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级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信号 交通线 维护 通信 检修
一种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级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通信信号维护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级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



背景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为采用轨道结构进行承重和导向的车辆运输系统,依据城市交通总体规划的要求,设置全封闭或部分封闭的专用轨道线路,以列车或单车形式,运送相当规模客流量的公共交通方式,城市轨道交通是一个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

现有的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存在装置较重,移动比较费力,装置内部设施不便于拆卸检修的问题,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级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存在装置较重,移动比较费力,装置内部设施不便于拆卸检修的问题,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级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包括检修仪和防护圈,所述检修仪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监测仪提手,且监测仪提手的上下两侧均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外侧设置有箱体,且箱体的上方设置有铰链,所述铰链的上方连接有壳体,且壳体的内部设置有置物板,所述置物板的右侧设置有拉链,且拉链的右侧连接有收纳袋,所述收纳袋的外侧设置有防水橡胶圈,所述壳体的上方设置有卡环,所述箱体的下方设置有卡扣,所述卡扣的内侧设置有提手,所述箱体的后方设置有防水台,且防水台的右侧设置有万向轮,所述箱体的左侧设置有拉杆,所述防护圈设置于检修仪的前侧面周围,且防护圈的前侧设置有防护圈拉环。

优选的,所述检修仪通过滑槽与箱体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且滑槽关于检修仪的竖直中心轴对称。

优选的,所述拉链与收纳袋之间为缝合连接,且收纳袋与壳体之间为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卡环与卡扣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卡扣的数量设置为两个。

优选的,所述拉杆与箱体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且万向轮与箱体之间为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防护圈与检修仪之间为粘合连接,且防护圈拉环与防护圈之间为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滑槽能够便于将检修仪从箱体内取出,从而便于实现对检修仪进行检修维护,监测仪提手设置在检修仪的左右两侧,便于移动检修仪;

2、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收纳袋能够用于存放一些需要使用到的工作,方便对工具的收纳,拉链防止工具掉落且方便工具的取用,置物板可以在装置使用时用来放置工具,设置有卡环和卡扣能够连接箱体和壳体,防水橡胶圈能够在箱体和壳体扣合时,防止外界水气等杂质进入到内部对检修仪造成损坏;

3、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拉杆和万向轮能够便于箱体的移动,从而能够节省一定力气,防水台能够对箱体起到防磨损的作用,同时能够防止水气进入到箱体内部,设置有防护圈能够防止外界杂质对检修仪内部造成污染,防护圈拉环便于在检修时将防护圈拉开,便于检修仪的取出。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检修仪;2、箱体;3、壳体;4、防护圈;5、防护圈拉环;6、提手;7、防水台;8、万向轮;9、拉杆;10、滑槽;11、监测仪提手;12、防水橡胶圈;13、卡环;14、卡扣;15、拉链;16、收纳袋;17、置物板;18、铰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级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包括检修仪1和防护圈4,检修仪1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监测仪提手11,且监测仪提手11的上下两侧均设置有滑槽10,检修仪1通过滑槽10与箱体2之间构成滑动结构,且滑槽10关于检修仪1的竖直中心轴对称,设置有滑槽10能够便于将检修仪1从箱体2内取出,从而便于实现对检修仪1进行检修维护,监测仪提手11设置在检修仪1的左右两侧,便于移动检修仪1;

滑槽10的外侧设置有箱体2,且箱体2的上方设置有铰链18,铰链18的上方连接有壳体3,且壳体3的内部设置有置物板17,置物板17的右侧设置有拉链15,且拉链15的右侧连接有收纳袋16,拉链15与收纳袋16之间为缝合连接,且收纳袋16与壳体3之间为固定连接,设置有设置有收纳袋16能够用于存放一些需要使用到的工作,方便对工具的收纳,拉链15防止工具掉落且方便工具的取用,置物板17可以在装置使用时用来放置工具,收纳袋16的外侧设置有防水橡胶圈12,壳体3的上方设置有卡环13,箱体2的下方设置有卡扣14,卡环13与卡扣14之间构成卡合结构,且卡扣14的数量设置为两个,设置有卡环13和卡扣14能够连接箱体2和壳体3,防水橡胶圈12能够在箱体2和壳体3扣合时,防止外界水气等杂质进入到内部对检修仪1造成损坏;

卡扣14的内侧设置有提手6,箱体2的后方设置有防水台7,且防水台7的右侧设置有万向轮8,箱体2的左侧设置有拉杆9,拉杆9与箱体2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且万向轮8与箱体2之间为螺纹连接,新型设置有拉杆9和万向轮8能够便于箱体2的移动,从而能够节省一定力气,防水台7能够对箱体2起到防磨损的作用,同时能够防止水气进入到箱体2内部,防护圈4设置于检修仪1的前侧面周围,且防护圈4的前侧设置有防护圈拉环5,防护圈4与检修仪1之间为粘合连接,且防护圈拉环5与防护圈4之间为固定连接,设置有防护圈4能够防止外界杂质对检修仪1内部造成污染,防护圈拉环5便于在检修时将防护圈4拉开,便于检修仪1的取出。

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级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时,首先,拉动拉杆9通过万向轮8将装置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将装置放置在地面时,防水台7能够防止地面对箱体2造成磨损,打开卡环13连接的卡扣14,从而能够实现将箱体2和壳体3展开,箱体2和壳体3通过铰链18连接,拉开拉链15能够取出收纳袋16内的工具,装置使用时可以把工具放在置物板17上,防止工具直接放到地上造成损坏,壳体3内的防水橡胶圈12能够防止外界杂质进入到箱体2内部,当需要对检修仪1进行检修时,拉动防护圈拉环5,从而能够将防护圈4与检修仪1分离,将检修仪1两侧的监测仪提手11拿起,通过滑槽10的滑动,能够将检修仪1从箱体2内部取出,提手6可以便于对装置进行手提移动,这就是该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级通信信号检修维护装置的工作原理。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