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链式 输送 装置 地说 过渡


1.本实用新型属于物流设备输送装置,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


背景技术:

2.链式输送机是一种输送设备,可用于烟草物流高架库的烟用辅料或卷烟成品的搬运,利用链条牵引、承载,把烟用辅料或卷烟成品进行水平方向的输送。在烟用辅料或卷烟成品输送时,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之间存在一定的过渡空间,货物托盘会阻塞在下联链式输送机链条前端,造成输送阻塞故障,需要人工用撬杠把货物托盘撬至下联链式输送机上。同时,由于货物在过渡空间处阻塞,上联链式输送机会一直输送货物托盘,从而导致链条断裂等问题的出现。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保证货物托盘经过上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输送至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过渡位置时,货物托盘可通过过渡轮平稳的将货物托盘传送至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上,防止货物托盘在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之间的过渡空间处,因过渡空间的间隙导致货物托盘出现歪倒倾斜而卡阻在过渡空间间隙处,造成输送阻塞故障。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5.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包括固定板1、过渡板2、螺栓3、过渡轮4、六角螺栓5,链式输送机的端口两侧壁上分别通过螺栓3固定安装有一块固定板1,每块固定板1上通过螺栓3固定安装有一块过渡板2,每块过渡板2的上端通过六角螺栓5安装有可转动的过渡轮4,两个过渡轮4的顶部切平面与输送链条的顶部切面齐平。
6.进一步,所述的过渡板2呈倒l型结构。
7.进一步,所述的固定板1固定过渡板2的孔为条形孔。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9.本实用新型保证货物托盘经过上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输送至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过渡位置时,货物托盘可通过过渡轮平稳的将货物托盘传送至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上,防止货物托盘在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之间的过渡空间处,因过渡空间的间隙导致货物托盘出现歪倒倾斜而卡阻在过渡空间间隙处,造成输送阻塞故障。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
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的说明,以方便技术人员的理解。
13.如图1、2所示,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包括固定板1、过渡板2、螺栓3、过渡轮4、六角螺栓5,链式输送机的端口两侧壁上分别通过螺栓3固定安装有一块固定板1,每块固定板1上通过螺栓3固定安装有一块过渡板2,每块过渡板2的上端通过六角螺栓5安装有可转动的过渡轮4,两个过渡轮4的顶部切平面与输送链条的顶部切面齐平。通过使可转动的过渡轮4顶部切平面与输送链条的顶部切面齐平,由于过渡轮4在受到切向力的过程中,能够绕六角螺栓5转动。这样当货物托盘经过上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输送至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过渡位置时,货物托盘在上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向前输送过程中,使得货物托盘前端离开上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后进入到过渡轮4上,由于上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继续向前传动,使得货物托盘能够在过渡轮4的顶部上表面施加一个方向为货物托盘传送方向的切向力,这时过渡轮4绕绕六角螺栓5转动,保证货物托盘在滚动的过渡轮4上平稳的被传送到下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上;通过采用采用过渡轮4在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过渡空间处实现货物托盘的平稳过渡传送,可以有效防止货物托盘在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之间的过渡空间处因过渡空间的间隙导致货物托盘出现歪倒倾斜而卡阻在过渡空间间隙处,造成输送阻塞故障。
14.在本用新型中,作为优选,所述的过渡板2呈倒l型结构,采用倒l型结构的上端横部安装过渡轮4,能够使过渡轮4尽量被安装到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过渡空间中间位置处,进一步确保货物托盘能够平稳的通过过渡轮4过渡到下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上。
15.在本用新型中,作为优选,所述的固定板1固定过渡板2的孔为条形孔,通过固定板1上设置竖直的条形孔,在传送过程中,能够根据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上表面高度,实时调整过渡板2上端的高度,保证过渡轮4的顶部切平面始终与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上表面保持平齐,进一步确保货物托盘在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过渡的过程中不会出现歪倒倾斜的情况出现。
16.本实用新型保证货物托盘经过上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输送至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过渡位置时,货物托盘可通过过渡轮平稳的将货物托盘传送至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上,防止货物托盘在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之间的过渡空间处,因过渡空间的间隙导致货物托盘出现歪倒倾斜而卡阻在过渡空间间隙处,造成输送阻塞故障。
17.最后说明的是,以上优选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通过上述优选实施例已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但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对其作出各种各样的改变,而不偏离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链式输送过渡装置包括固定板(1)、过渡板(2)、螺栓(3)、过渡轮(4)、六角螺栓(5),链式输送机的端口两侧壁上分别通过螺栓(3)固定安装有一块固定板(1),每块固定板(1)上通过螺栓(3)固定安装有一块过渡板(2),每块过渡板(2)的上端通过六角螺栓(5)安装有可转动的过渡轮(4),两个过渡轮(4)的顶部切平面与输送链条的顶部切面齐平。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过渡板(2)呈倒l型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板(1)固定过渡板(2)的孔为条形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链式输送过渡装置,属于物流设备输送装置,包括固定板、过渡板、螺栓、过渡轮、六角螺栓,链式输送机的端口两侧壁上分别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一块固定板,每块固定板上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一块过渡板,每块过渡板的上端通过六角螺栓安装有可转动的过渡轮,两个过渡轮的顶部切平面与输送链条的顶部切面齐平。本实用新型保证货物托盘经过上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输送至与下联链式输送机的过渡位置时,货物托盘可通过过渡轮平稳的将货物托盘传送至联链式输送机的链条上,防止货物托盘在上联链式输送机与下联链式输送机之间的过渡空间处,因过渡空间的间隙导致货物托盘出现歪倒倾斜而卡阻在过渡空间间隙处,造成输送阻塞故障。阻塞故障。阻塞故障。


技术研发人员:车文 刀荣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9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