与挂钩板3的钩头端部两侧的侧板内侧相贴合,两侧分别通过连接螺钉2与侧板固定连接,连接螺钉2为沉头螺钉,头部沉入侧板外侧面,螺纹部分旋入支撑销轴12两端面上的螺纹孔内;导向块1的上端设置有与支撑销轴12铰接的过孔,支撑销轴12插入导向块1上端的过孔中,从而把导向块1铰接在挂钩板3的弧形挂钩的钩头部,导向块1可绕支撑销轴12摆动。
20.主销轴11的两端面分别与挂钩板3下部两侧的侧板内侧面贴合,主销轴11两端分别通过拉紧螺钉9与挂钩板3的两侧板固定连接,在主销轴11两端面上设置有螺纹孔,在挂钩板3的两侧板上设置有螺纹过孔,拉紧螺钉9穿过侧板上的螺纹过孔后旋入主销轴11端面上的螺纹孔内,从而把主销轴11的两端固定在挂钩板3两侧的侧板上。滑轮8通过轴承10安装在主销轴11上,滑轮8可绕主销轴11灵活转动。
21.所述连接轴4设置在弧形挂钩顶端两侧板之间,连接轴4的两端与挂钩板3的两侧板通过螺纹固定连接,连接轴4的两端设置有螺纹,在螺纹内侧轴颈上设置有限位台阶,在挂钩板3的两侧板上相应部位设置有螺纹过孔,连接轴4的两端螺纹部分穿过螺纹过孔后,
通过螺母锁紧;连接杆6为l型结构,置于挂钩板3的两侧板之间,连接环5活动卡持在连接轴4中间部位,两侧设置有轴向限位台阶,连接环6可绕连接轴4转动,连接杆6的上端固定连接在连接环5的外缘上,从而使连接杆6的上端通过连接环5铰接在连接轴4的中间部位;连接杆6的l型杆的两端朝向弧形挂钩的圆弧中心。
22.本专利包括一导向机构和滑轮翻转机构,如图4所示,所述导向机构是由铰接在弧形挂钩钩头端部的导向块1以及连接在导向块1下端的牵引绳13构成,牵引绳13连接在导向块1的下端面,导向块1的下端截面较小,向上逐步变大形成导向斜面。牵引绳13的端部包覆螺纹接头,在导向块1下端面上设置螺纹孔,通过螺纹接头把牵引绳13连接在导向块1的下端面上;本专利承载滑轮挂钩的承载体为条状承载体16或者线型承载体,弧形挂钩的弧形钩的尺寸与条状承载体16的截面尺寸相匹配,弧形挂钩的弧形钩卡持在条状承载体16上;由于条状承载体16位于高空,人在地面不方便钩挂,所以使用时首先需要用发射枪或者无人机或者其他方法把把牵引绳13的自由端甩过条状承载体16的上方,使牵引绳13活动搭接在条状承载体16的上;再通过拉动导向绳13慢慢提升滑轮挂钩到条状承载体16附近,再通过导向块1把弧形挂钩的弧形钩导入在条状承载体16上。本实施例用于电力线路高空检测运送仪器,其中的条状承载体16为处于高空的导线;所述牵引绳13为轻质尼龙绳,起吊绳14为高强度的绝缘绳。
23.l型的连接杆6的上端铰接在弧形挂钩顶端中心处,脱落环7通过连接接头连接在连接杆6的下端,脱落环7和连接杆6设置在弧形挂钩开口侧的对侧,起吊绳14绕在滑轮8轮缘线槽内并穿过脱落环7,常态下(起吊状态)脱落环7的下端圆弧动态贴合在滑轮8的轮缘线槽槽底圆弧上,在起吊绳14的一端设置有直径大于脱落环7直径的绳结15,起吊工作完成后,拉动起吊绳14当绳结15卡持在脱落环7上推动脱落环7时,脱落环7带动连接杆6使滑轮挂钩绕连接杆6上端的铰接轴(连接轴4)向上翻转形成从而滑轮翻转机构;如图5所示,滑轮挂钩翻转后,弧形挂钩的开口朝上,弧形挂钩从条状承载体16上脱落。此时,由于还有牵引绳13搭载在条状承载体上,所以收紧牵引绳13滑轮挂钩不会直接从高空跌落,慢慢地释放牵引绳13,使滑轮挂钩整体在牵引绳13的拉力下从高空安全下降到地面。
24.所述弧形挂钩的弧形钩圆弧中心、连接杆6上端铰接轴中心、滑轮8的轮轴中心在同一直线上;在起吊工作状态(即常态)下,该直线为垂直地面的直线。在滑轮翻转状态下,该直线变为倾斜的直线。
25.为了增加连接杆6的刚度,在连接杆6的l型两边内侧设置有侧拉杆,形成三角形结构,三角形的斜边位于弧形挂钩内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