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司机室内装前顶板挡缝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20: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顶板 轨道 内装 司机 车辆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轨道车辆司机室内装前顶板挡缝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轨道交通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时代的要求,司机室的设计,除了保证正常的功能性要求外,还要尽可能地使整个司机室显得整洁、美观、平整、明快、舒适。从轨道车辆的设计角度分析,对司机室内装的设计结构需要考虑因素包括可靠性、可操作性、可维护性、安全性和寿命周期等。
3.以往的司机室内装前顶板与车体或者车头间的挡缝结构,大多采用粘接胶条或毛刷,用以遮挡前顶板与车体或者车头间的缝隙;还有一种方式是不采取任何挡缝结构,使司机室内装前顶板边缘直接与车体或车头对接,产品留有余量,以供现车研配切割。以上方案虽均可以达到挡缝的目的,但采取胶条或毛刷作为挡缝的方式,现车装配后位置是不可调整的,而实际装车时则存在各种制造及装配公差累积,不可能完全符合理论尺寸;另外司机室内装前顶板直接与车体或车头对接的方式,反复的切割研配会耗费大量的人力、时间、成本,且极大地降低了装车质量与效率。在轨道列车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显然是不可行的,必须采取更有效、更快速的解决方案以适应潮流。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司机室内装前顶板挡缝结构。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司机室内装前顶板挡缝结构,包括背板、卡式螺母、挡缝型材、沉头螺栓,所述背板粘结在开设有安装口的前顶板上,所述背板的一侧边缘与邻近的车体的前顶板边缘对齐设置,所述背板上开设有方口,所述方口的长度与安装口相同,所述方口的宽度小于安装口的宽度;所述卡式螺母设置在方口与安装口内,所述卡式螺母左右两侧的卡槽与方口左右两侧的侧边滑动连接;所述挡缝型材邻近卡式螺母设置在前顶板的下方,所述挡缝型材上开设有沉头孔;所述沉头螺栓自下而上穿过沉头口后旋紧在卡式螺母上。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所述挡缝型材呈l型,通过调整卡式螺母与前顶板边缘的距离调整挡缝型材的自由端与车体之间的距离。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所述背板呈l型,所述背板的自由端垂直于前顶板设置。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所述背板上开设有减重孔。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司机室内装前顶板挡缝结构,挡缝结构是在原前顶板造型基础上改进的,结构简单,现场调节操作简便。改变前顶板与车体间的挡缝方式,利用卡式螺母能够在背板和前顶板上移动的特征,使挡缝型材外露尺寸可根据装车需要进行调节,保证装车后前顶板与车体间缝隙均匀美观。采用改进后的挡缝结构,可极大地提高现场装车的
质量与效率,同时降低成本、提升司乘人员的的感官体验。
附图说明
12.通过参考以下结合附图的说明,并且随着对本实用新型的更全面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目的及结果将更加明白及易于理解。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司机室内装前顶板与车体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中a

a方向的剖视图。
15.图3为图1中i处的放大图。
16.图4为图2中ii处的放大图。
17.其中的附图标记为:背板1、卡式螺母2、挡缝型材3、沉头螺栓4、前顶板5、车体6、方口11、减重孔12、安装口51。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优点,下面结合附图1至附图4所示对本申请进行详细描述,但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9.一种司机室内装前顶板挡缝结构,包括背板1、卡式螺母2、挡缝型材3、沉头螺栓4,所述背板1粘结在开设有安装口51的前顶板5上,所述背板1的一侧边缘与邻近的车体6的前顶板5边缘对齐设置,所述背板1上开设有方口11,所述方口11的长度与安装口51相同,所述方口11的宽度小于安装口51的宽度,所述背板1呈l型,所述背板1的自由端垂直于前顶板5设置;所述背板1上开设有减重孔12。
20.所述卡式螺母2设置在方口11与安装口51内,所述卡式螺母2左右两侧的卡槽与方口11左右两侧的侧边滑动连接;
21.所述挡缝型材3呈l型,所述挡缝型材3的固定端邻近卡式螺母2设置在前顶板5的下方,所述挡缝型材3的固定端上开设有沉头孔;通过调整卡式螺母2与前顶板5边缘的距离调整挡缝型材3的自由端与车体6之间的距离;
22.所述沉头螺栓4自下而上穿过沉头口后旋紧在卡式螺母2上。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