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组装式多功能塑料周转托盘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功能 周转 托盘 组装 运输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流运输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组装式多功能塑料周转托盘。


背景技术:

2.塑料托盘是一种与叉车、货架等物流设备配套使用的物流单元,可用来存放、装载、搬运货物,是现代化物流仓储中必不可少的物流设备之一。
3.现有的塑料托盘在使用时,功能单一,其设计方式通常是一体成型不可拆卸的,在托盘某处受到损毁后,整体的正常使用都会受到影响,且不能对损毁的部位进行零件更换,这样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提高了物流运输的成本,因此,我们需要提出一种组装式多功能塑料周转托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组装式多功能塑料周转托盘,具备功能多,性能好和便于进行零件拆装更换的优点,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组装式多功能塑料周转托盘,包括顶板,所述顶板底部的四角处均卡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底部滑动插接有调节机构,所述套筒的外侧均栓接有加固机构,所述套筒的外侧且位于加固机构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限定机构;
6.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支腿,所述支腿滑动插接在套筒的底部,所述套筒的一侧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栓,所述第一螺栓的一端贯穿套筒并延伸至套筒的内腔,所述支腿靠近第一螺栓的一侧等距开设有螺孔,所述第一螺栓的一端延伸至螺孔的内腔与支腿栓接;
7.所述限定机构包括滑套,所述滑套的一端与套筒的表面焊接,所述滑套的顶部滑动插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顶部贯穿滑套并延伸至滑套的外部。
8.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9.进一步,所述所述顶板底部的四角处均开设有卡槽,所述套筒延伸至卡槽的内腔与卡槽的内壁贴合。
10.进一步,所述套筒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加固块,所述加固块呈三角状设置,所述加固块的一侧栓接有第二螺栓,所述第二螺栓的一端贯穿加固块并与套筒的表面和顶板的表面栓接。
11.进一步,所述顶板顶部的且位于与限位杆的对应处均开设有插孔,所述限位杆的底部延伸至插孔的内腔与插孔滑动卡接。
12.进一步,所述支腿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支撑块,所述顶板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与支撑块相适配的限位槽。
13.进一步,所述加固机构包括固定套,所述固定套固定安装在套筒的表面且位于滑套的上方,所述套筒的内腔滑动插接有侧板,所述固定套的外部均螺纹连接有第三螺栓,所
述第三螺栓的一点端贯穿固定套并与侧板的表面栓接。
14.进一步,所述顶板顶部的中心处开设有网孔,所述限位槽位于网孔的两侧,所述限位槽的前后两端均设置有斜角。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具有以下有益技术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调节机构,对该装置的高度进行调节进而使该装置可以摆放更多规格的物品,提高了适用性;通过设置加固机构,提高了该装置的稳定性、抗压性和耐用性;通过设置限定机构,提高了该托盘叠加时的稳定性;
17.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调节机构、加固机构和限定机构,达到了功能多样化的目的,同时在该托盘某处受到损毁后,也方便使用者对其进行拆卸和更换,降低了物流运输的成本。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顶板的主视剖面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区的局部放大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套筒的主视剖面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槽局部侧视示意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卡槽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24.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5.1、顶板,2、套筒,3、调节机构,4、加固机构,5、限定机构,6、支腿,7、第一螺栓,8、螺孔,9、滑套,10、限位杆,11、卡槽,12、加固块,13、第二螺栓,14、插孔,15、支撑块,16、限位槽,17、固定套,18、侧板,19、第三螺栓,20、网孔。
具体实施方式
2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7.实施例1:
28.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组装式多功能塑料周转托盘,包括顶板1,顶板1底部的四角处均卡接有套筒2,顶板1底部的四角处均开设有卡槽11,套筒2延伸至卡槽11的内腔与卡槽11的内壁贴合;通过设置卡槽11,用于在安装时对套筒2进行定位,防止套筒2在安装时发生不对称的现象,导致顶板受力不均匀;
29.在需要对该托盘进行拆卸时,使用者通过扳手转动第二螺栓13,将第二螺栓13从加固块12上取下,同时第二加固块12也与顶板1和套筒2分离,然后拉动套筒2,套筒2脱离卡槽11的内腔,从而达到对套筒2进行拆卸的目的;
30.套筒2的底部滑动插接有调节机构3,套筒2的外侧均栓接有加固机构4,加固机构4包括固定套17,固定套17固定安装在套筒2的表面且位于滑套9的上方,套筒2的内腔滑动插接有侧板18,固定套17的外部均螺纹连接有第三螺栓19,第三螺栓19的一点端贯穿固定套17并与侧板18的表面栓接;
31.通过设置加固机构4,通过侧板18和固定套17对两个套筒2之间进行加固,起到了
横梁的作用,提高了该装置的稳定性、抗压性和耐用性;同时通过转动第三螺栓19,第三螺栓19脱离对侧板18的固定,使用者将侧板18从固定套17内抽出,然后将通过加固机构4连接的套筒2进行分离,从而达到便于拆卸的目的;
32.调节机构3包括支腿6,支腿6滑动插接在套筒2的底部,套筒2的一侧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栓7,第一螺栓7的一端贯穿套筒2并延伸至套筒2的内腔,支腿6靠近第一螺栓7的一侧等距开设有螺孔8,第一螺栓7的一端延伸至螺孔8的内腔与支腿6栓接;
33.通过设置调节机构3,使用者转动第一螺栓7,第一螺栓7脱离螺孔8并与支腿6分离,使用者拉动支腿6,对支腿6插入套筒2内的长度进行调节,在调节完成后,再次转动第一螺栓7,第一螺栓7的一端再次进入对应的螺孔8内,并与螺孔8栓接,对支腿6进行限定,从而达到对该装置的高度进行调节的目的,进而使该装置可以摆放更多规格的物品,提高了适用性;
34.套筒2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加固块12,加固块12呈三角状设置,加固块12的一侧栓接有第二螺栓13,第二螺栓13的一端贯穿加固块12并与套筒2的表面和顶板1的表面栓接;通过设置加固块12和第二螺栓13,用于将套筒2与顶板1进行加固,提高了该装置的稳定性;
35.顶板1顶部的中心处开设有网孔20,限位槽16位于网孔20的两侧,通过设置网孔20,用于减少生产该托盘时的原料,且不会影响该托盘的使用性能。
36.实施例2:
37.请参阅图1

6,本实施例2与实施例1不同之处在于:套筒2的外侧且位于加固机构4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限定机构5,限定机构5包括滑套9,滑套9的一端与套筒2的表面焊接,滑套9的顶部滑动插接有限位杆10,限位杆10的顶部贯穿滑套9并延伸至滑套9的外部;顶板1顶部的且位于与限位杆10的对应处均开设有插孔14,限位杆10的底部延伸至插孔14的内腔与插孔14滑动卡接;
38.通过设置限定机构5,在将该托盘进行叠加时,使用者将限位杆10插入到插孔14内,通过限位杆10和插孔14的卡接对上下两个托盘之间进行限定,提高了该托盘叠加时的稳定性;
39.支腿6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支撑块15,顶板1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与支撑块15相适配的限位槽16;通过设置限位槽16,用于对支撑块15进行限定,在该托盘叠加摆放时,提高了该托盘的稳定,减少了该托盘在叠放时出现的偏移和滑动的现象,进而提高了托盘上物品的安全性;限位槽16的前后两端均设置有斜角,通过设置斜角,使用者拉动该托盘,该托盘带动支撑块15在限位槽16内移动,斜角减少了支撑块15从限位槽16内滑出的阻力,方便了使用者将叠加的托盘进行抽拉和拿取。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