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导电 双面胶带 拉伸 移除


1.本实用新型涉及导电双面胶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


背景技术:

2.双面胶是以纸、布、塑料薄膜为基材,再把弹性体型压敏胶或树脂型压敏胶均匀涂布在上述基材上制成的卷状胶粘带,一般广泛用于皮革、文具、电子等用途,其中电子行业主要使用导电双面胶带。
3.然而目前的大多数导电双面胶带在移除时胶粘层不易除去,易留下残胶,且内部连接稳定性和牢固性较差,不便于长时间的使用,降低了使用的寿命,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目前的大多数导电双面胶带在移除时胶粘层不易除去,易留下残胶,且内部连接稳定性和牢固性较差,不便于长时间的使用,降低了使用的寿命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包括导电双面胶带本体、连接筒和固定部件,所述导电双面胶带本体的内侧安装有连接筒,且导电双面胶带本体的下方设置有固定部件,所述导电双面胶带本体的内部设置有离型纸,且离型纸的下端设置有第一胶粘层,所述第一胶粘层的下端安装有第一连接层,且第一连接层的下方安装有第一缓冲层,所述第一缓冲层的下端外侧设置有第一导电层,且第一导电层的下方设置有基层,所述基层的下端连接有第二导电层,且第二导电层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缓冲层,所述第二缓冲层的下侧设置有第二连接层,且第二连接层的下端安装有第二胶粘层。
6.优选的,所述固定部件包括安装杆、安装座和防滑垫片,安装杆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安装座,安装座的下端外侧连接有防滑垫片。
7.优选的,所述安装杆的上端为弧形,且安装杆与安装座组合构成“t”型结构。
8.优选的,所述第一胶粘层与第一连接层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且第一连接层的纵截面为梯形。
9.优选的,所述第一缓冲层的直径尺寸等于第二缓冲层的直径尺寸,且第一缓冲层与第二缓冲层的形状均为波浪型。
10.优选的,所述第二连接层与第二胶粘层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且第二连接层在第二缓冲层的下表面等间距分布。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拉伸时便于移除,不留下残胶,提高了双面胶整体的质量,增加了对整体的保护性,同时提高内部连接的稳定性和牢固性;
12.1、通过安装杆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安装座,安装座的下端外侧连接有防滑垫片,安装杆的上端为弧形,且安装杆与安装座组合构成“t”型结构,便于在使用时将导电双面胶带本体放置,同时提高了放置的稳定性;
13.2、通过第一胶粘层与第一连接层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第二连接层与第二胶粘层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加强了连接的紧密性,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脱胶的问题,同时拉伸时便于移除,且不留下残胶;
14.3、通过第一缓冲层的直径尺寸等于第二缓冲层的直径尺寸,且第一缓冲层与第二缓冲层的形状均为波浪型,同时第一导电层与第二导电层在基层的外侧等间距分布,增加了对整体的保护性,进一步延长了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导电双面胶带本体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导电双面胶带本体;2、连接筒;3、固定部件;301、安装杆;302、安装座;303、防滑垫片;4、离型纸;5、第一胶粘层;6、第一连接层;7、第一缓冲层;8、第一导电层;9、基层;10、第二导电层;11、第二缓冲层;12、第二连接层;13、第二胶粘层。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包括导电双面胶带本体1、连接筒2、固定部件3、安装杆301、安装座302、防滑垫片303、离型纸4、第一胶粘层5、第一连接层6、第一缓冲层7、第一导电层8、基层9、第二导电层10、第二缓冲层11、第二连接层12和第二胶粘层13,导电双面胶带本体1的内侧安装有连接筒2,且导电双面胶带本体1的下方设置有固定部件3,固定部件3包括安装杆301、安装座302和防滑垫片303,安装杆30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安装座302,安装座302的下端外侧连接有防滑垫片303,导电双面胶带本体1的内部设置有离型纸4,且离型纸4的下端设置有第一胶粘层5,第一胶粘层5的下端安装有第一连接层6,且第一连接层6的下方安装有第一缓冲层7,第一缓冲层7的下端外侧设置有第一导电层8,且第一导电层8的下方设置有基层9,基层9的下端连接有第二导电层10,且第二导电层10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缓冲层11,第二缓冲层11的下侧设置有第二连接层12,且第二连接层12的下端安装有第二胶粘层13。
22.如图1和图3中,安装杆301的上端为弧形,且安装杆301与安装座302组合构成“t”型结构,起到便于对连接筒2放置的作用,第一胶粘层5与第一连接层6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且第一连接层6的纵截面为梯形加强了连接的紧密性,第一缓冲层7的直径尺寸等于第二缓冲层11的直径尺寸,且第一缓冲层7与第二缓冲层11的形状均为波浪型,增加了对整体
的保护性,第二连接层12与第二胶粘层13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且第二连接层12在第二缓冲层11的下表面等间距分布,拉伸时便于移除,且不留下残胶。
23.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时,首先,如图1和图2中,导电双面胶带本体1可通过内部连接的连接筒2放置于固定部件3的外侧,安装杆301的直径由上到下逐渐变大,便于将连接筒2固定于安装杆301的外侧,同时安装座302底端固定安装有防滑垫片303,提高了放置的稳定性,使用时,将连接筒2从安装杆301的外侧取出,在根据所需使用的长度将导电双面胶带本体1撕下即可。
24.如图3和图4中,使用时,将第二胶粘层13先粘贴于物体表面,同时第二连接层12与第二胶粘层13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加强了连接的紧密性,避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脱胶的问题,同时第二缓冲层11与第一缓冲层7加强了对整体的保护性,方便使用,当底面粘贴好后,再将第一胶粘层5外侧的离型纸4撕下,使物体与第一胶粘层5紧密连接,同时第一胶粘层5与第一连接层6采用卡合的方式相连接,便于拉伸时将第一胶粘层5整体移除,不留下残胶,第一导电层8与第二导电层10在基层9的外侧等间距分布,提高了整体的实用性,进一步延长了使用寿命,这就是该可拉伸移除的导电双面胶带的使用方法。
25.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