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甘蔗加工用快速去皮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去皮 甘蔗 机械设备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甘蔗加工用快速去皮装置。


背景技术:

2.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炼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出产甘蔗,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主要用于制糖,表皮一般为紫色和绿色两种常见颜色,也有红色和褐色,但比较少见,甘蔗按用途可分为果蔗和糖蔗,按外表形状也可以分为甘蔗"黑金刚"、甘蔗"黑青刚"和甘蔗"白玉蔗",果蔗是专供鲜食的甘蔗,它具有较为易撕、纤维少、糖分适中、茎脆、汁多味美、口感好以及茎粗、节长、茎形美观等特点。
3.目前国内小型轻便的,适合个体用户使用的甘蔗去皮机比较少,大部分的中小型用户还在使用传统的手工去皮,而且现有的甘蔗去皮机功能比较单一,仅只能对甘蔗进行去皮,难以同时对甘蔗进行切割和清洗,导致甘蔗的加工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甘蔗加工用快速去皮装置,解决了现有的甘蔗去皮机功能比较单一,仅只能对甘蔗进行去皮,难以同时对甘蔗进行切割和清洗,导致甘蔗的加工效率较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甘蔗加工用快速去皮装置,包括盛料箱,所述盛料箱的顶部设置有进料口,所述盛料箱的表面设置有出料口,所述盛料箱的一侧设置有转盘,所述转盘的表面设置有盛料槽,所述盛料槽的一侧设置有夹持辊,所述夹持辊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的一侧设置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的一侧设置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齿轮的下方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表面设置有第一电动滑轨,所述支撑板通过第一电动滑轨活动连接有去皮结构,所述去皮结构的一侧设置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一端设置有主动辊,所述主动辊的一端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传送带的底部设置有第二电动伸缩杆,所述传送带的上方设置有切割结构,所述传送带的一侧设置有清洗箱,所述清洗箱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表面设置有第二电动滑轨,所述第一固定板通过第二电动滑轨活动连接有水箱。
6.优选的,所述水箱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所述水箱的内部设置有第二水泵,所述水箱的底部均匀设置有出水口,所述第二水泵的一端通过输水管与出水口相连。
7.优选的,所述清洗箱的内部设置有放料板,所述放料板的下方设置有活性炭层,所述活性炭层的下方设置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的一端通过输水管与出水口相连,所述放料板的表面均匀设置有漏水孔。
8.优选的,所述去皮结构包括去皮板,所述去皮板的表面通过旋转轴活动连接有弹
簧,所述弹簧的一端通过旋转轴活动连接有去皮刀,所述弹簧的下方通过旋转轴活动连接有第四电动伸缩杆,所述第四电动伸缩杆的一端通过旋转轴与去皮板相连。
9.优选的,所述切割结构包括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二固定板的表面设置有滑槽,所述第二固定板通过滑槽活动连接有切割刀,所述切割刀的上方设置有第三电动伸缩杆。
10.优选的,所述盛料箱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三电机,所述第三电机的输出轴穿过盛料箱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一侧设置有滑杆,所述螺纹杆与滑杆之间螺纹连接有推板。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该甘蔗加工用快速去皮装置,通过在去皮结构的一侧设置切割结构,便于对甘蔗在去皮后进行切割,而且由于切割结构在传送带的上方,代替了人工挪动甘蔗进行切割,节省人力,通过在切割结构的一侧设置清洗箱,由于去皮后的甘蔗表面不干净,清洗箱能够对切割后的去皮甘蔗进行清洗,而且通过将甘蔗放置在放料板上冲洗,保留了甘蔗的糖分,解决了以往清洗甘蔗时对甘蔗进行浸泡导致甘蔗甜度降低的问题,将甘蔗去皮、切割和清洗放在同一个装置上进行,一方面减少装置的成本,另一方面能够减少甘蔗加工时间,提高甘蔗加工效率。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立体结构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立体结构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三种立体结构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清洗箱剖视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水箱剖视图;
20.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局部放大图。
21.图中:1盛料箱;2转盘;3第一齿轮;4第一电机;5第二齿轮;6盛料槽;7第一电动伸缩杆;8夹持辊;9支撑板;10第一电动滑轨;11第二电机; 12第二电动伸缩杆;13清洗箱;14第一固定板;15第二电动滑轨;16水箱; 17螺纹杆;18推板;19第三电机;20传送带;21放料板;22第三电动伸缩杆;23切割刀;24第二固定板;25滑槽;26出水口;27活性炭层;28第一水泵;29第二水泵;30去皮板;31弹簧;32去皮刀;33第四电动伸缩杆; 34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7,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甘蔗加工用快速去皮装置,包括盛料箱1,盛料箱1的顶部设置有进料口,盛料箱1的表面设置有出料口,盛料箱1的一侧设置有转盘2,转盘2的表面设置有盛料槽6,盛料槽6的一侧设置有夹持辊8,夹持辊8的一侧设
置有第一电动伸缩杆7,甘蔗进入盛料槽6中,然后通过第一电动伸缩杆7推动夹持辊8对甘蔗进行夹持,夹持辊8对甘蔗表面起到保护作用,减少磨损,第一电动伸缩杆7的一侧设置有第一齿轮3,第一齿轮3的一侧设置有第二齿轮5,第二齿轮5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4,通过第一电机4带动第二齿轮5转动,然后第二齿轮5与第一齿轮3啮合从而带动转盘2转动,使甘蔗转动,进行去皮,第一齿轮3的下方设置有支撑板9,支撑板9的表面设置有第一电动滑轨10,支撑板9通过第一电动滑轨10活动连接有去皮结构,通过第一电动滑轨10便于调节去皮结构的位置,去皮结构的一侧设置有传送带20,传送带20的一端设置有主动辊,主动辊的一端设置有第二电机11,传送带20的底部设置有第二电动伸缩杆12,通过第二电动伸缩杆12将传送带20调节到合适的高度,然后通过第二电机11带动主动辊转动,从而使传送带20工作,对甘蔗进行输送,节省人力,传送带20的上方设置有切割结构,传送带20的一侧设置有清洗箱 13,清洗箱13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板14,第一固定板14的表面设置有第二电动滑轨15,第一固定板14通过第二电动滑轨15活动连接有水箱16,通过第二电动滑轨15便于调节水箱16的位置。
24.具体的,水箱16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水箱16的内部设置有第二水泵 29,水箱16的底部均匀设置有出水口26,第二水泵29的一端通过输水管与出水口26相连,通过进水口将水箱16中注入清水,然后通过第二水泵29为出水口26提供水对甘蔗进行冲洗。
25.具体的,清洗箱13的内部设置有放料板21,放料板21的下方设置有活性炭层27,活性炭层27的下方设置有第一水泵28,第一水泵28的一端通过输水管与出水口26相连,放料板21的表面均匀设置有漏水孔,甘蔗通过传送带20被输送到放料板21的表面,然后通过出水口26冲洗甘蔗,保留了甘蔗的糖分,解决了以往清洗甘蔗时对甘蔗进行浸泡导致甘蔗甜度降低的问题,废水通过漏水孔流入下方,经过活性炭层27对废水进行过滤,然后通过第一水泵28将过滤后的水提供给出水口,一方面能够对甘蔗反复冲洗,使甘蔗更加干净,另一方面做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节能环保。
26.具体的,去皮结构包括去皮板30,去皮板30的表面通过旋转轴活动连接有弹簧31,弹簧31的一端通过旋转轴活动连接有去皮刀32,弹簧31的下方通过旋转轴活动连接有第四电动伸缩杆33,第四电动伸缩杆33的一端通过旋转轴与去皮板30相连,通过第四电动伸缩杆33将去皮刀32调节到合适的位置,使去皮刀32与甘蔗表面相贴合,然后甘蔗在转动的过程中,由于弹簧31 的作用,去皮刀32始终与甘蔗表面贴合,进行去皮。
27.具体的,切割结构包括第二固定板24,第二固定板24的表面设置有滑槽 25,第二固定板24通过滑槽25活动连接有切割刀23,切割刀23的上方设置有第三电动伸缩杆22,甘蔗在输送过程中,通过第三电动伸缩杆22推动切割刀23沿着滑槽25移动对甘蔗进行切割。
28.具体的,盛料箱1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三电机19,第三电机19的输出轴穿过盛料箱1连接有螺纹杆17,螺纹杆17的一侧设置有滑杆34,螺纹杆17与滑杆34之间螺纹连接有推板18,甘蔗通过出料口出来,然后通过第三电机 19带动螺纹杆17转动,从而使推板18移动,推板18推动甘蔗移动。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将装置放置在合适的位置,通过进料口将甘蔗放入盛料箱1中,甘蔗逐个通过出料口出来,然后通过第三电机19带动螺纹杆17转动,从而使推板18移动,推板 18推动甘蔗移动进入盛料槽6中,然后通过第一电动伸缩杆7推动夹持辊8 对甘蔗进行夹持,夹持辊8对甘蔗表面起到保护作用,减少
磨损,甘蔗移动的同时,通过第一电机4带动第二齿轮5转动,然后第二齿轮5与第一齿轮3 啮合从而带动转盘2转动,使甘蔗转动,通过第一电动滑轨10将去皮结构移动到合适的位置,通过第四电动伸缩杆33将去皮刀32调节到合适的位置,使去皮刀32与甘蔗表面相贴合,然后甘蔗在转动的过程中,由于弹簧31的作用,去皮刀32始终与甘蔗表面贴合,进行去皮,去皮后的甘蔗移动到传送带20上,通过第二电动伸缩杆12将传送带20调节到合适的高度,然后通过第二电机11带动主动辊转动,从而使传送带20工作,对甘蔗进行输送,输送过程中通过切割结构对甘蔗进行切割,切割成段的甘蔗被输送到,放料板 21的表面,然后通过出水口26冲洗甘蔗,废水通过漏水孔流入下方,经过活性炭层27对废水进行过滤,然后通过第一水泵28将过滤后的水提供给出水口,一方面能够对甘蔗反复冲洗,使甘蔗更加干净,另一方面做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清洗后将甘蔗取出。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