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烟支用香珠填充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填充 烟草 香珠 烟支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烟草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烟支用香珠填充器。


背景技术:

2.烟支用香珠是指嵌在烟草过滤嘴内的一种注有液体香料的胶囊。吸烟者在吸烟过程中可以捏住过滤嘴而捏爆胶囊而使得香料渗入烟嘴。香料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需要注入各种口味,从而可以使香烟的口感更加丰富,使得吸烟者具有较佳的体验。现有的烟支用香珠一般都是使用者手拿着香珠压入过滤嘴中,但是这种安装放置并不卫生,且因为香珠体积较小,容易掉落或者在安装之前捏破,非常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实有必要提供一种方便安装香珠于烟支的烟支用香珠填充器。
4.一种烟支用香珠填充器,所述烟支用香珠填充器包括第一本体、与所述第一本体组合在一起的第二本体、以及弹性件,所述第一本体设有顶推部,所述第二本体设有存放一颗或者多颗香珠的活动部件,所述弹性件设置于所述活动部件和所述第一本体之间,所述活动部件设有与所述顶推部相对的出珠孔;所述活动部件在外力作用下可朝向所述第一本体从所述第一位置运动至第二位置,当所述活动部件运动至所述第二位置时,所述顶推部位于所述活动部件内并将所述香珠从所述出珠孔顶推出所述活动部件,所述弹性件发生形变而产生弹性作用力;当在所述外力释放后,所述活动部件在所述弹性作用下背离所述第一本体运动至所述第一位置。
5.可选地,所述活动部件包括第一壳体和设置于所述第一壳体的卡持件;所述卡持件与所述顶推件相对设置,用于卡持所述香珠;当所述活动部件运动至所述第一位置时,被所述卡持件卡持的香珠在所述顶推件顶抵作用下迫使所述卡持件发生形变,而从所述卡持件中释放且从所述出珠孔推出所述活动部件。
6.可选地,所述卡持件设有卡持孔,所述卡持孔的尺寸小于一颗香珠的尺寸,所述卡持件在外力作用下发生形变可使所述香珠穿过所述卡持孔。
7.可选地,所述卡持件在所述活动部件运动方向上的厚度大于或者等于一颗香珠的尺寸小于两颗香珠的尺寸。
8.可选地,所述卡持件朝向所述第一本体的端面部分下凹陷而成导引槽,且所述导引槽包括与所述端面相对倾斜设置的底壁;所述导引槽与所述卡持孔连通,用以引导所述香珠从所述导引槽滑向所述卡持孔。
9.可选地,所述卡持件的端面未设有所述导引槽的位置与所述顶推部之间的间隙小于一颗香珠的尺寸,所述卡持件的端面设有所述导引槽的位置与所述顶推部之间的间隙大于或者等于一颗香珠的尺寸小于两颗香珠的尺寸。
10.可选地,所述出珠孔的尺寸大于或者等于一颗香珠小于两颗香珠的尺寸。
11.可选地,所述烟支用香珠填充器还包括弹性件,所述弹性件设置于所述第一本体
和所述活动部件之间,所述弹性件在外力作用下发生形变并产生弹性作用力,所述活动部件在弹性作用下恢复至所述第一位置。
12.可选地,所述第二本体还包括收容所述活动部件的第二壳体,所述第二壳体设有与所述出珠孔相对设置的操作部,所述操作部设有容置孔,所述容置孔与所述出珠孔连通,所述容置孔用于供烟支插入以向所述活动部件施加所述外力。
13.可选地,所述操作部还设有包围所述容置孔支撑部,所述支撑部自所述第二壳体与所述第一本体相对的底部向所述活动部件凸伸,并支撑所述活动部件。
14.可选地,所述第一壳体向所述第一本体方向凸伸于所述第二壳体,所述第一本体向所述第二本体方向凸伸出插接部,所述插接部插设于所述第一壳体和所述第二壳体之间,用于将第一本体和所述二本体可拆卸地固定于一起。
15.可选地,所述第一本体内部设有套接部,所述弹性件套接于所述套接部,当所述第一本体和所述第二本体固定于一起时,所述弹簧一端抵于所述第一本体,另一端抵于所述第一壳体。
16.可选地,所述第一本体背离所述第二本体的一侧凹陷设有钻孔部,所述钻孔部包括供烟支插入的凹槽以及位于凹槽内的钻孔柱。
17.使用上述烟支用香珠填充器填充香珠于烟支时,只需将烟支一端顶抵活动部件设有出珠孔的一端并施加压力,使烟支推动活动部件从第一位置运动至第二位置,此时,香珠从出珠孔顶推出活动部件并嵌入烟支中。上述烟支用香珠填充器可以通过烟支用香珠填充器烟支推动活动部件就可以使香珠嵌入烟支的过滤嘴中,方便香珠安装于烟支且卫生。
附图说明
18.图1为香珠填充器的立体图。
19.图2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剖面图。
20.图3为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立体分解图。
21.图4为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另一立体分解图。
22.图5为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卡持件立体示意图。
23.图6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第一使用状态参考图。
24.图7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第二使用状态参考图。
25.图8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第三使用状态参考图。
26.图9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另一立体分解图。
27.图10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第二本体的卡持件的立体图。
28.图11为图1所示香珠填充器的第二本体的第二壳体的立体图。
29.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
实用新型的限制。
31.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为使得对本实用新型的内容有更清楚及更准确的理解,现将结合附图详细说明。说明书附图示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示例,其中,相同的标号表示相同的元件。可以理解的是,说明书附图示出的比例并非本实用新型实际实施的比例,其仅为示意说明为目的,并非依照原尺寸作图。
34.请参看图1,其为烟支用香珠填充器100的第一立体图和剖面图。香珠填充器100整体呈圆柱状,其包括包括第一本体1、与第一本体1组合于一起的第二本体2、以及弹性件5。第一本体1设有顶推部11。第二本体2设有用于存放一颗或者多香珠3的活动部件21。活动部件21和以本体1之间设有弹性件5。活动部件21远离第一本体1的一端设有与顶推部11相对设置的出珠孔210。其中,活动部件21在外力作用下可朝第一本体1方向从第一位置p1运动至第二位置p2,并使弹性件发生形变而产生弹性作用力。当外力释放时,活动部件21在该弹性作用力下向背离第一本体1的方向运动。当活动部件21被移动至第一位置p1时,顶推部11位于活动部件21内并将香珠3从出珠孔210顶推出活动部件21。
35.当使用烟支用香珠填充器100填充香珠3于烟支4时,将烟支4的过滤嘴一端顶抵活动部件21设有出珠孔210的一端并施加压力,使烟支4推动活动部件21从第一位置p1运动至第二位置p2(如图6和图7所示),此时,香珠3从出珠孔210顶推出活动部件21并嵌入烟支4的过滤嘴中。上述烟支用香珠填充器100可以通过烟支用香珠填充器100烟支推动活动部件21就可以使香珠3嵌入烟支4的过滤嘴中,方便且卫生。
36.请结合参看图3

图5,第一本体1大致呈圆柱状。第一本体1包括顶部10和自顶部10的边缘延伸出的第一圆周壁12。第一圆周壁12远离顶部10的一端延伸出插接部14。插接部14呈圆筒状,插接部14与第一圆周壁12同轴心设置,且外径小于第一圆周壁12的外径。
37.从顶部10远离第二本体2的一侧观看,顶部10向内凹陷形成钻孔部13。钻孔部13包括底座130、自底座130的周缘延伸出的并包围底座130的第二圆周壁132、以及有底座130和第二圆周壁13共同围成的凹槽131。第一圆周壁12和第二圆周壁132同圆心设置。凹槽131的尺寸与烟支4相适配。底座130设有钻孔柱1301,用于对烟支4进行打孔。更具体,凹槽131与烟支4的过滤嘴相适配,可供烟支4的过滤嘴插入凹槽131。当保持烟支用香珠填充器100不动且施加压力于烟支4时,钻孔柱1301即可插入烟支4的过滤嘴从而实现对烟支4的过滤嘴钻孔(图8所示)。可以理解地,先给烟支4的过滤嘴钻孔,使香珠3更容易嵌入烟支4的过滤嘴,进一步可避免香珠3在利用烟支用香珠填充器100填充香珠3挤破香珠3。
38.从第一本体1背离顶部10的另一侧观看,钻孔部13在第一本体1内形成自顶部10向
第二本体2延伸出的圆柱形的套接部133。套接部133自底座130背离凹槽131的一侧延伸而成并包围底座130。顶推部11呈杆状,其设置于底座130背离凹槽131的一侧,即顶推部11位于套接部133内,并伸出第一本体1之外。
39.请参看图3,在本实施例中,弹性件5设置于第一本体1,弹性件5为弹簧。进一步地,弹性件5的套接于套接部133,且一端与顶部10相抵,另一端与第二本体2相抵。在一些可行的实施例中,弹性件5也可以限于弹簧,只需具有弹性形变即可。另外,弹性件5也可以采用其他方式安装,例如,可连接于第一本体1和活动部件21之间、或者是设置于活动部件21上,只需达到活动部件21向第一本体1运动时,可以产生弹性形变即可。
40.请再次参看图2,活动部件21运动地安装于第一本体1。活动部件21包括具有收容腔2110的第一壳体211和收容于收容腔2110的卡持件212。第一壳体211为中空的圆柱状,第一壳体211包括第一底部2112以及自第一底部2112边缘延伸出的第三圆周壁2113。出珠孔210设置于第一壳体211,具体地,出珠孔210设置于第一底部2112。卡持件212与顶推件11相对设置,用于卡持香珠3。当活动部件21移动至第一位置p1时,被卡持件212卡持的香珠3在顶推件11顶抵作用下迫使卡持件212发生形变以从卡持件212中释放,被释放的香珠3从出珠孔210推出活动部件21。出珠孔210的尺寸大于或者等于一颗香珠小于两颗香珠3的尺寸,从而可以确保香珠3顺利地从出珠孔210出来。
41.请参看图9和图10,在本实施例中,卡持件212设有卡持孔213,卡持孔213的尺寸小于一颗香珠3的尺寸,卡持件212在外力作用下发生形变可使香珠3穿过卡持孔213。其中,卡持件212由弹性材料制成,例如,橡胶、塑胶等。由于卡持孔213的尺寸小于一颗香珠的尺寸,从而可以防止香珠3从出珠孔210自由掉落。
42.进一步地,卡持件212的厚度大于或者等于一颗香珠3的尺寸小于两颗香珠3的尺寸。可以理解地,卡持孔213的深度大于或者等于一颗香珠3小于两颗香珠3的尺寸,从而保持卡持孔212内仅有一颗香珠3。
43.进一步地,卡持件212朝向第一本体1的端面2120部分下凹陷而成导引槽215,且导引槽215包括与该端面相对倾斜设置的壁2150、及相对设置于底壁2150两侧的两个相对的侧壁2152。导引槽215与卡持孔213连通,用以引导香珠3从导引槽215滑向卡持孔213。卡持件212的端面2120未设有导引槽215的位置与顶推部11之间的间隙小于一颗香珠3的尺寸。卡持件212的端面设有导引槽215的位置与顶推部11之间的间隙大于或者等于一颗香珠3的尺寸小于两颗香珠3的尺寸。由于槽壁2152倾斜设置,香珠3可以沿着底壁2150顺利地滑入向卡持孔213,且在滑动过程中两个槽壁2152限制香珠3在导引槽215内滑动,从而起到引导香珠3朝向卡持孔213滑动的效果。
44.当活动部件21在外力下向第一本体1运动时,卡持于卡持件212中的香珠3推向顶推件11而被顶推件11顶推作用下挤压卡持件212,迫使卡持件212发生形变而使香珠3从卡持件212中脱落。
45.在一些可行的实施例中,卡持件212还可以采用其结构。例如,卡持件212呈爪状(图未示)。即卡持件212包括多个弹臂,多个弹臂一端固定于一起,另一端呈自由端且向下倾斜延伸围成卡持孔213,两两弹臂之间形成间隙。其中每一间隙小于一个香珠3的尺寸而小于两个香珠3的尺寸,从而可以使得香珠3位于卡持孔处。卡持孔213的尺寸小于一颗香珠的尺寸。当活动部件21在外力下向第一本体1运动时,卡持于卡持件212中的香珠3推向顶推
件11而被顶推件11顶推作用下挤压弹臂发生形变而往外扩张,从而使卡持孔213变大,使香珠3从卡持件212中脱落。
46.请结合参看图2和图11,第二本体2还包括呈柱状的第二壳体22,活动部件21被收容于第二壳体22中。其中,第一壳体211和第二壳体22同轴心设置。第一壳体211向第一本体1方向凸伸于第二壳体22,第一壳体211和第二壳体22之间形成插接间隙。插接部14插设于第一壳体211和第二壳体22之间,第一圆周壁12远离顶部10的端面与第二壳体22的端面相抵接,从而使得香珠填充器100整体呈圆柱状。插接部14与第一壳体211和第二壳体22之间的间隙过盈配合,从而将第一本体1可拆卸地固定于第二本体2。活动部件21在外力作用挤压弹性件5可以朝向第一本体1方向运动且弹性件5产生弹性作用力,并当外力释放后,活动部件21在弹性件5的弹性作用下背离第一本体1的方向运动恢复至原位。
47.第二壳体22包括圆形的第二底部220和自底部220的周缘延伸出的第四圆周壁223。第二底部220设有与出珠孔210相对设置的操作部221。操作部221设有与出珠孔210连通且对准设置的容置孔2211,用于供烟支4插入以向活动部件21施加外力。操作部221还设有包围容置孔2211的支撑部2210。支撑部2210自第二壳体2与第一本体1相对的底部220向活动部件21凸伸,并支撑活动部件21。
48.可以理解地,香珠填充器100、第一壳体211、第二壳体22等结构和形状可以根据外观设计需要进行改变,在本实施例中仅是为了方便说明而进行的举例,并限于本实施例中所列举的结构和形状。
49.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且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50.以上所列举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因此依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