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式 烟草 加工机械 负压 烟道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烟草加工机械,具体的说,涉及了一种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


背景技术:

2.卷烟机烟道本体装置一般用于烟丝的风分除杂,其原理是利用连通在烟道本体顶端的风室提供负压,较轻的烟丝被吸入风室中,较重的杂质由于自身重力,下落至烟道本体底部,从而实现风分除杂,经过除杂的烟丝送入风室轨道形成烟丝束;但现有的烟道本体装置具有以下缺点:(1)负压风的压强、风量对烟丝的风分除杂起着决定性作用,如果压强、风量偏小,则部分烟丝会被当做杂质除掉,如果压强、风量偏大,则部分杂质会混在烟丝当中进入生产流程,影响烟支质量,但风室无法在线调节压强和风量,无法使风分除杂效果达到最佳;(2)烟丝在向风室运动过程中,由于吸力大于自身重力, 处于不断加速状态,在进入风室时很容易因为冲击力过大而造成烟丝紊乱,从而影响了烟丝质量。
3.为了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人们一直在寻求一种理想的技术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从而提供一种设计科学、除杂效果好、烟丝排列整体、烟丝质量好的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包括烟道本体、连通在所述烟道本体顶端的风室和至少一组负压调节装置,所述负压调节装置包括抽风管道以及与所述抽风管道连通的负压腔,所述抽风管道内设置有开关气阀和流量调节气阀,所述负压腔正面设置有横条形抽风口,所述横条形抽风口的两端延伸至所述烟道本体的横向两端附近,所述烟道本体上部与所述横条形抽风口对接的侧壁上均匀开设有多个增压网孔,所述增压网孔在从所述烟道本体到所述负压腔的方向上向斜下方倾斜。
6.基于上述,所述负压腔呈横向延伸的横槽状,所述负压腔的背部一端开设有抽气口,所述抽风管道连通在所述抽气口上,所述负压腔的截面积随着远离所述抽气口而递减。
7.基于上述,所述负压调节装置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负压调节装置上下布置。
8.基于上述,两个所述开关气阀均为蝶阀,两个所述开关气阀由同一个旋转气缸控制开关。
9.基于上述,所述横条形抽风口呈凸出于所述负压腔正面设置的矩形槽状。
10.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具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具体的说,本实用新型通过所述抽风管道外接风机,与所述风室共同为所述烟道本体提供负压,提高负压强度,根据烟丝实际情况,可以在线调节所述流量调节气阀,降低梗中含丝量和丝中含梗量,达到最好的风分除杂效果,所述增压网孔倾斜设置,对经过此处的烟丝产生一个向下的拉力,从而使烟丝先加速后减速,降低进入所述风室的速度,减少因冲击力过大而造成的烟丝紊乱,其具有设
计科学、除杂效果好、烟丝排列整体、烟丝质量好的优点。
11.进一步地,将所述抽气口设置在所述负压腔的一端,远离所述抽气口的一端受到的吸力就容易衰减,将所述负压腔的截面积随着远离所述抽气口而递减,这样可以使所述横条形抽气口各处的压强更加均匀,保持烟道本体内各处的风分除杂效果一致;两组所述负压调节装置的设置,具有更强的负压调节能力,使风分除杂效果更好;两个所述开关气阀共同又所述旋转气缸控制,可保证两组所述负压调节装置同步启闭;将所述横条形抽风口凸出于所述负压腔的正面设置,负压在传递过程中经过截面变化,可进一步均匀所述横条形抽风口各处的负压。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中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的截面图。
13.图2是图1中a区的放大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的外部结构图。
15.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负压腔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 烟道本体;2. 风室;3. 负压腔;4. 抽风管道;5. 流量调节气阀;6. 开关气阀;7. 旋转气缸;8. 横条形抽风口;9. 增压网孔;10. 抽气口;11. 隔板;12. 无风区。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18.如图1

4所示,一种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包括烟道本体1、连通在所述烟道本体1顶端的风室2和两组负压调节装置,两组所述负压调节装置上下布置,所述负压调节装置包括抽风管道4以及与所述抽风管道4连通的负压腔3,抽风管道4用于外接风机,抽风管道4内设置有开关气阀6和流量调节气阀5,开关气阀6具体为蝶阀,两个所述开关气阀6由同一个旋转气缸7控制开关,实现两个开关气阀6的同步开关,流量调节气阀5用于调节负压强度。其它实施例中,也可设置一组或者多组负压调节装置,均能起到在线调节烟道本体1负压强度的作用。
19.所述负压腔3正面设置有横条形抽风口8,所述横条形抽风口8的两端延伸至所述烟道本体1的横向两端附近,所述烟道本体1上部与所述横条形抽风口8对接的侧壁上均匀开设有多个增压网孔9,所述增压网孔9在从所述烟道本体1到所述负压腔3的方向上向斜下方倾斜;负压腔3通过增压网孔9向烟道本体1内输入负压,斜向设置的增压网孔9,可对即将进入风室2的烟丝起到减速作用,减轻烟丝的紊乱。
20.所述负压腔3呈横向延伸的横槽状,所述负压腔3的背部一端开设有抽气口10,所述抽风管道4连通在所述抽气口10上,所述负压腔3的截面积随着远离所述抽气口10而递减,具体可以在一矩形腔道内设置隔板11,隔板11斜向设置,从而将所述矩形腔道分隔为负压腔3和无风区12;如此设置,可以抵消因远离所述抽气口10而造成的吸力衰减,使所述横条形抽风口6各处负压均匀,所述横条形抽风口6具体呈凸出于所述负压腔3正面设置的矩形槽状,这样负压在传递过程中经过截面突变,可使所述横条形抽风口8各处的负压更加均匀,提高风分除杂效果。
21.具体使用时,打开开关气阀6,风室2和负压腔3共同为烟道本体1提供负压,烟丝进入烟道本体1后,根据烟丝具体情况,通过流量调节气阀5在线调节负压,对烟丝进行风分除杂,烟梗等比重较大的杂质下落,纯度较高的烟丝进入风室2中,从而克服了风室2负压无法完全满足风分除梗的技术难点,同时,烟丝在即将进入风室2中时,受到增压网孔9向下的拉力,减速后才进入风室2,避免了烟丝速度过高造成的烟丝紊乱;设备停机时,旋转气缸7带动两个开关气阀6同时关闭,确保烟道本体1内残留的烟丝顺利落下。
22.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对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方案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包括烟道本体和连通在所述烟道本体顶端的风室,其特征在于:它还包括至少一组负压调节装置,所述负压调节装置包括抽风管道以及与所述抽风管道连通的负压腔,所述抽风管道内设置有开关气阀和流量调节气阀,所述负压腔正面设置有横条形抽风口,所述横条形抽风口的两端延伸至所述烟道本体的横向两端附近,所述烟道本体上部与所述横条形抽风口对接的侧壁上均匀开设有多个增压网孔,所述增压网孔在从所述烟道本体到所述负压腔的方向上向斜下方倾斜。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负压腔呈横向延伸的横槽状,所述负压腔的背部一端开设有抽气口,所述抽风管道连通在所述抽气口上,所述负压腔的截面积随着远离所述抽气口而递减。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负压调节装置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负压调节装置上下布置。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开关气阀均为蝶阀,两个所述开关气阀由同一个旋转气缸控制开关。5.根据权利要求1、2和4任一项所述的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条形抽风口呈凸出于所述负压腔正面设置的矩形槽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包括烟道本体、连通在所述烟道本体顶端的风室和至少一组负压调节装置,所述负压调节装置包括抽风管道以及与所述抽风管道连通的负压腔,所述抽风管道内设置有开关气阀和流量调节气阀,所述负压腔正面设置有横条形抽风口,所述横条形抽风口的两端延伸至所述烟道本体的横向两端附近,所述烟道本体上部与所述横条形抽风口对接的侧壁上均匀开设有多个增压网孔,所述增压网孔在从所述烟道本体到所述负压腔的方向上向斜下方倾斜。该负压可调式卷烟机烟道结构具有设计科学、除杂效果好、烟丝排列整体、烟丝质量好的优点。烟丝质量好的优点。烟丝质量好的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丁福军 李德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许昌富思特烟机配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7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