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薄片烟丝整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烟丝 装置 整理 薄片 烟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卷烟机烟丝整理装置,具体的说,涉及了一种薄片烟丝整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当下,新型烟草产品加热不燃烧卷烟迅速发展,深受消费者喜爱,是卷烟产品的发展趋势之一。加热不燃烧卷烟的生产加工主要依赖专用设备,传统卷烟机无法直接加工卷制加热不燃烧卷烟产品,当传统卷烟产品逐渐被替代时,造成卷接设备的浪费。
3.为了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人们一直在寻求一种理想的技术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从而提供一种对薄片烟丝进行整理,使薄片烟丝顺向排列进入卷烟机风室,使得传统卷烟机也能够生产加热不燃烧卷烟产品的薄片烟丝整理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包括振槽整理机构、集流管和烟道本体,所述振槽整理机构包括振槽和振动机构,所述振动机构带动振槽振动用于驱动烟丝向振槽末端运动;
6.所述集流管安装于振槽末端的上方,所述集流管水平设置,所述集流管包括套装在一起的定子和转子,所述定子在内、转子在外,所述定子的下部设置有竖向的至少一个风道,所述转子的侧壁为镂空的网孔结构,所述网孔的直径远小于烟丝的尺寸,所述风道中通入自下而上的负压风,以便将烟丝吸起;所述转子在电机的带动下旋转以便将烟丝向侧部输送;
7.所述烟道本体包括吸丝道,所述吸丝道的入口设于集流管的侧部,以便将被输送来的烟丝带走。
8.基上所述,所述振槽内安装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上设置有若干与振槽的振动方向平行的长条形槽体,用于将烟丝捋顺。
9.基上所述,所述要烟道本体还包括设于吸丝道下方的漂浮室和设于漂浮室下方的梗腔,所述漂浮室内设有自下而上的除杂气流,用于将烟丝和杂质分离,分离开的烟丝顺气流进入吸丝道,杂质进入梗腔。
10.基上所述,所述振槽倾斜设置,所述振槽的末端高于前端。
11.基上所述,所述振槽的下端安装有弹簧片,所述弹簧片上安装拉环,所述振动机构包括电机和偏心输出轴,所述电机带动偏心输出轴转动,所述偏心输出轴穿设于所述拉环上。
12.基上所述,所述漂浮室和所述梗腔之间安装有隔断阀。
13.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具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具体的说,本实用新型设计振槽整理机构,将薄片烟丝进行整理捋顺,然后利用集流管将捋顺的烟丝进行吸附并抛入烟
道本体中,对烟丝进行风分除杂后,薄片烟丝被吸入卷烟机风室中,实现薄片烟丝的整理,进而使得传统卷烟机也可以生产加热不燃烧卷烟产品。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中薄片烟丝整理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集流管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导流板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吸丝道;2.集流管;3.漂浮室;4.隔风阀;5.梗腔;6.拉环;7.导流板;8.弹簧片;9.弹丝辘;10.定量辊;11.振槽;12.定子;13.转子。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19.如图1

图3所示,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应用于卷烟机的结构示意图,振槽11安装在弹丝辘9和定量辊10的下方,烟丝从弹丝辘9和定量辊10处进入振槽11中。
20.振槽11由弹簧片8支撑,弹簧片8上安装一拉环6,拉环6由一偏心轴带动,偏心轴由电机驱动转动,随着电机的转动,偏心轴做偏心转动,进而带动拉环6整体转动,实现振槽11的振动。
21.随着振槽11的振动,薄片烟丝向振槽11的末端行走,弹跳的过程中,烟丝在导流板7上多列长槽的作用下,逐渐顺向分布,实现了烟丝的捋顺。
22.如图3所示,集流管安装于振槽末端的上方且水平设置,集流管2内部的定子12不转,外部的转子13转动,负压风的风向为竖直的、自下而上的,当烟丝到达振槽11的末端以后,由于转子13的侧壁为镂空的网孔结构,集流管2中的负压风将烟丝吸起,由于网孔的直径远小于烟丝的尺寸,烟丝不会穿过网孔,而是在转子13的带动下旋转向侧部移动,直到越过竖向的负压风道,来到集流管2的侧部。
23.所述烟道本体包括吸丝道1,所述吸丝道1的入口设于集流管的侧部,当烟丝来到集流管2的侧部以后,定子12中的负压风的影响消除,烟丝被吸丝道1中的负压风抽吸走。
24.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烟丝分为三部分,一部分薄片烟丝由于本身重量较轻,直接被吸丝道1吸走,第二部分为存在于烟丝中的杂质,重量较大,向下跌落,第三部分是缠绕在一起的烟丝团,尚未分离,也向下跌落。
25.向下跌落的部分进入吸丝道下方的漂浮室中,所述漂浮室内设有自下而上的除杂气流,用于将烟丝团分离、烟丝和杂质分离,实现对烟丝的风分除杂,分离开的薄片烟丝顺气流进入吸丝道,杂质进入梗腔。
26.为了对漂浮室和梗腔进行分离,在漂浮室和所述梗腔之间安装有隔断阀。
27.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对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方案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振槽整理机构、集流管和烟道本体,所述振槽整理机构包括振槽和振动机构,所述振动机构带动振槽振动用于驱动烟丝向振槽末端运动;所述集流管安装于振槽末端的上方,所述集流管水平设置,所述集流管包括套装在一起的定子和转子,所述定子在内、转子在外,所述定子的下部设置有竖向的至少一个风道,所述转子的侧壁为镂空的网孔结构,所述网孔的直径远小于烟丝的尺寸,所述风道中通入自下而上的负压风,以便将烟丝吸起;所述转子在电机的带动下旋转以便将烟丝向侧部输送;所述烟道本体包括吸丝道,所述吸丝道的入口设于集流管的侧部,以便将被输送来的烟丝带走。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振槽内安装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上设置有若干与振槽的振动方向平行的长条形槽体,用于将烟丝捋顺。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烟道本体还包括设于吸丝道下方的漂浮室和设于漂浮室下方的梗腔,所述漂浮室内设有自下而上的除杂气流,用于将烟丝和杂质分离,分离开的烟丝顺气流进入吸丝道,杂质进入梗腔。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振槽倾斜设置,所述振槽的末端高于前端。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振槽的下端安装有弹簧片,所述弹簧片上安装拉环,所述振动机构包括电机和偏心输出轴,所述电机带动偏心输出轴转动,所述偏心输出轴穿设于所述拉环上。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漂浮室和所述梗腔之间安装有隔断阀。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薄片烟丝整理装置,包括振槽整理机构、集流管和烟道本体,振槽整理机构包括振槽和振动机构,振动机构带动振槽振动用于驱动烟丝向振槽末端运动;集流管安装于振槽末端的上方,集流管水平设置,集流管包括套装在一起的定子和转子,定子在内、转子在外,定子的下部设置有竖向的至少一个风道,转子的侧壁为镂空的网孔结构,网孔的直径远小于烟丝的尺寸,风道中通入自下而上的负压风,以便将烟丝吸起;转子在电机的带动下旋转以便将烟丝向侧部输送;烟道本体包括吸丝道,吸丝道的入口设于集流管的侧部,以便将被输送来的烟丝带走。该装置对传统卷烟机改造,使其能够生产加热不燃烧卷烟产品。产加热不燃烧卷烟产品。产加热不燃烧卷烟产品。


技术研发人员:丁福军 李德法 陈珠芳 王瑞阳 邓秀红 唐焰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许昌富思特烟机配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7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