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寿命长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背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


背景技术:

2.背胶是邮票的重要特征之一,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诞生时就刷有背胶,但是你是否听说冬天背胶和夏天背胶,由于早期邮票所使用的胶质多为阿拉伯树胶和糊精胶,因此对于湿度和温度的要求都非常苛刻,20世纪40年代开始陆续使用化学合成胶,后来,又出现了不干胶;热敏胶等,为了使背胶具有某种特殊功能,人们在背胶中加入颜色、香料等,或在背胶上压制花纹、网纹等,使邮票背胶这片天地也变得多姿多彩,背胶的用途不仅仅应用于邮票,她还广泛应用用装饰,在活动策划中是必须的东西,因为背胶的画面可以营造活动气氛,还可以宣传活动主题,还应用于学校、医院、酒店、广告、策划、活动、企业宣传等等,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需求。
3.但是,现有背胶热胀冷缩易开裂,导致使用寿命短;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背胶热胀冷缩易开裂,导致使用寿命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包括背胶主体,所述背胶主体的两端均设置有防尘罩,所述背胶主体的内部设置有粘合层,所述粘合层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离型纸,且第一离型纸与粘合层为可拆卸式连接,所述粘合层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离型纸,且第二离型纸与粘合层为可拆卸式连接,所述第二离型纸的一侧设置有防晒层,所述防晒层的一侧设置有防护膜层,所述粘合层的两端均设置有粘合柱,所述防尘罩的内部设置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外部设置有收卷柱,且收卷柱与背胶主体为可拆卸式连接。
6.优选的,所述粘合柱和粘合层为一体结构,所述粘合层和粘合柱之间设置有空槽,且空槽与粘合层和粘合柱均为一体结构。
7.优选的,所述防晒层和第二离型纸固定连接,所述防护膜层与防晒层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固定套的内部设置有螺纹槽,且固定套与螺纹槽为一体结构,所述固定柱通过螺纹槽与固定套螺纹连接,且固定套与防尘罩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防尘罩的内壁设置有挤压垫,且挤压垫与防尘罩固定连接,所述防尘罩设置有两个。
10.优选的,所述固定柱和收卷柱之间设置有支撑柱,且固定柱通过支撑柱与收卷柱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柱设置有六个。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粘合层两端均设置粘合柱,通过粘合柱和粘合层形成空槽,
背胶热胀冷缩时通过粘合柱对粘合柱形成拉伸效果,相当于把整个粘合层分成若干个粘合层,从而降低开裂成功率,同时及时开裂也就在若干个粘合层中进行开裂,相对于整体来说,开裂的长度要小,降低对背胶的损坏,并且依靠空槽为粘合层热胀冷缩提供空间,防止挤压受损,从而提高使用寿命。
13.2、通过在粘合层一侧设置第二离型纸,在第二离型纸一侧设置防晒层,防晒层是防晒涂料,涂抹在第二离型纸表面,从而有效隔绝太阳对粘合层照射,提高第二离型纸的防晒性能,同时防晒涂料具有良好的隔热性,避免太阳光对粘合层长时间照射使其热胀冷缩,温度过高造成干燥损坏,提高使用寿命。
14.3、通过在背胶主体两端均设置防尘罩,背胶主体两端侧表面是没有防护的,通过防尘罩起到防护作用,防止侧表面露出的粘合层粘到灰尘使其粘性,从而提高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粘合层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防尘罩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背胶主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背胶主体;2、防尘罩;3、收卷柱;4、支撑柱;5、固定套;6、固定柱;7、挤压垫;8、粘合层;9、第一离型纸;10、粘合柱;11、空槽;12、第二离型纸;13、防晒层;14、防护膜层;15、螺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包括背胶主体1,背胶主体1的两端均设置有防尘罩2,背胶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粘合层8,粘合层8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离型纸9,且第一离型纸9与粘合层8为可拆卸式连接,粘合层8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离型纸12,且第二离型纸12与粘合层8为可拆卸式连接,第二离型纸12的一侧设置有防晒层13,防晒层13的一侧设置有防护膜层14,粘合层8的两端均设置有粘合柱10,防尘罩2的内部设置有固定套5,固定套5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柱6,固定柱6的外部设置有收卷柱3,且收卷柱3与背胶主体1为可拆卸式连接。
22.进一步,粘合柱10和粘合层8为一体结构,粘合层8和粘合柱10之间设置有空槽11,且空槽11与粘合层8和粘合柱10均为一体结构,依靠粘合柱10对其进行分离处理,避免开裂,同时也可以降低开裂长度。
23.进一步,防晒层13和第二离型纸12固定连接,防护膜层14与防晒层13固定连接,依靠防晒层13提高防晒性能和隔热性能,避免长时间照射干燥损坏。
24.进一步,固定套5的内部设置有螺纹槽15,且固定套5与螺纹槽15为一体结构,固定柱6通过螺纹槽15与固定套5螺纹连接,且固定套5与防尘罩2固定连接,便于拆卸防尘罩2。
25.进一步,防尘罩2的内壁设置有挤压垫7,且挤压垫7与防尘罩2固定连接,防尘罩2
设置有两个,防止灰尘粘在侧表面露在外面的粘合层8,提高使用寿命。
26.进一步,固定柱6和收卷柱3之间设置有支撑柱4,且固定柱6通过支撑柱4与收卷柱3固定连接,支撑柱4设置有六个,提高固定柱6稳定性。
27.工作原理:使用时,利用收卷柱3对背胶主体1进行收卷,防尘罩2利用固定套5和固定柱6螺纹连接进行固定,对背胶主体1两端进行防护,防止灰尘粘在侧表面露在外面的粘合层8,粘合层8依靠防晒层13提高防晒性能和隔热性能,避免长时间照射干燥损坏,由于天气原因会出现冷热交替现象,导致粘合层8会热胀冷缩,依靠粘合柱10对其进行分离处理,避免开裂,同时也可以降低开裂长度,配合空槽11增加热胀冷缩空间,进一步避免开裂,从而提高使用寿命。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包括背胶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背胶主体(1)的两端均设置有防尘罩(2),所述背胶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粘合层(8),所述粘合层(8)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离型纸(9),且第一离型纸(9)与粘合层(8)为可拆卸式连接,所述粘合层(8)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离型纸(12),且第二离型纸(12)与粘合层(8)为可拆卸式连接,所述第二离型纸(12)的一侧设置有防晒层(13),所述防晒层(13)的一侧设置有防护膜层(14),所述粘合层(8)的两端均设置有粘合柱(10),所述防尘罩(2)的内部设置有固定套(5),所述固定套(5)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柱(6),所述固定柱(6)的外部设置有收卷柱(3),且收卷柱(3)与背胶主体(1)为可拆卸式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其特征在于:所述粘合柱(10)和粘合层(8)为一体结构,所述粘合层(8)和粘合柱(10)之间设置有空槽(11),且空槽(11)与粘合层(8)和粘合柱(10)均为一体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晒层(13)和第二离型纸(12)固定连接,所述防护膜层(14)与防晒层(13)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套(5)的内部设置有螺纹槽(15),且固定套(5)与螺纹槽(15)为一体结构,所述固定柱(6)通过螺纹槽(15)与固定套(5)螺纹连接,且固定套(5)与防尘罩(2)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尘罩(2)的内壁设置有挤压垫(7),且挤压垫(7)与防尘罩(2)固定连接,所述防尘罩(2)设置有两个。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柱(6)和收卷柱(3)之间设置有支撑柱(4),且固定柱(6)通过支撑柱(4)与收卷柱(3)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柱(4)设置有六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背胶,涉及背胶技术领域,为解决现有背胶热胀冷缩易开裂,导致使用寿命短的问题。所述背胶主体的两端均设置有防尘罩,所述背胶主体的内部设置有粘合层,所述粘合层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离型纸,且第一离型纸与粘合层为可拆卸式连接,所述粘合层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离型纸,且第二离型纸与粘合层为可拆卸式连接,所述第二离型纸的一侧设置有防晒层,所述防晒层的一侧设置有防护膜层,所述粘合层的两端均设置有粘合柱,所述防尘罩的内部设置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外部设置有收卷柱,且收卷柱与背胶主体为可拆卸式连接。且收卷柱与背胶主体为可拆卸式连接。且收卷柱与背胶主体为可拆卸式连接。


技术研发人员:陈章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思立达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