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状物 定向 缓存 输送 定时


1.本实用新型涉及棒状物生产输送领域,具体的说,涉及了一种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


背景技术:

2.在棒状物料的生产转运过程中,需要在上游的成型设备与下游的包装设备之间布置一个或多个缓存器,用于平衡上、下游设备的正常生产。
3.以卷烟生产为例,当下游的卷烟包装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停机时,为了不影响上游的卷烟成型设备的正常生产,需要将生产的卷烟烟支送入缓存器中暂存,维持卷烟成型设备的正常生产;当上游的卷烟成型设备故障或者停机时,改由缓存器向下游的卷烟包装设备提供卷烟烟支,以确保卷烟包装设备的正常运行。
4.现有技术中的缓存器大多为后进先出的缓存器,即进入是顺序进入,送出时反向运行送出,导致后送入缓存器的卷烟在下游需要时优先进入下游,而先进入缓存器的卷烟在缓存器中留存的时间过长,影响卷烟品质。
5.目前市面上也有研发先进先出的缓存器,如专利号为:202010044189.x的实用新型专利,提出了一种自上而下缓存烟支并且能够控制烟支先在下面缓存的结构,使其实现先进先出,但是这种结构相对复杂,且卷烟从下方送出时,还需要额外的提升机构再将烟支提升到相应的高度,才能供下游设备使用,又需配套额外的提升机构,有提升机构的前提下,很多先进后出的方式实质上都可以改变为先进先出,基于生产线改造难度的角度出发,增加提升机构显然不适合大多数已成型的卷烟生产线。
6.为了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人们一直在寻求一种理想的技术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从而提供一种灵活调配、先进先出的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
8.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包括竖向布置的缓存器支架、设于缓存器支架上的竖向回转机构和安装在所述竖向回转机构上的若干缓存单元;
9.所述缓存器支架包括相对设置的两组支架;
10.所述竖向回转机构包括分别设置在两组支架上的若干转向轮和两条传动链条,两组支架上的转向轮镜像布置,位于同组支架上的若干转向轮通过一条传动链条联动,其中的至少一个转向轮由驱动电机驱动转动;
11.所述缓存单元包括平台支架、缓存仓、输送带和平台电机,所述平台支架的两端分别安装在两条传动链条上,所述缓存仓固定于所述平台支架上,所述输送带安装于缓存仓的底部,所述平台电机驱动输送带回转,各缓存单元均水平设置,各缓存单元沿输送带顺次分布;
12.所述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设置进口和出口,随着竖向回转机构的运行,各缓存单元均能够对接所述进口和所述出口。
13.基上所述,所述传动链条上安装有销轴,所述平台支架的两端吊装在所述销轴上,所述平台支架本体和缓存仓本体重心低于销轴的高度,在重力作用下,回转过程中所述平台支架始终保持水平。
14.基上所述,还包括控制模块,所述缓存器支架上布置有若干行程开关,各个缓存单元上相应的设置有触点,所述行程开关连接控制模块,以获取各个缓存单元所处的位置信息。
15.基上所述,各个缓存单元上设置有计时模块,所述计时模块连接所述控制模块,以便根据存储时长确定输出的优先级。
16.基上所述,各个缓存仓内设置有仓位传感器,所述仓位传感器连接控制装置,以便根据各个缓存仓的仓位信息确定输入的优先级。
17.基上所述,同一支架上的转向轮以竖向两个为一组的方式排列,同一支架上设置有至少一组转向轮,多于一组转向轮的情况下,相邻两组转向轮之间设置一个中继转向轮。
18.基上所述,所述进口设于缓存器支架的上方,为开口朝上的敞口结构,所述出口设于缓存器支架的最上端,为开口水平的结构,运行至最上端的缓存单元与出口的高度平齐。
19.基上所述,所述进口和出口设于缓存器支架的不同端。
20.基上所述,所述进口和出口的高度设置为匹配同一缓存单元或不同的缓存单元。
21.基上所述,所述进口和出口处均设置有电控开关,所述电控开关连接控制模块,根据向下游设备的状态或缓存仓的存储状态,控制电控开关的启闭。
22.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具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具体的说,本实用新型采用类似立体车库的形式,设计缓存器,将若干个缓存单元安装在回转链条上,随着回转链条的转动,可以将棒状物缓存在不同的缓存仓内,由于各个缓存仓在空间上独立,率先进入的棒状物在需要时,可以通过调整缓存单元的位置,使其优先输出,做到严格意义上的先进先出,而且,输出的高度在回转的高度范围内均可实现,相较于只能够从下方输出的方式而言,灵活性更高。
23.进一步的, 设置行程开关和触点,能够精准的控制各个缓存单元的位置,方便缓存单元的管理。
24.进一步的,设置计时模块,对优先缓存的缓存单元记录缓存时间,以便定期的对缓存棒状物进行清理,避免时间过久导致棒状物质量发生改变。
25.进一步的,设置仓位信息传感器,以控制缓存仓的存量,避免出现空置,或满载后仍进行存装的问题。
26.进一步的,缓存器内的缓存单元可以多排设置,提升容量,以满足不同生产线的要求。
27.进一步的,进口和出口设于缓存器支架的两端,与原输送通道平行,当缓存棒状物时间过久,将过久的棒状物输出,从进口处更新输送通道内的棒状物,避免棒状物缓存过久导致质量问题。
附图说明
28.图1是本实用新型中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单排式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的结构示意图。
30.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多排式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的结构示意图。
3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缓存单元的结构示意图。
32.图5是本实用新型中缓存单元与传动链条连接处的结构示意图。
33.图中:1.支架;2.转向轮;3.传动链条;4.平台支架;5.缓存仓;6.输送带;7.进口;8.出口;9.卷烟输送通道;10.销轴;11.中继转向轮;12.耙。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结合缓存器在卷烟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场景,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35.如图1

图5所示,一种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包括竖向布置的缓存器支架、设于缓存器支架上的竖向回转机构和安装在所述竖向回转机构上的若干缓存单元;
36.所述缓存器支架包括相对设置的两组支架1;
37.所述竖向回转机构包括分别设置在两组支架1上的若干转向轮2和两条传动链条3,两组支架1上的转向轮2镜像布置,位于同组支架1上的若干转向轮2通过一条传动链条3联动,本实施例中,位于同一轴线上的两个转向轮由驱动电机驱动转动,作为整个竖向回转机构的驱动力;
38.所述缓存单元包括平台支架4、缓存仓5、输送带6和平台电机,所述平台支架4的两端分别安装在两条传动链条3上,所述缓存仓5固定于所述平台支架4上,所述输送带6安装于缓存仓5的底部,本实施例中,缓存仓5由固定于输送带6上的耙12分隔构成,输送带的两侧可设置侧壁来进行防护,所述平台电机驱动输送带6回转,各缓存单元均水平设置,各缓存单元沿输送带顺次分布;
39.所述先进先出型和定时定向输出式棒状物缓存器设置进口7和出口8,随着竖向回转机构的运行,各缓存单元均能够对接所述进口7和所述出口8,本实施例中,进口7设于缓存器支架的顶部一端,与卷烟输送通道9上开的缓存口对齐,出口8设置在缓存器支架的顶部另一端,与卷烟输送通道9上开的回料口对齐。
40.所述传动链条3上安装有销轴10,所述平台支架4的两端吊装在所述销轴10上,所述平台支架本体和缓存仓本体重心低于销轴10的高度,在重力作用下,回转过程中所述平台支架始终保持水平。
41.为了提升自动化程度,设置控制模块,所述缓存器支架上布置有若干行程开关,各个缓存单元上相应的设置有触点,所述行程开关连接控制模块,以获取各个缓存单元所处的位置信息,行程开关的位置主要设计在进料和出料的位置处,即本实施例中的最高位置处,以便缓存单元能够准确的停在该位置,进行物料的补充和输出。
42.所述进口和出口处均设置有电控开关,所述电控开关连接控制模块,根据向下游设备的状态或缓存仓的存储状态,控制电控开关的启闭,决定是否要缓存。
43.为了避免卷烟缓存时间过长,各个缓存单元上设置有计时模块,所述计时模块连接所述控制模块,以便根据存储时长确定输出的优先级,对于缓存过久的缓存单元,在时间接近时,优先将其运送至最高位置处,将缓存的卷烟排出,计时模块的触发机制可以与进口处的电控开关和行程开关相关联,当行程开关触发,提示位于最高位置处,当进口处的电控开关触发,提示有卷烟进入,然后触发计时模块,对缓存的卷烟进行计时。
44.各个缓存仓内设置有仓位传感器,所述仓位传感器连接控制装置,以便根据各个缓存仓的仓位信息确定输入的优先级,仓位传感器在装载时,与进口处的电控开关关联,当提示满载时,控制电控开关关闭,更换下一个缓存单元缓存卷烟。
45.如图2和图3所示,同一支架上的转向轮以竖向两个为一组的方式排列,同一支架上设置有至少一组转向轮,多于一组转向轮的情况下,相邻两组转向轮之间设置一个中继转向轮11,其主要目的在于扩大缓存容量,满足上下游生产的需要。
46.工作原理:
47.在下游设备故障无法运行时,由缓存器对卷烟进行缓存,缓存之初,缓存器需要作出应对准备,控制空仓的缓存单元移动到进口位置处,等待缓存,缓存开始时,控制模块接到缓存指令,控制开口处的电控开关打开,同时启动缓存仓内的平台电机,输送带运转,卷烟从卷烟输送通道9中排出,逐渐堆积满一个缓存单元,当一个缓存单元提示满载时,控制其输送带停转,开口处的电控开关暂闭,控制竖向回转机构转动,下一个空仓的缓存单元移动到相应位置,重复上一动作,进行缓存,该过程重复进行,直到下游设备恢复正常,关闭缓存通道,卷烟还从卷烟输送通道9中正常输送。
48.有缓存的缓存单元上的计时模块触发,根据时间,控制模块将各个缓存单元进行排序,当上游因故障或其它问题暂停送料,改由缓存器送料时,按照时间排序,将先装载的缓存单元移动到出口位置处,同时打开出口位置的电控开关,控制输送带转动,将卷烟送入卷烟输送通道9中,继续进入下游,实现先进先出。
49.当卷烟输送通道9连续运行无停顿,而缓存器内有的缓存单元上提示时间过久,影响卷烟质量时,将其提升到最高位置处,同时打开进口的电控开关和出口的电控开关以及缓存仓内的输送带,将卷烟输送通道9内正常输送的卷烟装入缓存仓,将缓存仓内缓存的卷烟输出,实现卷烟的替换,进而保证卷烟的时效特点,同时,由于电控开关的启闭,计时模块被重置,重新计时,这样就能够保障缓存器内的卷烟始终处于较好的质量水平。
50.其它实施例中,所述进口和出口的高度设置为匹配同一缓存单元或不同的缓存单元,以满足不同的上下游需求,例如入口位置在高位,出口位置在低位,或入口位置在低位,出口位置在高位。
51.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对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方案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