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整修 平整 滤棒装盘机 装盘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滤棒装盘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


背景技术:

2.对于滤棒生产装置,在生产时从填充机构输进的烟支或滤棒,是靠排挤板推往烟盘,使烟支或滤棒轴向平行排齐向上,但排挤板在工作过程中,为了不使烟支或滤棒弯曲,在装盘机内的设置有平整器来防止出现这种情况,现有大多数的装盘机平整器在运行中由机械抱闸进行制动,平整器内的凸轮夹紧块容易出现损坏的情况,但是凸轮夹紧块为固定设置的,其不易拆卸,这样就只能对整个平整器进行更换。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具备可以对夹紧块进行拆除与安装的优点,解决了夹紧块为固定设置拆除不了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包括支撑板(1),所述支撑板(1)的前侧转动连接有摆杆(2),所述摆杆(2)转动连接有连接杆(3),所述支撑板(1)的前侧设置有凸轮夹紧块(5),所述凸轮夹紧块(5)的前侧转动连接有辊子(6),所述辊子(6)的侧壁与摆杆(2)侧面接触,所述支撑板(1)的后侧固定连接有电机(4),所述电机(4)的输出轴贯穿支撑板(1),所述电机(4)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对接杆(7),所述凸轮夹紧块(5)开设有对接槽(14),所述凸轮夹紧块(5)通过对接槽(14)套设在对接杆(7)上,所述对接杆(7)的侧壁周向固定连接有三个转动块(8),所述转动块(8)背对对接杆(7)的一端上转动连接有第一卡接杆(9),所述对接杆(7)上设置有卡紧机构。
7.优选的,所述卡紧机构包括有螺纹块(12),所述螺纹块(12)活动套接在对接杆(7)的侧壁上,所述螺纹块(12)位于转动块(8)的前侧,所述对接杆(7)的侧壁上设置有螺纹齿牙(13),所述螺纹块(12)开设有与螺纹齿牙(13)相匹配的螺纹槽,所述螺纹块(12)通过螺纹槽与对接杆(7)侧壁的螺纹齿牙(13)进行螺纹连接。
8.优选的,所述螺纹块(12)的侧壁设置有转动轴承(11),所述转动轴承(11)的内圈固定套接在螺纹块(12)上,所述螺纹块(12)的前侧延伸出转动轴承(11)。
9.优选的,所述转动轴承(11)的外圈上分别套接有三个转动块(8),所述转动轴承(11)外圈上的三个转动块(8)与对接杆(7)上的三个转动块(8)一一对应处于同一水平位置,所述转动轴承(11)外圈上的转动块(8)背对转动轴承(11)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卡接杆(10),所述第二卡接杆(10)远离转动轴承(11)的一端与第一卡接杆(9)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卡接杆(9)、第二卡接杆(10)与对接杆(7)之间呈三角形,所述对接槽(14)内分别开设有三个卡接槽(15),所述卡接槽(15)为三角形凹槽,所述第一卡接杆
(9)与第二卡接杆(10)的夹角与对接槽(14)内的卡接槽(15)进行卡接。
11.(三)有益效果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该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通过将凸轮夹紧块上的对接槽套在对接杆的侧壁上,通过对螺纹块进行正向转动,进而第一卡接杆与第二卡接杆的连接点进行远离对接杆的一端位移,进而使第一卡接杆、第二卡接杆与对接杆之间成三角形,进而第一卡接杆与第二卡接杆的夹角与对接槽内的卡接槽进行卡接,这样就可以对凸轮夹紧块进行固定,当需要将凸轮夹紧块进行拆除时,通过对螺纹块进行反转,根据上述运动过程,进而就可以将凸轮夹紧块进行拆除,进而在凸轮夹紧块出现损坏的情况时,可以对其进行重新更换,避免了对整个平整器进行更换,减少了公司经济的损失,同时该装置在对凸轮夹紧块的安装与拆除都较为方便,进而减少了工作人员在安装或者拆除时的工作力度,进而加快了对平整器的维修速度,避免了浪费过多的时间。
14.2、该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通过将卡接槽为三角形凹槽,进而增加了第一卡接杆与第二卡接杆之间的接触面积,进而增加了在与卡紧槽接触时的摩擦力,提高了对凸轮夹紧块的固定效果,避免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松动的情况,提高了该装置使用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板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卡紧机构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凸轮夹紧块内部结构主视图。
19.图中:1支撑板、2摆杆、3连接杆、4电机、5凸轮夹紧块、6辊子、7对接杆、8转动块、9第一卡接杆、10第二卡接杆、11转动轴承、12螺纹块、13螺纹齿牙、14对接槽、15卡接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的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包括有支撑板1,支撑板1的前侧转动连接有摆杆2,摆杆2转动连接有连接杆3,连接杆3远离摆杆2的一端用于设置滤棒平整机构,支撑板1的前侧设置有凸轮夹紧块5,凸轮夹紧块5的前侧转动连接有辊子6,辊子6的侧壁与摆杆2的侧面接触。
22.支撑板1的后侧固定连接有电机4,电机4的输出轴贯穿支撑板1,电机4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对接杆7,对接杆7的侧壁固定连接有转动块8,转动块8的数量为三个,三个转动块8以对接杆7的轴心为转动点旋转120
°
的形式分别固定连接在对接杆7的侧壁上,转动块8背对对接杆7的一端上转动连接有第一卡接杆9。对接杆7的侧壁上活动套接有螺纹块12,螺纹
块12位于转动块8的前侧,同时对接杆7的侧壁上设置有螺纹齿牙13,螺纹块12开设有与螺纹齿牙13相匹配的螺纹槽,进而螺纹块12通过螺纹槽与对接杆7侧壁的螺纹齿牙13进行螺纹连接,进而通过对螺纹块12进行转动,螺纹块12可以在对接杆7上进行前后位移。转动轴承11的内圈套接在螺纹块12上,转动轴承11为现有结构不做过多的赘述,同时螺纹块12的前侧延伸出转动轴承11,进而方便了对螺纹块12的转动,通过对螺纹块12进行转动,进而转动轴承11只是内圈在在进行转动外圈保持不同,进而避免了出现机械卡死的情况。转动轴承11的外圈上分别套接有三个转动块8,转动轴承11外圈上的三个转动块8与对接杆7上的三个转动块8一一对应处于同一水平位置,转动块8背对转动轴承11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卡接杆10,第二卡接杆10远离转动轴承11的一端与第一卡接杆9的前端进行转动连接。进而当转动轴承11进行前后位移时,进而转动轴承11推动第二卡接杆10分别进行前后位移,进而第一卡接杆9与第二卡接杆10的连接点可以分别进行扩张运动与收缩运动。
23.凸轮夹紧块5开设有对接槽14,对接槽14分别延伸出凸轮夹紧块5的前后两侧,对接槽14可以活动套接在对接杆7上,同时对接杆7的前端延伸出对接槽14,对接杆7延伸出对接槽14的一端不与摆杆2接触,同时对接槽14开设有卡接槽15,卡接槽15的数量为三个,三个卡接槽15以对接槽14的轴心为转动点分别转动120
°
的形式分别开设在对接槽14的内壁上,同时卡接槽15为三角形凹槽,进而当第一卡接杆9、第二卡接杆10与对接杆7之间成三角形,第一卡接杆9与第二卡接杆10的夹角与对接槽14内的卡接槽15进行卡接。
24.工作原理:当一种便于进行整修的装盘机平整器使用时,通过将凸轮夹紧块5上的对接槽14套在对接杆7上,通过对螺纹块12进行正向转动,使螺纹块12在对接杆7上进行向后位移,进而转动轴承11推动第二卡接杆10向后位移,进而第一卡接杆9与第二卡接杆10的连接点进行远离对接杆7的一端位移,进而使第一卡接杆9、第二卡接杆10与对接杆7之间成三角形,进而第一卡接杆9与第二卡接杆10的夹角与对接槽14内的卡接槽15进行卡接,这样就可以对凸轮夹紧块5进行固定,当需要将凸轮夹紧块5进行拆除时,通过对螺纹块12进行反转,根据上述运动过程,进而就可以将凸轮夹紧块5进行拆除。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